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撒哈拉沙漠已經不能滿足,大膽林又立飛上天空去摸雲! 52台灣.臺灣52──3904英呎的夢想
撒哈拉沙漠已經不能滿足,大膽林又立飛上天空去摸雲! 52台灣.臺灣52──3904英呎的夢想
2017-08-22 作者:樂高渥克公關廣告活動有限公司

【中華民國一○六年八月二十三日星期三,台北訊】挑戰過撒哈拉沙漠、戈壁及南極長征,世界四大極地馬拉松已完成其三的凱渥名模林又立,在今年轉換陣地,跟著知名導演王重正一起飛上青天,拍攝勇敢追尋飛行夢的「3904英呎」一片,體驗在雲海間穿梭的快感,並為最熱愛的極限運動,再添一筆令人激賞的新紀錄。「3904英呎」是王重正導演從現在起展開十五年拍片計畫「52台灣.臺灣52」的首部曲,將於全台30個戲院上映。首次擔綱劇情長片女主角的林又立,以電影新人之姿接下女性飛行員角色,第一步就直上雲霄,為自己的演藝生涯寫下新頁。

「52台灣.臺灣52」的使命

以台灣人文電影導演自許的王導,透過藝術時尚的作法,將台灣精神與人文特色融入電影之中,並以「使看不見的東西,讓你看見。」為核心,擘劃了「為期十五年X五十二部人文故事」的浩大計畫,期待台灣的精神能透過真實呈現的人文電影畫面,讓全世界都看到。王導表示,「”使看不見的東西,讓你看見”一直是這個系列重點,感情、文化一直是個大家再討論的題材,這個系列就是要讓大家用可以看見的方式,詮釋出這兩項的溫度。」台灣的美,就在這片土地上每個認真生活的人身上,就在每個腳踏實地努力耕耘的時刻,他希望能全方位地記錄下來,拍成一則一則動人的故事,為所有在爆炸資訊及負面訊息淹沒下感到疲憊的心靈,提供一個截然不同的角度與觀點。

「52台灣.臺灣52」計畫要做的,就是以一年五十二周,每周一個真實且觸動人心的題材,說出台灣每個角落的故事,誘發每個人心中「52台灣‧我愛台灣」的溫暖情感,藉以凝聚柔性力量、啟發人文思維,進而開創台灣電影的新格局、新風貌。

「3904英呎」使看不見的東西,讓你看見

以「3904英呎」為例,故事中由林又立所扮演的女主角沈慧欣,是一個年近三十的平凡女性,按照一般人的人生劇本,原本應該是準備進入家庭,與飾演男友的王為結婚生子,溫柔而堅毅地撐起一個家的半邊天。然而,對飛行懷抱著熱情的沈慧欣,為了一窺像日本富士山一樣美麗又神秘的卑南聖山──都蘭山,毅然投入艱辛的飛行訓練,在現實與夢想的交界處,勇敢選擇「築夢」之路。

喜歡從空中檢視台灣的王導,改用一個「飛上天空去摸雲」的尋夢故事,讓台灣的美更具人文價值。當沈慧欣經過重重考驗,終於能夠手握操縱桿,穿過層層雲霧親眼見證都蘭山之美,那種夢想實現的真實感動,相信一定能在電影上映之後,轉化成許許多多人勇敢追夢的力量。

故事中令人激賞的熱情,以及不甘平凡的鬥志,是每個人都具備但卻一再被忽略、被壓抑的精神。這種看不見的珍貴情感,好比說實現夢想的勇氣、歷久彌堅的愛情、無所不在的關懷,以及突破自我的決心等等,其實就充斥在我們的生活之中,更蘊藏在我們每個人的心靈深處,那是真正的台灣精神,真正的前進力量。王導希望能透過每一部「52台灣.臺灣52」人文電影中的正面態度及積極作為,讓更多人看見這一股看不見的力量。

開創台灣人文電影新時尚紀元

「52台灣.臺灣52」計畫正式起跑之後,受到了各界高度的關注,隨著「3904英呎」拍攝完成準備上映的消息傳出,更讓人期待王導及整個電影團隊後續的規劃,其中更吸引著名服裝設計師黃秀瑾以及彩妝造型師張文嫙兩位大師級人物一同參與製作。據悉,目前大計劃的團隊已於四月開始正式運作,接續「3904英呎」的第二部及第三部電影也訂下了拍攝時程,所有的五十二部片預定將在2032年6月拍完。52系列只是個平台,讓更多人看見周遭身邊台灣的故事。 

這是一個龐大且耗時的計畫,但王導堅信在台灣他可以辦得到,因為台灣擁有豐富的人文底蘊,這是無可取代、取之不竭的寶藏。希望拍出台灣人的蘊底,希望台灣人的文化與感情可以讓世界可以被看見,讓52系列就是一種時尚,讓這種時尚可以變成一種經典,在每一個時代都會是一種不變的時尚。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經典重現 影音升級   下則:心機嬌女春夏 加盟徐浩峰新片【刀背藏身】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