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最愛坎城!誠品搶先映金棕櫚大獎《我是布萊克》等7鉅作
最愛坎城!誠品搶先映金棕櫚大獎《我是布萊克》等7鉅作
2016-11-03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繼每年一二月廣受好評的「奧斯卡影展」後,位在台北松菸的誠品電影院首次規劃「2016坎城影展競賽片大觀特別放映」12/16~01/02將搶先上映坎城本屆最高榮譽金棕櫚大獎影片《我是布萊克》、美國當代獨立電影大師吉姆賈木許的《派特森的幸福詩篇》、獲得空前好評和影評人費比西獎的《顛父人生》,以及最佳導演獎的《畢業風暴》等大作。另外榮獲評審團大獎、由天才導演札維耶多藍導演的《不過就是世界末日》、奪得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劇本《新居風暴》也備受矚目,入圍正式競賽長片的《保持站立》此次將在誠品獨家上映。誠品書店也同步在音樂館推出法國電影及音樂特展,讓愛好電影藝術的影迷領受法國坎城影展的魅力。






《不過就是世界末日》誠品電影院搶先上映。消失12年的路易,某天突然返家並在團聚餐會中宣告自己將不久人世,然而他用盡勇氣坦誠得來的並非諒解與安慰,反讓家人累積多年的不滿爆發,而他當年離家的秘密也漸漸浮上檯面

由27歲天才導演札維耶多藍執導的《不過就是世界末日》,今年一舉拿下評審團大獎及天主教人道精神獎,集結奧斯卡影后瑪莉詠柯蒂亞、威尼斯影后娜坦麗貝葉、凱薩獎影帝文森卡索等實力派演員演出。不同過往較多劍拔弩張的情緒衝突,多藍在《不》片以較內斂、壓抑的方式,反襯一觸即發的緊繃氣氛。

《不過就是世界末日》誠品電影院搶先上映。消失12年的路易,某天突然返家並在團聚餐會中宣告自己將不久人世,然而他用盡勇氣坦誠得來的並非諒解與安慰,反讓家人累積多年的不滿爆發,而他當年離家的秘密也漸漸浮上檯面。








《派特森的幸福詩篇》誠品電影院搶先上映。擁有浪漫詩意的公車司機派特森,每天都能在固定重複的路線中找到快樂,整座城市及熱情追夢的妻子都是他的創作靈感,將日常小確幸化作筆記本中的詩句,編織成首首動人的生命詩篇

曾獲五座坎城影展大獎的美國獨立電影名導吉姆賈木許,睽違三年推出自編自導新作《派特森的幸福詩篇》,佳評如潮;男主角亞當崔佛以HBO影集《女孩我最大》打開知名度,他自然細膩的演繹令人驚豔,輕巧幽默配上恰好感動,更加讓人回味。12/18誠品「周日經典電影院」也將播放賈木許的經典作品《咖啡與煙》數位修復版,此片曾獲坎城最佳短片金棕櫚獎,千萬不能錯過!

《派特森的幸福詩篇》誠品電影院搶先上映。擁有浪漫詩意的公車司機派特森,每天都能在固定重複的路線中找到快樂,整座城市及熱情追夢的妻子都是他的創作靈感,將日常小確幸化作筆記本中的詩句,編織成首首動人的生命詩篇。

當代影壇大師肯洛區,年近80寶刀未老,此次以《我是布萊克》奪下坎城最高榮譽金棕櫚大獎。長期關懷弱勢的他,這次聚焦英國底層人民的生存困境,呼籲政府實際展現救助的價值,電影中市井小民的奮鬥令人感動,而肯洛區也因此成為少數得過兩次金棕櫚獎的導演,他獲獎時表示:「我們必須傳遞有希望的訊息,我們必須告訴大家另一個充滿希望的世界是可能且必要的存在。」





《我是布萊克》誠品電影院搶先上映。59歲的木匠布萊克,被醫師診斷有心臟病並禁止工作,為家計苦惱的他向政府救濟,卻受阻於繁文縟節的手續。過程中,他遇到同樣遭受不合理對待的單親媽媽凱蒂,被迂腐官僚與制度欺壓的兩人,會如何為明天奮戰下去呢?

