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廣末涼子最清純的時刻 修復版《鐵道員》再次感動無數人
廣末涼子最清純的時刻 修復版《鐵道員》再次感動無數人
2016-04-06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還記得日本國民美少女廣末涼子嗎?1999年,年僅19歲的她與日本男星高倉健合演了膾炙人口的電影《鐵道員》,一舉征服了日本與國際的讚嘆與淚水,兩人雙雙獲得第23屆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與女配角,高倉健更憑本片獲得蒙特婁國際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當年上映時,日本超過50家戲院聯映,票房高達60億元日幣,戲院裡啜泣聲此起彼落。時隔16年,《鐵道員》珍貴的數位修復版本由台灣發行商引進,預計連同高倉健的另兩部未曾院線上映的經典作品《遠山的呼喚》、《幸福的黃手帕》於四月推出,影迷將可以看到廣末涼子最清澈透明的少女時期演出。
 
北方雪國的風情、蒸氣火車在雪原上奔馳的老派浪漫、盡忠職守卻忽略了守護家人的老鐵道員……電影裡飾演鐵道員的高倉健,憑藉著表情和肢體語言就能感動所有觀眾的演技,演活了男人的內心戲。而飾演年輕女孩的廣末涼子,一顰一笑都讓觀眾想起了自己的女兒或是父母親,她戴著站長帽的萌樣也變成電影最出名的經典劇照之一。2014年高倉健逝世時,廣末涼子曾悲傷表示:「健桑在片場讓我聽的音樂、為我泡的咖啡、對我說的溫柔話語,還有他大大的擁抱,全都難以忘懷。」《鐵道員》數位修復版的台灣搶先口碑場,更打破這一年半的誠品電影院週日經典放映票房,許多家庭扶老攜幼,年輕人帶著七八十歲的爸媽、爺爺奶奶一同觀賞,一起感動。
 

鐵道員的高倉健與廣末涼子

《鐵道員》導演降旗康男表示:「高倉健那種挺著腰不屈不撓的樣子,就像武士一樣。當今具有這種氣質的人甚少。這就是他最具魅力的地方。」一條即將被廢止的地方鐵道路線,車站站長堅守崗位,數十年如一日。某天,站長意外遇見一位穿制服的年輕少女與他談天說地,在孤獨的寒冬有她的陪伴而感到欣慰,也不禁令他想起已逝去的女兒……。「永遠的高倉健」經典修復影展4月1日開始為期2週,將在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院、台北誠品電影院、高雄in89駁二電影院閃耀登場。除了《鐵道員》,另外兩部為山田洋次導演的雋永之作《遠山的呼喚》和《幸福的黃手帕》,錯過也會深感遺憾。山田洋次首本中文電影隨筆書《只想拍電影的人》與電影一起同步上市。
 
相關活動:
【電影講座】
■ 主講人:重量級影評人藍祖蔚先生,帶領民眾進入瀟灑硬漢的大銀幕世界
■ 時間:4月3日(日)15:00
■ 地點:光點華山2F多功能藝文廳,免費入場
 
【展覽活動】經典劇照展
■ 時間:3月24日~4月20日
■ 地點:光點華山 咖啡時光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捉妖記》奪香港金像獎三大獎 許誠毅打敗張家輝獲最佳新晉導演   下則:《新天堂樂園》數位修復版in89駁二電影院首映會 重溫感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