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為了新的離別再度出發!《道別的早晨就用約定之花點綴吧》!!
為了新的離別再度出發!《道別的早晨就用約定之花點綴吧》!!
2018-07-3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為了新的離別再度出發!《道別的早晨就用約定之花點綴吧》!!

在新上映的日本動畫《道別的早晨就用約定之花點綴吧》中,編劇兼導演的岡田磨里透過奇異色彩訴說生命之路。本片劇情講述了一個傳說,然而這個傳說並非遙不可及,反倒滿載著真實。誰未感受過相遇之時的悸動?誰未品嘗過離別之時的酸澀?人生由無數相遇與離別交織而成,擁有數百年壽命的伊歐夫少女瑪琪亞,巧遇另一名與她截然不同的男孩,男孩會成長、會衰老,無法同伊歐夫人民般擁抱「活著的傳說」。這場邂逅注定了瑪琪亞未來的日子,她必須以十幾歲左右的外表面對所愛之人的變化,見證一次次的離別。

在瑪琪亞的旅程中很容易找到自己,途中的徬徨與成長、獲得與捨得,皆是平凡卻也深刻的生命印記。故事中的瑪琪亞並未因為自己是「離別的一族」就放棄付出愛,道別使她感到脆弱與疼痛,但也正是這些真實的感受讓相遇有了意義。值得思考的是,現實生活中的我們同樣身處於未知與變數之中,但當面臨邂逅與離別時,能否同瑪琪亞般具備勇氣、敢於付出,與另一個孤獨的靈魂建立牽絆呢?

本片除了劇情扣人心弦外還有不少亮點。由於故事發生於奇幻國度,便不乏許多不可思議的畫面。像是一躍而起的古老神獸,於萬里高空中騰雲駕霧,又或是大陣仗的戰爭場面,彷彿再現中世紀騎士文化,這些令人嘆為觀止的動畫表現,在在說明本片高超的美術設計。另外片中的配樂也相當精采,聽覺與視覺緊密結合,共同塑造清澈透明的氛圍。

《道別的早晨就用約定之花點綴吧》處處令人動容,真不愧是連新海誠都讚不絕口的年度動畫鉅片。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與神同行:最終審判》登韓影史最賣座首日票房 台灣群星力讚   下則:《喔!露西》愛會勝過一切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