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痞子英雄:黎明再起
痞子英雄:黎明再起
Black and White: The Dawn of Justice
類  型: 動作、犯罪
片  長:
導  演: 蔡岳勳( Yueh-Hsun Tsai )
演  員: 黃渤( Huang Bo) 、 修杰楷( Chieh-kai Shiou ) 、 張鈞甯( Janine Chang) 林更新( Kenny Lin) 趙又廷( Mark Chao)
官  網:
年  代: 2014
語  言: 國語
發行公司: 華聯國際、福斯
上映日期: 2014-10-02
〔製作緣起〕

2012【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
開創新類型動作娛樂片視野
全亞洲成功傳出票房口碑捷報
•         台灣NT$1.2億票房 年度票房排行No.4
•         大陸NT$4.5億 好評盛讚
•         日本全國53廳大規模上映 盛況空前
•         亞洲包括星馬、韓國等地版權熱銷
 
2014耗資六億台幣 再創華語災難動作電影新格局
蔡岳勳導演領軍  中港台美法日澳泰
國際團隊 聯手挑戰不可能的任務
 
【痞子英雄之全面開戰】為2009年【痞子英雄】電視劇之前傳電影,2013年拍攝之【痞子英雄:黎明升起】,則由趙又廷、林更新全新搭檔演出,這一次,兩個警探,一個衝動憑直覺辦案,一個理性追求科學證據,性格極端不同的兩人聯手卻產生更強大的能量,唯有他們,才能搶救海港城即將陷入全面黑暗的空前危機!為了將華語動作電影推向另一個極致,【痞子英雄:黎明升起】網羅了美法日澳泰等各國精英組成了國際團隊,將呈現更為震撼的全城毀滅大場面,角色情感更富層次,痞子英雄這對搭檔將面臨兩難的抉擇與挑戰,黑暗的力量強勢席捲而來!【痞子英雄:黎明升起】除了帶給觀眾極富娛樂感的動作場面之外,觀眾在看完電影以後,也會得到黑暗中的光明希望與感動!
 
〔導演的話〕

我們始終希望能創造出一種娛樂性高的現代動作片典型,是屬於我們東方的。現代感的商業性節奏、娛樂性高的故事能量,因此創造了兩個互相矛盾的黑與白—電視劇【痞子英雄】。經歷了電視劇的成功,以及2012年的【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對我來說,要打造台灣商業動作電影,就像是挑戰一個不可能的任務。然而,在【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成功打開亞洲市場,有了一個穩健的基礎後,我攜帶了更好的信念和經驗,更加精準和專業的製作陣容,以及最重要的關鍵……一個好的故事,啟動了【痞子英雄:黎明再起】。
 
這一次,黑與白不再是過去的二元對立,不是由兩個主角代表這兩個元素,而是反派的黑暗力量與吳英雄的正義相互對應,所闡述的是良善與罪惡並不會單獨存在,好壞其實是一體兩面,二元共生,消失了任一方,另一方也會無法存在。故事發生在24小時內,兩個原則不同的年輕警探,將面對最兩難的正義抉擇,從中找到勇氣與力量。除了維持痞子英雄輕鬆幽默的調性、專屬的東方動作武打美學,我企圖創造城市毀滅後的狀闊災難場面,冀望能為華語動作娛樂帶來全新的視野與格局。
  
〔故事大綱〕
 
陽光燦爛的海港城,隱隱散發着不安的氣氛,一連串的爆炸客攻擊掀起了序幕......。
 
吳英雄(趙又廷 飾),南區分局重案特勤組刑警,自從成功阻止777客機上的恐怖份子和解救乘客後,就成為海港城的明星警察。這一天,尋常追查案件,卻意外發現不尋常線索……怪異的機具、重型摩托車、貨櫃車皆改裝成具有強大武裝的攻擊能力。吳英雄沿線索追上,竟捲入一場公路攻擊劫人事件。
 
陳真(林更新 飾),一名聰明理性過了頭的東區分局天才刑警,向來獨自辦案,因為他驕傲自負又討人厭。三個月前的一起離奇死亡案件,陳真發現現場留下的線索都不是真正的證據,而這計劃的開端和公路攻擊事件大有相關...。
 
吳英雄與陳真,就此捲入這密密編織的駭人計劃中.....。
他們發現,所有的炸彈客身份與重大通緝犯吻合,按順序接下來就是— 徐達夫(黃渤 飾)...。
 
吳英雄、陳真必須依靠著僅有的線索繼續追下去,而達夫就算拚了命也要救回杜小晴和....他尚未出世的孩子。然而,這時他們尚不知道所面對的敵人,曾經是國家引以為傲的暗殺秘密部隊---夜行者。
 
夜行者挟帶著驚人的火力和武器出現在他們面前,同時....,他們發現連續爆炸事件只是一種宣告,真正恐怖的才正要開始,海港城成為一座孤島,而隧道內武裝份子劫走的四枚火箭,每一枚都足以讓海港城所有設備癱瘓,崩毀城市文明.....。
 
