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全面啟動》 李奧納多遇到艾倫珮姬也沒轍
《全面啟動》 李奧納多遇到艾倫珮姬也沒轍
2010-07-12 16:05:37 作者:MovieEditor

 

「第一次讀完《全面啟動》的腳本,讓我十分震驚。」艾倫形容這麼錯綜複雜的故事,導演要呈現出人類的大腦有多少未知的潛力。「透過夢境,電影中的角色就能夠進入潛意識竊取最重要的商業機密,這種前衛的想法,電影界從來沒人拍過!」艾倫很興奮地說。

在《全面啟動》中,艾倫珮姬飾演一個建築科系的大學生,她活潑的設計頭腦被教授相中,推薦給以柯柏為首(李奧纳多飾)的集團,她的工作是負責在夢境中建造出一整座城市、當柯柏把目標對象放入這個以大腦建造出來的城市時,他們就能偷出這個目標對象隱藏在內心最深處的機密。「雖然這聽起來不是很正當,但是我所飾演的愛莉對於能夠在大腦裡任意建造一個城市的這個想法充滿了期待與好奇。」艾倫珮姬興奮地表示。

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表示,透過艾倫所飾演的角色帶領觀眾進入這整個龐大無邊的潛意識世界,她是夢境的製造者,也是片中古靈精怪到足以挑戰李奧纳多權威的勇敢女生。觀眾隨著她進入整個故事的最深處,透過她了解嚴肅的柯柏(李奧納多飾)的內心世界,在片中舉足輕重。

至於導演為什麼在眾多演技派男主角中間選擇她作為造夢者?導演笑著說:「有誰不想知道漂亮小女孩的內心深處想些什麼?」李奧納多形容,艾倫是一個非常聰明的女生,能夠透過簡單的一些對話就知道你心裡的想法,什麼事情都瞞不過她,只是會有誰忍心捉弄她呢。

 

幾乎所有的特效場景,導演都要求「來真的」,只有一些不可能的畫面,才用電腦動畫作補強,艾倫回憶第一次拍攝特效畫面時,李奧纳多在巴黎的街頭向她解釋夢境的威力,她說:「導演要求我們坐在位子上,臉上不可以有表情,也不能有害怕的反應。」接下來四週開始大爆炸,桌子、椅子、水果攤、汽車、大樓等幾乎眼前看得到的東西都炸飛了,由於市政府要求不可以炸彈在巴黎街頭爆破,製作團隊採用高壓氮的方式,將她們眼前的事物一一炸開。

「有些物品飛射的路線離我跟李奧纳多只有幾公分,工作人員竟然能夠作到這樣分毫不差,在把整條街炸得幾乎體無完膚之際,卻不傷到任何人,簡直神乎其技!」艾倫珮姬回憶起當時的爆炸情形依然感到無法置信,而艾倫當時鎮定的態度也讓李奧納多留下深刻的印象。「我以為她會嚇得抱頭大叫!她的膽子比我想像的大多了!」李奧說。

在《全面啟動》中,以竊取潛意識商業機密為生的心靈神偷柯柏過著被政府通緝的日子,他積極地想要找到回家的方法,終於日本富商齊藤(渡邊謙飾)提供一項交易,只要他將某種意念植入某位商業鉅子的潛意識中,他就有辦法能把柯柏弄回美國。一心想與家人團聚的柯柏,接下了這項任務,他找到幾個業界頂尖高手與一個建築系的女大學生開始這項神不知鬼不覺的任務,卻不知道對方早已在心裡建立起許多層強大的防護。柯柏一行人無疑踏入了一個沒有回頭路的深沉夢境中,他們的任務能夠成功嗎?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台北電影獎揭曉 《父後七日》勇奪雙料大獎   下則:哆啦A夢公益義演 《大雄的人魚大海戰》好評不斷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