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戀戀風塵》數位修復 25年後翻新重映
《戀戀風塵》數位修復 25年後翻新重映
2010-07-08 21:00:21 作者:MovieEditor

 

1985年導演侯孝賢的《戀戀風塵》上映之後,《戀戀風塵》已成為各國際影展的常客,25年後中影重新數位修復這部作品,並將於台北電影節7月9日全球數位首映,而當時的工作人員也相偕邀約再次出席參與這一個重要時刻。

中影啟動經典國片數位修復計畫之後,《戀戀風塵》一直受到國際矚目,得到上百座國際獎項,包含:亞太金馬獎、坎城、南特、葡萄牙等影展的肯定,也因為這些影展的光環,讓《戀戀風塵》25年來不斷在國際影展中曝光。《戀戀風塵》在中影耗資150萬及兩個月時間的修復,即將於7月9日晚上在總督戲院全球數位首映。

 

這對於台北電影節來說是一件非常盛大的榮耀,就如同當年王家衛的《東邪西毒》修復版在坎城全球首映一般的盛大。當時的工作人員也相邀一起和侯導再次分享這特別的時刻。許多當時的工作人員,25年後已成為電影界赫赫有名的人物。像當時的攝影李屏賓,現在是國際知名的攝影大師,不僅出書也拍攝個人的紀錄片。當時的場記王耿瑜,現在是知名的製片人和影展策展人,更別說畫電影看板的劉開也成了藝術界名人。小野、吳念真等一大票人都將聚集在一起,為《戀戀風塵》25周年數位修復版再次加油。

除了當時的工作人員在25年後再聚集團圓之外,經典數位修復的《戀戀風塵》,也將從台灣向國際再出發。8月份將在香港國際電影節播放、10月瑞典電影資料館、11月多倫多影展等已經在預約《戀戀風塵》的檔期,而中影也將重新發行《戀戀風塵》藍光DVD,並配上法文、英文、日文字幕重新發行。

最特別的是這一批經典數位修復的戀戀風塵,有一段25分鐘的幕後花絮,其中吳念真、侯導、李屏賓都將當時不為人知的拍片花絮,忠實地呈現,像吳念真筆名的由來、女主角辛樹芬是如何被侯導追到的,而大家也可以見到25年後男主角王晶文的風貌。《戀戀風塵》在25年後的今天,依然是值得一再觀賞的經典國片,也是國片推向國際化的重要里程碑。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荒島‧愛》素顏美女鄭麗媛 整型整很大   下則:《人工進化》打造人工美女 影帝大玩人獸交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