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CATCHPLAY全新數位影音平台上線 啟動全新觀影體驗
CATCHPLAY全新數位影音平台上線 啟動全新觀影體驗
2016-03-23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影音娛樂價值鏈完整佈局  同步邁向國際
全球數位娛樂影音觀影行為正快速轉變!根據「2015電視與媒體消費趨勢」全球研究報告指出,目前超過半數的台灣消費者每天都會觀賞數位串流影音,每週平均花在觀看串流內容的時間高達7.8小時,高於全球平均水準,龐大的數位影音商機讓許多國內、外業者紛紛搶食數位影音市場大餅。CATCHPLAY身為台灣最大的獨立電影發行及數位內容整合商,近年來面對消費者觀影習慣的改變亦悄悄佈局,除了往上下游發展、成為亞太區娛樂內容產業中少數垂直整合的公司之外,更正式跨足線上影音平台經營,今日推出以電影為主打內容的全新數位影音服務CATCHPLAY On Demand,而且腳步相當快,今日服務才以台灣為首發市場上線,即同步宣布海外拓展計畫及合作夥伴。


CatchPlay集團董事長張孝威、CatchPlay董事長陳主望、CatchPlay執行長楊麗貞
 
CATCHPLAY集團董事長張孝威先生表示:「CATCHPLAY近年來默默在國內電影內容產業上下游佈局,從投資製作、院線發行、電影頻道經營、到數位內容版權整合,今日更正式將努力一年多打造的數位影音平台上線,希望給愛看電影的消費者全面的服務,更期許透過整合上下游的資源運用,對內容產業做出更大的貢獻。」


CATCHPLAY On Demand發表會與會貴賓
 
為電影而生的服務,深入了解各地觀影喜好,提供符合在地需求的內容
CATCHPLAY此次於台灣首推的全新影音服務,除提供CATCHPLAY院線獨家代理的電影,更取得了好萊塢主要片商如環球 (NBC Universal)、華納 (Warner Brothers)等、及其他獨立片商、在地國片與華語片製作公司的授權電影,目標是完整提供符合台灣觀眾多元品味的內容,而且重視新片的比例,相較於國際影音業者以美國市場喜好為首的內容選擇,多了深入了解在地觀眾喜好的誠意。CATCHPLAY 董事長陳主望指出: 「我們專注的是提供優質的付費電影,不靠廣告,因為不想干擾消費者的觀影經驗,但相對的,電影內容及品質就必須能吸引並留住消費者。」CATCHPLAY執行長楊麗貞補充: 「我們的研究顯示,亞太區60%願為線上影音付費的觀眾目的都是為了看電影,而且其中80%的費用是付給新片,也就是說,新片的重要性高達付費線上影音的48%,這跟我們全新的服務以電影內容為主、且重視新片的定位相當吻合。而且不只是台灣,對各地市場我們也都採取同樣深入了解需求後、完整提供符合當地喜好內容的作法。」


CatchPlay執行長楊麗貞展演全新數位影音串流平台「CATCHPLAY On Demand」
 
一群重度電影愛好者,為同樣愛電影的觀眾打造的平台
CATCHPLAY在台深耕娛樂影音已久,除長期觀察消費者的觀影行為外,更因同樣身為重度電影愛好者,認為喜愛電影的消費者所期待的數位影音服務,應該有更多的突破與創新。CATCHPLAY執行長楊麗貞指出:「公司的團隊就是一群很愛看電影的人,對在線上看電影需要甚麼樣的資訊、功能及介面設計,都是很有想法的。我們共同的感覺是,多數現有的線上影音服務,都像把實體DVD出租店搬到網路上,忽略了Internet服務應有的發掘樂趣及社群功能。」因此全新的CATCHPLAY On Demand服務最大的差異,就是以提供一站式電影相關資訊及觀影服務為出發點,同時集結無縫跨屏、高達320種電影分類、各類電影資訊連結、個人化大數據觀影推薦等幾大功能,目前正在開發的2.0版更有強大的社群功能,希望讓電影愛好者能徹底享受同樣身為movie lovers所想要的服務。用戶可以經由下載ios 及Android 手機平版APP或直接用電腦進入CATCHPLAY On Demand網站體驗。


CATCHPLAY On Demand電影分類高達320種,
各種意想不到的精準分類可滿足不同Movie Lover品味需求!
 