這一次,吳英雄和陳真要面對的,是整個城市的瞬間毀壞,海港城陷入空前危機,他們真正的挑戰還不只是這些,全城八百萬市民之中,其中一人的身上種下了最新的病毒「伊魯康及」,15小時後在體內演化完畢,就會變成高傳染力的病毒,開始在海港城進行大量的傳染,14天後世界都將陷入新世代「黑死病」...。
 
兩個具有相同正義理念的刑警,總是勇猛、衝動過了頭的瘋子英雄,聰明卻不輕易涉入危險的獨行俠陳真,他們必須要明白,只有當他們成為一體,才能真正衝破絕望,因為他們是唯一知道所有陰謀卻還活著的人,是海港城僅有的機會。但是現在的問題是,他們如何重拾勇氣…。
 
想要看見良善,就得先從跨越邪惡開始
痞子英雄 2 ,黎明終將升起。
  
〔角色&卡司〕
 
吳英雄  /趙又廷飾演
南區分局重案組刑警
 
海港城正義明星警察,曾獲全國搏擊冠軍,個性非常衝動,但情感上卻顯得過度小心。
全身上下充滿強烈的正義感,辦案時常因太過執著而闖禍,不查到真相不會罷休,始終在正義這條路上孤單奮戰。然而,他心中對於良善的堅持,將成為他最大的力量。
在成功阻止777客機上的恐怖份子和解救乘客後,遂成為海港城的明星警察。

陳真 / 林更新飾演
東區分局 刑事偵查組刑警
 
凡事只講求證據、科學、理性過了頭的天才型人物,沒有朋友、不懂人情世故;將一切算計得相當精準,因此絕不輕易讓自己陷入危險之中,直到遇到吳英雄以前。
情感和非理性向來被他嗤之以鼻,儘管內心擁有跟吳英雄相似的正義信念,卻因為將抉擇取決於計算和分析,常常被人視為極為冷酷。
 
藍西英 /張鈞甯 飾演
南區分局鑑識科 鑑識官
 
智商140的資優生,清秀柔弱的外表,骨子裡卻是強悍與堅毅的,是個對屍體和危險無所畏懼的法醫高手。
個性謹慎,不擅長交際與表達情感,總是冷靜理性,只相信看到的證據。
海港城接二連三的事件,使她被迫捲入事件內,而她將永遠不知道,這一連串事件與她真正的關聯.....。
 
徐達夫 /黃渤 特別演出
海港城重大通緝犯 逃亡中
 
涉嫌走私、販毒、危害重大公共危險罪,列為海港城重大通緝要犯,逃亡海外。膽小,怕麻煩也怕死,自從和心愛的女人 — 杜小晴一同逃往泰國後,原以為可以安定過一生,卻因為一個瘋狂恐怖的計畫再度回到海港城。他發誓,即便拚了命也要救回小晴,以及未出生的孩子,捍衛他辛苦一輩子的微小夢想。
 
〔幕後團隊〕
 
〔動作指導/動作導演〕
Jack Gill【玩命關頭5 & 7】
 
前所未見 挑戰極限爆裂動作 暢快娛樂感 一氣呵成
在好萊塢影壇已累積了三十幾年特技演員及動作指導經歷的Jack Gill,曾創造了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經典動作場面,例如:近年的賣座電影【玩命關頭5】、【醉後大丈夫3】、【荒野大飆客】等皆由他負責動作指導,特技演員起家的他做過各種驚險動作,高空爆破飛速動作都難不倒他,近年更履次獲得動作特技獎,他的專業、精準、安全在業界贏得佳譽。獲獎紀錄:2011螢幕演員協會獎:【嗜血真愛True blood】傑出特技演出獎。2012世界特技獎:【玩命關頭5】最佳動作指導/第二組導演奬
 
〔武術設計/動作導演〕
Ron Yuan 【越獄】【24】
華裔好萊塢演員及武術專家Ron Yuan,在【玩命關頭】、【越獄】、【24】、【CSI犯罪現場】等多部電影及美國影集演出過,近年更嘗試電影動作及武術指導、MV導演等多元發展,自小習武的他,為【痞子英雄:黎明再起】設計了有別於好萊塢、專屬於東方的獨特動作武打場面,節奏明快、拳拳到肉,臨場感十足。
 
〔動作設計/動作導演〕
藍海瀚【葉問2】【狄仁杰】
1998年加入洪金寶旗下,曾赴美拍攝電視影集【過江龍】,洪家班動作指導、導演、項目策劃總監。2012年以【龍門飛甲】獲得最佳動作設計奬。擔任過多部電影電視動作指導及導演,包括【功夫】、【葉問2】、【狄仁杰】、【龍門飛甲】、【王的盛宴】等。擁有扎實硬底功夫的藍導,為本片精心設計了血脈賁張,震撼浩大的關鍵動作戲。
 
