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科幻片勇闖女性影展 謝佳見HeForShe力挺
科幻片勇闖女性影展 謝佳見HeForShe力挺
2015-10-0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第二十二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於今天(10/9)在光點華山盛大開幕,精選23個國家、80餘部女力電影佳作輪番上陣。今年女性影展破紀錄邀請到11位國際影人,強打開幕片《2Q41:茱兒的禮物》導演彭翠蘭也受邀來台,藉由女性導演獨特的視角,描述未來世紀的不公平與失衡,帶出科幻片少見的溫柔。而為了讓更多人看見女性的多元面貌,女性影展特地邀請大馬影帝謝佳見在現場高呼HeForShe,以行動力挺女性電影工作者。


22th女性影展開幕記者會-特別嘉賓謝佳見
  
  來台多年的謝佳見,希望未來的演藝之路能挑戰有突破性的角色,對於同志床戲等尺度也不排斥,不希望一輩子只當偶像。同時,作為一名男性演員,也曾詮釋過陽剛與陰柔的多元角色,謝佳見更笑稱自己喜歡觀察的好奇心,或許是女性影展找他來的原因。對於由艾瑪華森提倡的HeForShe性別平權運動,謝佳見認為這世界不應該只有一種聲音,男性和女性在電影中都是重要的,而且越來越多優秀的女性在影視圈發光發熱,HeForShe的概念不是男性該為女性做什麼,而是所有人都該共同努力的目標。女性影展就是一個能讓觀眾聽見不同聲音的地方。
 
 台灣國際女性影展身為亞洲第一個女性影展,在女導演比例極低的電影產業下,始終是女導演重要的創作平台。第二十二屆女性影展主題「未知之境 餘鬼狂歡」彰顯當代女性跨越年齡,尋找自我、突破社會結構的前衛精神。在充滿不確定感的現代,充滿各種的可能性,以及號召那些社會中多餘、渺小、無聲卻拒絕被歸屬的女性力量。


22th女性影展開幕記者會-彭翠蘭導演
 
  今年已經邁入第22屆的女性影展,多年來致力於提供女性電影工作者更寬廣的平台,主席范情表示,電影是文化的一環,但是女性電影工作者卻在其中遭受諸多壓抑,這是人類文化的一大損失,女性影展希望能讓更多有才華的女性透過電影說出她們的故事。影展總監蘇盈如更強調,希望在女性影展期間,觀眾能看見電影的能量與同情心。
 
此次影展開幕片邀請二度來台的華裔導演彭翠蘭,曾以《再見朝陽》被選為2009年女影閉幕片,今年帶著最新力作《2Q41:茱兒的禮物》來台。彭翠蘭致詞時表示,現在是女性導演在創作電影時非常重要的時刻,女影人在拍攝電影時主題多半跟女性有關,而這些議題也將改變社會。另外,今年女性影展星光雲集,《泰國拉拉生存實錄》美國導演露絲‧甘尼特、《超越七分鐘》香港導演洪麗貴、《非典型女性主義》法國導演芙蘿倫斯提索、《春夢》中國導演楊荔鈉、《不鞍於世》德國導演卡若琳娜‧黑思嘉、《紅絲帶女孩》德國導演麥姬孔維皆出席影展映後座談,遠赴前來分享拍片甘苦談。


22th女性影展開幕記者會-國內外影人大合照

  
  為鼓勵台灣新銳女導演持續創作,今年女性影展二度增設「台灣競賽獎」,並選出22部優秀作品一同角逐,題材涵蓋多元面向,在性別議題與影像創作上皆有耀眼突破,更邀請到金馬影展總監陳俊蓉、知名導演王小棣擔任決選評審,結果將於10月18日影展閉幕典禮揭曉。此外,女性影展也和遠傳影城攜手合作,推出「航向未知 勇敢冒險」線上影展,精選本屆台灣競賽獎入圍作品,在實體影展結束當天(10/18)於線上搶先播映,消費者只要輸入序號[LOVEWFF]就能7天免費收看,希望能讓台灣優秀作品受到更多關注,詳情請上http://vod.fetnet.net/act/2015wff。台灣國際女性影展10月9日至10月18日於光點華山電影館盛大登場,詳細資訊請上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官方部落格(wmwff.pixnet.net/blog)查詢。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女人拍的好電影 第22屆「女性影展台灣競賽獎」得獎名單公布
上則:普契尼扮記者太渴愛《繁華世紀:第一女記者法拉奇》一度當「戰地小三」   下則:楊烈演出尿失禁《愛情算不算》「苦肉計」逼兒子結婚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