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世界電影聚焦:紐澳新勢力影展
世界電影聚焦:紐澳新勢力影展
Spotlight on World Cinema: Rising Stars From 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
類  型: 影展
片  長: 未提供
導  演:
演  員:
官  網: https://youtu.be/1en7PWbAO3c
年  代: 2016
語  言: 未提供
發行公司: 可樂電影
上映日期: 2016-04-01
影展介紹
影展時間:04/01~04/14
『可樂電影』於新的年度,將引進更多來自世界各國豐沛的電影文化。承接「世界旅程影展­」之精神,將電影視為按圖索驥的圓夢歷程,邀請觀眾踏上漫遊世界的電影旅途,以世界各­地的電影作為系列焦點,打造全新「世界電影聚焦:紐澳新勢力影展」!影展特別聚焦在近­年澳洲、紐西蘭地區的電影,及其背後獨特的文化魅力,甚至眾多在好萊塢發展的當紅澳洲­明星演員如凱特布蘭琪、雨果威明等人均助陣出演,大力支持紐澳本土新導演。

「世界電影聚焦:紐澳新勢力影展」精心選出4部當代最具代表性的紐澳電影,包含集結新­銳澳洲導演群及眾多電影明星、改編自澳洲作家提姆溫頓暢銷同名小說的魔幻寫實經典《那­些年,這些事》;代表澳洲角逐奧斯卡外語片、榮獲柏林影展水晶熊獎殊榮的《火箭男孩》­;同樣獲得澳洲奧斯卡多項大獎提名、日舞影展世界首映的《謎。蹤》;橫掃紐西蘭各項大­獎、奪下聖塔芭芭拉國際影展觀眾票選獎的《青春嘻哈團》。四部紐澳電影精選,以影展方­式接力放映,搭配多場旅行專題講座,讓觀眾彷彿身歷其境,開啟一趟從愛爾斯岩前往威靈­頓港的魔幻尋奇之旅。

電影介紹

謎。蹤
Wish You Were Here
導演:基蘭達西史密斯Kieran Darcy-Smith
澳洲 Australia│2012│DCP│Colour│89min
 
★2012日舞影展
★2013澳洲奧斯卡 澳洲影藝學院獎 最佳原創劇本、最佳男配角&其他六項提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
★2013澳洲影評人協會獎 最佳男主角&其他七項提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等)
★日舞影展好評不斷!開心假期,小心惡夢來襲…

 
劇情介紹
故事從愛麗絲與妹妹史蒂芙,分別約了男友戴維、傑瑞米,兩對戀人一起在柬埔寨享受無憂無慮的假期開始,傑瑞米卻在這趟旅程中離奇失蹤了。返家後,戴維和愛麗絲仍繼續尋找傑瑞米的下落,希望得知他失蹤的真實原因。隨著答案即將水落石出,史蒂芙才揭露了一件傑瑞米在失蹤當晚所做的醜事,而這也是揭開一連串秘密的起頭。究竟誰才真正知道當他們沉浸在海灘與滿月下,盡情跳舞的那個決定性夜晚,發生了什麼不為人知的關鍵真相?
 
電影介紹
《謎。蹤》是身兼導演及演員身份的澳洲男星基蘭達西史密斯(Kieran Darcy-Smith)的首部劇情長片。本片從一次縱慾狂歡的海島假期,翻轉成一場噩夢般的迷離懸案,旅途風景宜人,故事走向也離奇地驚人,再加上兩位澳洲當紅演員的震撼演出,包含近期演而優則導的《出埃及記:天地王者》喬爾埃哲頓,以及參與多部好萊塢鉅片的《殭屍哪有這麼帥》泰瑞莎帕瑪,絕對讓人直呼過癮。

青春嘻哈團
Hip Hop-eration
導演:布萊恩伊凡斯Bryn Evans
紐西蘭New Zealand│2014│DCP│Colour│90min
 
★2014 阿姆斯特丹國際紀錄片影展
★2014 紐西蘭影視獎 最佳紀錄片、最佳導演
★2014 紐西蘭電影奬 最佳紀錄片、最佳導演、最佳攝影
★2015 聖塔芭芭拉國際影展 觀眾票選獎
史上最高齡嘻哈街舞團,傲視紐西蘭各大獎項!

 
劇情介紹
卡拉(94歲)、梅妮(95歲)及泰麗(93歲),他們是全世界最高齡的紐西蘭街舞團成員,準備在拉斯維加斯的世界嘻哈街舞大賽粉墨登場。這趟前往比賽的旅程,不過是她們人生道路的開端而已,他們和另外27位年近百歲的同伴,一起攜手挑戰不可能,以嘻哈舞步觸動來自世界各地成千上百位年輕孩子的心靈。在舞團的領導人比莉喬登的細心帶領下,這群樂齡成員捨棄了輪椅和拐杖,使勁將自己年邁的身體和人工關節伸展到極致。他們從一心想放棄到漸漸相信自己,一路走來的堅持提醒了世界上每個人,人生到老都應該要活得精采無比!
 
