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2016我地港澳影展 我們都是同路人 臺灣首屆港澳主題電影節
2016我地港澳影展 我們都是同路人 臺灣首屆港澳主題電影節
2016-10-27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我地(我們),三地政治處境不分你我,我們都是同路人。透過影像,幫助我們看見彼此。
我們如此靠近,卻似乎還未真正去了解對方;我們處於相似的環境,卻未必熟知彼此正面對的問題。香港與澳門正是「我地」的一面鏡子。此刻,他們正經歷的一切,都與我們社會所發生的現象和議題息息相關。首屆我地港澳影展,將透過 7 部港澳當代紀錄片 / 劇情片,讓觀眾看見最真實、也最該關心的香港、澳門和「我地」( 我們 )。

此次影展精選了8部影片,香港篇放映的片單分別有應亮導演以雨傘運動為創作發想的新作《九月二十八日‧晴》,以及記錄正慢慢「被消失」的農業,從影片中可以看到香港的農業發展處處受到制度、政治和都市發展箝制的《收割,開路!》(臺灣首映) ,以及獲得不少香港傳媒肯定《未竟之路》(臺灣首映),本片導演是兩名香港大學學生,從港大學生會罷課事件出發,記錄學生會罷課委員、學生領袖、參與佔領的大學生、本土勇武派年輕人的青年故事。
 
澳門篇共放映5部片單,主題分別有教育、環境等片。《我留級了》 則是以一名一再留級的澳門高中生在澳門超高留級率的求學歷程,面對著澳門複雜的教育和社會環境,要擺脫留級和加入賭業的吸引力似乎不是一件易事。《城牆外》則是紀錄居住在澳門市肺的路環地區的三位年輕人,透過他們生活經歷看到城市高速變遷之後的問題。《字裡城間》,導演和幾位本地設計師穿梭街頭,到處收集在公共空間被遺忘的字體透過紀錄字體,尋找澳門獨有的韻味。兩部劇情短片分別是剛獲得2016澳門國際電影及錄像展澳門製造評審大獎《牛奶計劃》,是部反思澳門教育政策的劇情短片,以及獲2016澳門國際電影及錄像展澳門製造評審推薦獎《撞牆》,則是從社群網路平台造成的現象作反思。
 
影展將於12月初在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府中15展開。目前經費仍短缺,如果您支持這計劃,請到flyingV支持我們。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閨蜜瘋上路》爆笑預告網友喊狂 義大利電影風潮席捲台灣   下則:《失序男孩》金馬影展開賣秒殺 柳樂優彌期待來台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