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歲月神偷》李治廷酷似王力宏 影歌雙棲一路拿獎
《歲月神偷》李治廷酷似王力宏 影歌雙棲一路拿獎
2010-05-04 11:53:41 作者:MovieEditor

 

 

今年賣座第一的香港電影《歲月神偷》,票房突破2300萬港幣,至今在香港的映期已超過五十天,同時還在香港金像獎拿下了最佳劇本、最佳電影主題曲、最佳男主角及最佳新人獎四項大獎,可以說是票房和口碑都風光的一部優質香港電影。

在《歲月神偷》中讓許多人眼睛一亮的就是獲得最佳新人獎的李治廷,甚至還被許多觀眾懷疑是王力宏主演了這部電影,也讓許多人紛紛詢問這個年輕的帥哥到底是誰?

雖然李治廷在《歲月神偷》中是第一次的電影演出,但是初生之犢不畏虎的他,在飾演母親的吳君如和父親任達華兩名戲精面前完全不露生澀,展現出自然演技,讓觀眾和導演都相當讚賞。在片中李治廷飾演一個品學兼優,能夠體貼父母心意的年輕人,在1969年那個物質困頓的時期,雖然家中只靠著作皮鞋的父親來支撐,但是他們一心把自己的未來都寄託在李治廷身上,但是偏偏天不從人願,老天爺卻讓李治廷生了重病。

李治廷在電影中自然表現出一個充滿夢想和理想的壯志青年,完全不慍不火,對於愛情和未來的感覺更是青春無敵,甚至會讓觀眾把自己想像中的初戀情人投射在李治廷的身上。難怪這個高人氣的年輕新星能夠打敗李宇春,晉身香港金像獎的最佳新人大獎,這次《歲月神偷》明星來台宣傳,電影公司也特別邀請了李治廷一起同行,讓更多台灣觀眾有機會一睹這位新人的風采!

 

李治廷求學時期在英國皇家大學研讀物理,當時他看到班上同學都是來自各國、課業頂尖的佼佼者,不禁讓他備受壓力,不過好強的他卻不輕言退縮,也讓他能在努力中順利畢業!也因為他從小就受到音樂的薰陶,課業之外李治廷還玩Band,都要歸功於他父親從小就讓他彈吉他,使得他自己練就了能夠輕鬆自彈自唱的功力。

李治廷最厲害的地方就是除了作詞作曲和編曲之外,連監製也都全部一手包,從五官輪廓到橫跨影歌兩界的多元才華,在在都極為酷似王力宏,在香港可以說是潛力十足的年輕藝人。他去年推出首張唱片《今天開始》,今年初更分別奪得09年度叱樂壇生力軍男歌手金獎、09年新城勁爆頒獎禮——勁爆新人王(男歌手)等獎項。

這次香港金像獎上,榮獲最佳新人大獎的他還同時拿下了最佳電影主題曲,可以說是雙喜臨門,也讓他的演藝生涯後勢看漲。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佐賀阿嬤邀觀眾大聲說感謝   下則:鬼才導演歐容轉性 《讓愛飛起來》大玩飛天寶寶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