〔視覺特效〕
BUF法國特效公司
【雷神索爾】【蝙蝠俠黑暗騎士】
甫獲【一代宗師】金馬獎視覺特效獎
城市全面毀滅 末日震撼場面 直襲感官
成立於1984年,總部設在巴黎以及洛杉磯。比利時、加拿大各設有分部。視效獎項獲獎無數,八次獲得廣告界最高榮譽『Clio Awards』,為無數巨星包含瑪丹娜、碧玉等重量級女歌手製作音樂錄影帶。廣告客戶則包含可口可樂、LEXUS、迪士尼等等。在過去23年,BUF創造了高達230億美元的產值,知名作品包含:【阿凡達】、【駭客任務】、【雷神索爾】、【蝙蝠俠:黑暗騎士】、【攔截記憶碼】、【少年Pi的奇幻漂流】等。
 
〔藝術總監〕
赤塚佳仁
【天台】【賽德克巴萊】【金陵十三釵】
現代科技嶄新視覺美學 衝擊力十足
赤塚佳仁Yoshi Akatsuka為全球前20大製景師,長期與種田陽平TanedaYasuyuki總監一同合作,曾參與制作多部好萊塢及華語大型電影,包括【天台】、【賽德克巴萊】、【大盜五右衛門】、【金陵十三釵】、【追殺比爾】,並在凱特布蘭琪的SK-II廣告、宇多田光的音樂錄影帶及書籍皆有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擅長精緻細膩呈現電影美學,大膽超越創新視覺風格,此次與【痞子英雄:黎明再起】的合作,將挑戰現代時尚科技動作風,展現亞洲電影全新樣貌!
  
〔服裝造型〕
融合東西方時尚新美學 將創新與眾不同視覺感
Vaughan Alexander
【大盜五右衛門】服裝造型
宇多田光 碧昂絲巡迴演唱會 澳洲設計師
來自澳洲的設計師Vaughan Alexander曾居住在日本長達十年,期間又為知名樂團Pizzicato Five及宇多田光擔任造型及服裝設計師,因此在他的設計風格上隨處可見皆是西洋與東方間的完美結合。Vaughan負責過日本電影【大盜五右衛門】造形設計,擔任過妮可基嫚與休傑克曼主演的【澳大利亞】服裝組成員,熱愛東方文化,簡潔明快充滿時尚潮味的設計風格,將與【痞子英雄:黎明再起】激盪出令人期待的火花。
 
Tomas Chan
鄭秀文張惠妹 天王天后御用造型師
天王天后最愛的香港造型師Tomas Chan,曾負責過王菲、張惠妹、鄭秀文、蕭亞軒等明星的演唱會及專輯造型,首次跨刀,精準洞悉力,精緻細膩的美學將角色內在靈魂延伸至外在造型,再生為完美的融合,角色的能量於銀幕前綻放。
 
〔電影配樂〕
TerdsakJanpan【不能說的秘密】【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
壯闊格局 輕鬆動感 專屬痞子英雄的獨特音樂調性
泰國配樂家Terdsak從電視劇【痞子英雄】就開始跟蔡岳勳導演合作,【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融合金屬搖滾與磅礡動作氣勢的音樂風格,便是他的精心作品。Terdsak的作品包括:電影【不能說的秘密】、【鬼宿舍】、【拳霸2&3】,以及電視廣告「大眾銀行:不老騎士篇」,「國泰金融集團:天使之翼篇」。
 
〔3D製作〕
【畫皮2】【惡靈古堡4】 3D制作公司 靈動力量
時尚動作娛樂 營造3D視覺奇觀  宛如雲霄飛車般的刺激震撼
北京靈動力量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成立於2007年從事影視後期的工作,從2009年開始涉足3D立體電影的製作。參與製作的海内外各種類型的電影作品10餘部,包括:【惡靈古堡4:陰陽界】、【3D食人魚】、【獵魔教士3D】、【王者之劍3D】、【戰神世紀】等,涉及類型廣泛,製作質量精良。3D影視製作水平達到全球領先水準,受到代表世界影視最高水準的美國好萊塢多家製作公司認可。
 
目前無幕後花絮
全台首座《痞子英雄》電影主題遊樂展 門票5%幫助貧窮兒童圓夢
《痞子英雄2》北京首映星光雲集 續集歸來是「小鮮肉拯救大地球」?!
蕭敬騰量身製作獻唱《痞子英雄:黎明再起》主題曲「天敵」
「英雄歸來」預告片大場面雲集 《痞子英雄:黎明再起》趙又廷賣「力」林更新賣「萌」
《痞子英雄2》[真英雄篇] 花絮曝光!!趙又廷林更新打造全新組合!
上則:我的鋼鐵老爸   下則:永遠的0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