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獵殺幽靈寫手》名導波蘭斯基 羈押近十月終獲自由
《獵殺幽靈寫手》名導波蘭斯基 羈押近十月終獲自由
2010-07-14 16:24:22 作者:MovieEditor

 

懸疑刺激的《獵殺幽靈寫手》The Ghost Writer,台灣預計7月30日上映,這部描述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為英國前首相皮爾斯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擔任自傳代筆,但卻捲入一場背叛與謊言的政治陰謀,而執導本片並曾榮獲奧斯卡金像獎導演的羅曼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在美國被控性侵案後,逃到瑞士羈押近10個月,日前終獲自由身,真實生活也如同電影一樣驚心動魄、曲折離奇。

榮獲2010柏林影展最佳導演銀熊獎《獵殺幽靈寫手》,改編暢銷作者勞勃哈里斯極致懸疑同名小說,台灣由商周出版社發行。本片網羅超強英倫巨星卡司同台競演,包括《天使與魔鬼》性格小生伊旺麥奎格、《007誰與爭鋒》票房紅星皮爾斯布洛斯南、《慾望城市》話題女星金凱特蘿(Kim Cattrall)與《名媛教育》氣質女伶奧莉薇亞威廉斯(Olivia Williams)等華麗實力派陣容。

 

而指導本片的波蘭斯基名導,2003年他以《戰地琴人》一片榮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獎,但1977年他在美國被控性侵少女,在法院宣判前緊急逃離美國,定居法國,所以當年未赴美領獎。2009年9月,波蘭斯基準備出席蘇黎世影展接受終身成就獎時,在機場遭到瑞士警方逮捕。他因此被軟禁在阿爾卑斯山區的別墅內,並戴上電子手環。今年7月12日,瑞士司法部門正式拒絕了美國政府引渡導演波蘭斯基的申請。瑞士政府表示,由於美國政府沒有提供出有效的証詞,因此他們作出了釋放波蘭斯基的決定。先前對波蘭斯基的限制均已解除,讓七十六歲的法國籍波蘭裔電影導演波蘭斯基終於重獲自由之身。

《獵殺幽靈寫手》描述事業遭逢瓶頸的專業寫手幽靈(伊旺麥奎格飾),因緣際會下獲得英國前首相亞當朗(皮爾斯布洛斯南飾)聘請擔任自傳代筆寫手的工作機會。幽靈的經紀人見機不可失,便安排他搬到亞當朗位於美國東岸海邊的豪宅,專心撰寫前首相自傳的工作。然而就在幽靈搬進豪宅的隔天,亞當朗隨即被指控在首相任期內涉及醜聞,加上幽靈整理寫作材料時,意外發現之前亞當聘請來的寫手遭逢意外身亡,讓幽靈不禁懷疑前任寫手的死亡,並非只是單純的意外。隨著幽靈鍥而不捨地深入調查,開始意識到自己捲入的是一場充滿背叛與謊言的政治陰謀,而隱藏在未完成的手稿中,一頁又一頁驚心動魄的黑暗真相,也立刻讓幽靈列入下一個被滅口的頭號標靶。

《獵殺幽靈寫手》台灣將在7月30日上映,想知道電影第一手最新消息與電影相關資訊,請上官網官方臉書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車勝元、朴容夏主演強檔韓片 雙雙推出典藏版DVD   下則:海邊戲水特別注意 公牛鯊和《3D食人魚》出沒!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