免費註冊、持續試看,單片、月付都行,同時滿足各類觀影者需求
在付費模式及訂價上,全新的CATCHPLAY On Demand也從滿足各種觀影者的角度出發:
  1. 一般觀影者 (Movie Fans) - 免費註冊,即可立即享受每月從推薦電影中免費看一部的權利,不需提供信用卡號等繁瑣程序,而且不需取消,因為免費權益持續不過期,讓使用者無拘無束的體驗,不用擔心免費期限到了就被開始收費。對特定喜好的電影,也可選擇單片租借,依據影片新舊每部80或60元。
  2. 電影熱愛者 (Movie Lovers) – 可選擇月付制,每月250元,包含任選兩部單片租借,享受週週更新的強檔新片,外加上千部專為月付會員準備的片庫無限看,對於追新片或常想挖掘好電影的電影愛好者,相當適合。

CATCHPLAY On Demand化身Movie Lover 24小時不打烊的專屬電影院!
周周更新的強檔新片徹底滿足Movie Lover需求!
 
為電影愛好者打造的國際平台,從亞洲開始
令人振奮的是,這個100%在台打造的服務,才將推出就得到國際的認同。CATCHPLAY執行長楊麗貞表示: 「我們在開始建立這個平台時,就知道這將是一場無國界的競爭,沒有更大的市場支撐,就無法投入足夠的資源把服務做好,因此,這一年半來一邊做產品,一邊跑國外,幾個主要國家跑下來,很開心能在開台時同步宣布我們另兩個市場的合作夥伴。」CATCHPLAY On Demand今日在台舉辦發表會,到場的還有新加坡通信公司星和StarHub首席執行官陳東海先生及印尼最大電信集團Telkom Indonesia的高階主管: 負責內容的Joddy Hernady及負責行銷業務的副總Jemy Confido。陳東海先生表示:「星和一直在尋找一個可以幫忙我們匯集歐美,甚至亞洲巨片的電影夥伴。與CatchPlay合作,我們很快就能把最新、最好的影片熱騰騰為新加坡觀眾獻上。我們將與CatchPlay聯手為電纜電視、網路電視及OTT客戶創造一個無縫的最佳跨平台體驗。」而Telkom更是在印尼擁有近1億五千萬用戶的最大電信集團,IPTV及光纖用戶以每年約兩百萬戶的速度成長,Joddy Hernady 先生表示: 「跟其他OTT內容業者比起來,我們更喜歡CATCHPLAY On Demand 的內容與服務,將在今年第二季起正式推廣,包裹提供給我們的IPTV、光纖寬頻與行動用戶。」
 

 CATCHPLAY On Demand將帶給觀影者一站式電影資訊體驗,探索無盡的電影秘密!
 
全面經營電影產業上下游,將好內容價值極大化
CATCHPLAY自2007年成立,近年來除了在台灣的發行及版權整合領域成果豐碩之外,對電影製作的上游亦開始投入,2014年起除投資國片「軍中樂園」、華語片「重返二十歲」,在口碑及票房上創造佳績之外,更進一步往國際發展,2015年初投資並協助好萊塢國際名導馬丁史柯西斯來台拍攝電影《沉默》,協助提升台灣在國際電影界知名度;去年更創下台灣投資好萊塢六大片商電影的首例,投資福斯集團旗下New Regency製作公司之《神鬼獵人》、《刺客教條》、《縱橫諜海》三部重量級大片,其中《神鬼獵人》於今年一月上映,不但在台創造超過1.2億台幣、全球超過4.5億美金的票房,更獲三項金球獎及三項奧斯卡獎之殊榮。有別於專注在數位平台的業者,CATCHPLAY對電影產業上下游的全面友善及深入經營,期許能將內容價值極大化,協助打造電影從業者與觀影者共贏的生態。


CATCHPLAY On Demand大數據分析將為觀影者量身推薦專屬電影,「以片找片」功能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奧斯卡影后新作《悲慘世界》打造史詩新格局 3月30日 CATCHPLAY線上影音獨家上架
CATCHPLAY線上影音新加坡正式上線 南向搶市再下一城
上則:《新天堂樂園》男主角大有來頭 雅克貝漢人生如戲 執導獲金獎肯定   下則:火爆動作強片《特工爺爺》 洪金寶月底來台宣傳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