《我是布萊克》誠品電影院搶先上映。59歲的木匠布萊克,被醫師診斷有心臟病並禁止工作,為家計苦惱的他向政府救濟,卻受阻於繁文縟節的手續。過程中,他遇到同樣遭受不合理對待的單親媽媽凱蒂,被迂腐官僚與制度欺壓的兩人,會如何為明天奮戰下去呢?




《保持站立》誠品電影院獨家上映。李奧為找尋電影靈感到南法旅行,他遇見性感迷人的牧羊女瑪莉並發生關係,但在孩子出生後,瑪莉因無法擺脫產後憂鬱而離去,伴隨著獨自養育及工作的重擔,李奧歷經了一連串既真實卻又無比荒謬的遭遇,也讓他逐漸看清了自己。

此次誠品電影院獨家上映入選坎城正式競賽單元的《保持站立》,曾以《湖畔春光》榮獲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的最佳導演獎和同志金棕櫚獎的阿蘭吉侯迪,再次涉入跨性別議題,但不同《湖》片聚焦同志族群內的彼此認同和倫理,《保持站立》描繪雙性戀在追尋自我與面對生活壓力的心路歷程,片中不乏露骨性愛畫面,甚至因寫實紀錄的分娩鏡頭引爆熱議,然而讓觀眾不忍直視向來非吉侯迪的意圖,他曾說他只是不避諱「性」這個人類的本能,透過這些真實衝擊、荒誕奇異的畫面,希望觀眾能擺脫既有的認知觀賞電影,甩開社會刻板教條與性別框架。

《保持站立》誠品電影院獨家上映。李奧為找尋電影靈感到南法旅行,他遇見性感迷人的牧羊女瑪莉並發生關係,但在孩子出生後,瑪莉因無法擺脫產後憂鬱而離去,伴隨著獨自養育及工作的重擔,李奧歷經了一連串既真實卻又無比荒謬的遭遇,也讓他逐漸看清了自己。





《畢業風暴》劇照




《新居風暴》劇照




《顛父人生》劇照

誠品電影院獨家策畫的「2016坎城影展競賽片大觀特別放映」,總共七部大作也包含最佳導演獎的《畢業風暴》、最佳男演員獎及最佳劇本獎的《新居風暴》,以及獲得空前好評和影評人費比西獎的《顛父人生》,要讓喜愛坎城影展的PRO級影迷看個過癮。12/16~01/02上映,購票即贈AQUAGEN海洋深層氣泡水,憑票根還有機會獲得坎城影展指定用酒Mouton Cadet醇釀葡萄酒、歐舒丹護膚品,詳情請洽【誠品電影院】官網https://goo.gl/D5bd8L及臉書粉絲頁https://goo.gl/Kko4Rv

關於誠品電影院
誠品電影院共有三間影廳,由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伊東豊雄團隊領軍設計,邀集頂尖的聲學、燈光、內裝等專業團隊共同打造,採用最先進的專業設備,提供觀眾嶄新且舒適的藝文電影空間。其中兩廳備有舞台,可提供工作坊、座談、論壇、電影首映會、記者發表會、企業及貴賓專屬包場等多元化應用。全廳以播放藝文電影為主,影片包括國內外藝文電影、獨立製片、華文創作電影、紀錄片、動畫等相關主題放映。同時,誠品電影院也運用多元的文創資源,舉辦一系列跨界藝文策展活動,並策劃專題影展及適合親子共賞的兒童主題電影等,帶來絕佳藝文電影觀影經驗,期許成為「一個美好邂逅電影文化的生活場域,台灣電影盛事的主要發生地」。區域特色:位於誠品生活松菸店B2,共有三間影廳,A廳186席、B廳131席及C廳94席,三廳均備有身障席次,影廳前廳備有精緻餐點及飲料販售。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戴立忍耍狠一打十 庹宗華秀刺青 為《一路順風》豁出去   下則:原班人馬再開死戰!《死亡筆記本:決戰新世界》11月25日全台上映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