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半夜鬼上床:夢殺》佛萊迪從頭殺起!
《半夜鬼上床:夢殺》佛萊迪從頭殺起!
2010-04-28 20:02:51 作者:MovieEditor

 

 

「1、2,佛萊迪來找你了;3、4,最好鎖上門…」沒錯,這首令人毛骨悚然的兒歌將再度侵入你的腦細胞,並且將他曾經帶來的恐怖,重新深植你的夢中!

1984年,由美國恐怖片大師威斯克瑞文所一手打造的《半夜鬼上床》,片中的惡夢殺人魔佛萊迪終於重現江湖了!這位當年由性格演員勞勃英格蘭演紅的大反派,還曾獲得美國電影學會票選「影史百大壞蛋」之一。這個讓睡眠不再甜美,讓夢境變成地獄的魔鬼現在由《守護者》的傑基厄爾哈利(Jackie Earle Haley)演出更殺、更狠的全新現代版《半夜鬼上床:夢殺》,勢必讓影迷重新體驗這部在八零年代叱吒風雲、掀起恐怖片風潮的經典作!

佛萊迪的造型還是依照傳統,身著橫條紋毛衣、戴著破爛漁夫帽、有著被灼傷、樹皮般扭曲的臉、手戴四指利刃的園丁手套,對老影迷來說,這套服裝有著堅不可摧的地位。不過對於從來沒看過這部經典恐怖系列的影迷來說,也不需要擔心,因為《半夜鬼上床:夢殺》會讓你清楚目睹佛萊迪這個經典恐怖角色如何出現,因為他將從頭殺起!

 

而佛萊迪逼迫青少年重返不願面對的童年噩夢與潛意識、讓他們用盡千方百計(興奮劑、藥物、咖啡)試圖醒著、眼皮再重也不敢進入夢鄉,但是人的意志終究難敵身體的疲勞,就在你認為自己還是清醒的時候,惡夢已經悄悄來襲!這種無法判斷何時為夢境、何時為現實的的恐怖感,保證讓恐怖片影迷大呼過癮。

而當時在《守護者》首映會上,對是否演出一代鬼王始終保密到家的傑基厄爾哈利,終於在接演《半夜鬼上床:夢殺》後,對演出佛萊迪這個角色侃侃而談。在首部《半夜鬼上床》中由強尼戴普飾演的葛倫,原來其實就是傑基當年試鏡時錯身而過的角色。沒想到事隔25年後,他更上了一層樓,終於演到包括大明星比利鮑柏松頓等許多性格演員都夢寐以求的殺人魔主角。

 

對於這部首次沒有原版佛萊迪(勞勃英格蘭)參與演出的《半夜鬼上床:夢殺》,身為佛萊迪頭號影迷的他坦承自己在演出時如履薄冰。為了演出新一代嗜血如命的佛萊迪,他對於繁瑣耗時的化妝更是毫無怨言。他還笑說在他第一次服裝和化妝一切就位時,都還被鏡裡的自己嚇到。不過膽大包天的他,倒沒有因為拍攝這部恐怖經典開始惡夢連連。

歷經十五次劇本改寫的浩大工程,由麥可貝等人製作的21世紀版《半夜鬼上床:夢殺》比起原作更加黑暗、陰森、懸疑、對探索童年的夢魘更加寫實逼真,遊走尺度邊緣。片中部分場景在印第安納州的荒廢教堂拍攝,則更增添了詭異氣氛,腥風血雨的屠殺更是讓破膽指數爆表,屆時恐怖片影迷一定要進戲院親自體驗一番!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為巴比祈禱》票房破百萬 口碑持續沸騰   下則:《扭轉時光機》約翰庫薩克中年大叔耍白爛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