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蛋男》跨越北級圈取景 林依晨、鳳小岳零下12度談情禦寒有方
《蛋男》跨越北級圈取景 林依晨、鳳小岳零下12度談情禦寒有方
2016-03-0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由傅天余執導,陳寶旭監製,林依晨、鳳小岳首度合作的愛情輕喜劇《蛋男》(暫名),,已屆適婚年齡、渴望婚姻的都會女子,與多年男友分手後,選擇凍卵來等待下一段完美愛情到來,在冷凍食品廠工作也熱愛冷凍食物的她,遇上了崇尚天然和新鮮食材的美食大廚,意外擦出愛情火花。片中一場愛之旅,特別遠赴北歐取景拍攝,成為首部跨越北級圈拍攝的台灣電影。
 

 
第一次到北歐便從台灣帶了三十個劇組人員,加上當地的協拍團隊加起來將近五十個人的工作大隊,傅天余笑稱:憑的是一身的「憨膽」!


從勘景到拍攝整整二週時間,很多狀況都是過去在台灣拍片時沒遇過的,比如機器也因為長時間在雪地低溫下,偶而會出現異常訊號,工作人員甚至要在機器上貼滿暖暖包,才能幫它們 「回溫」!劇組每天在攝氏零下六到十二度的戶外工作近八小時,其中一天甚至是整日待在如同《神鬼獵人》那樣的冰原樹林中,連當地的瑞典協拍團隊都覺得相常不可思議。

 
本片拍攝橫跨瑞典北部三個城鎮,主要場景之一的冰旅館更位於北緯66度的北級圈內,僅管已經過了當地最冷的月份,每日的低溫仍有 零下近12度,一向非常怕冷的林依晨坦言,是既興𡚒又緊張,光是毛帽就帶了四頂,手套也有二雙,大衣外套多件,各式保暖內衣襪子更是塞了滿滿一箱。


僅管如此,在這樣寒冷的環境下要醞釀情緒還是蠻困難,比如有一場戲她必須直接趴躺在雪地上演出,僅管隔著厚厚的衣服,身體還是有種凍到半身不逐的感覺;鳳小岳則表示,除了不上戲時盡量待在室內,保暖小撇步就是每天早上固定運動暖身加上大量的薑茶來增溫,鳳小岳說當地居民看到他在旅館旁邊的小公園打太極時,不少人露出驚訝的表情,他說:也許他們以為我是外星人吧!

 
傅天余提到,劇本階段時即鎖定要去北歐拍攝這段旅行戲,因為她從小就對北歐存有浪漫的想像,那裡彷彿是世界盡頭又像是生命起源的一個神秘國度,故事中的女主角做了凍卵的決定後,更加渴望去到跟她的卵子一樣冰冷的世界,想像一個生命正等待蛻變。由於本片是首部至北歐取景的華語電影,因此劇組拍攝期間,受到瑞典當地媒體高度關注,各媒體每日輪流守候現場,「Norrbottens KURIREN」更以頭版報導給予肯定,期待透過電影讓當地不可多得的美景被世界看見。本片已於日前正式殺青,將在今年秋天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日本311地震《被遺忘的新娘》創作根源 樂聲影城導演版幸福獻映   下則:柯佳嬿自比陳綺貞 《五星級魚干女》獻聲有笑果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