電影介紹
《青春嘻哈團》一片真實紀錄史上最高齡街舞團體,完美詮釋舞動人生真諦,感動全球各年齡層觀眾,榮獲紐西蘭當地各影展大獎,好評媲美《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百歲老人翹家去》,再現樂齡不撓活力,嘻哈街舞表演更是魅力四射、驚豔年輕新世代。

那些年,這些事
The Turning
導演:強納森奧夫得海德Jonathan auf der Heide、東尼艾爾斯Tony Ayres、朱伯克勒Jub Clerc、羅伯康諾利Robert Connolly、尚恩格萊德維爾Shaun Gladwell、瑞斯格雷厄姆Rhys Graham、賈斯汀克佐Justin Kurzel、亞隆力弗齊茲Yaron Lifschitz、安東尼盧卡斯Anthony Lucas、克萊兒麥卡錫Claire McCarthy、依恩密德Ian Meadows、埃西利Ashlee Page  、史蒂芬佩吉Stephen Page、西蒙史東Simon Stone、沃里克桑頓Warwick Thornton、馬利卡沃許Marieka Walsh、蜜雅娃絲柯斯卡Mia Wasikowska《魔境夢遊》、大衛溫漢David Wenham《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
澳洲 Australia│2013│DCP│Colour│172min

★2014柏林影展 特別放映
★2014澳洲奧斯卡 澳洲影藝學院獎 最佳女演員&其他六項提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
★2014亞洲影評人協會獎 最佳男配角
★2014澳洲影評人協會獎 最佳女配角&其他三項提名(年度最佳影片、最佳劇本、最佳攝影)
★2013墨爾本國際電影節
★當代澳洲影壇最傑出之導演、藝術家及明星卡司首度齊聚,澳洲原創電影集大成之作!

 
劇情介紹
改編自澳洲作家提姆溫頓(Tim Winton)的暢銷同名小說,故事跨越時空、世代與種族,透過電影遊歷澳洲的時代變遷與人性衝突。電影由18位導演合力完成,各自負責小說中的每個獨立篇章,其中不乏首次執導電影的新秀,如演而優則導的蜜雅娃絲柯斯卡(Mia Wasikowska)。一個發生在沿海社區、橫跨30年光景、串連18起不同事件的人生篇章,從一對丈夫具有暴力傾向的年輕夫婦說起。每個故事看似毫無關係,卻有著密不可分的牽連,社區裡的人都正與過去的自己奮鬥,為生活面臨新的挑戰。
 
電影介紹

《那些年,這些事》亦由實力堅強的演員陣容演藝超凡的澳洲魔幻寫實經典,包含《因為愛你》凱特布蘭琪、《駭客任務三部曲》雨果威明、《麻辣賤諜》蘿絲拜恩、《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米蘭達奧圖等。電影探討過去對現在的影響,偶然的事件可能改變你的一生,你將無法逃避,只能放手一搏,18起真實又虛幻的日常事件,在時間的推移下,要告訴我們的不是希望與重生,而是遺憾與癡迷。

火箭男孩
The Rocket
導演:金.摩爾德Kim Mordaunt
澳洲 Australia│2013│DCP│Colour│93min
 
★2013柏林影展水晶熊獎最佳影片、最佳新導演首部作品
★2013翠貝卡影展 最佳劇情片、最佳男主角、觀眾票選最佳影片三項大獎
★2014澳洲奧斯卡 澳洲影藝學院獎 最佳原創劇本&其他十一項提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
★2014澳洲影評人協會獎 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等七項提名
★2014日舞影展
★2013美國電影學會電影節 觀眾票選獎
★柏林影展水晶熊獎顛峰之作,代表澳洲角逐奧斯卡小金人!

 
劇情介紹

阿羅是一個被大家堅信只要在他身邊就會給每個人招來厄運的男孩,只要有壞事發生,他就會被視為「掃把星」,從小就飽受他人的歧視。因為這樣的欲加之罪,他與家人更被迫搬離自己的房子,四處在寮國尋找適合他們的落角處。在遷徙過程中,阿羅遇見了一位女孩及她行為怪異的叔叔,共同在飽受戰爭摧殘、傷痕累累的旅程裡,一起尋找新的家園。為了不辜負父親的信任,也試圖證明自己並不是招來厄運之人,他決定參加一年一度最刺激、卻也最危險的造火箭比賽,讓大家對自己刮目相看。但是,當阿羅製造的火箭升空,他的人生也能因此得到救贖嗎? 
 
電影介紹

《火箭男孩》不僅展現澳洲在跨國合作上的成熟體制,亦深刻描繪寮國背景下小人物的寫實處境,透過青少年的純真視角,幽微探出澳洲電影旺盛的企圖心與巧妙的敘事張力。本片更代表澳洲競逐當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是紐澳影壇繼《鯨騎士》後,又一撼動人心、最具代表性的成長冒險記事。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超狂亨利   下則:危險羅曼史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