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影展特輯 > Z風暴
Z風暴
Z Storm
所屬影展: 2014香港當代電影展
類  型: 警匪、動作
片  長:
導  演: 林德祿( David Lam)
演  員: 盛君( Janelle Sing) 盧海鵬( Lo Hoi Pang) 王敏德( MichaelWong) 、 姜皓文( Philip Keung) 、 廖啟智( Liu Kai-Chi) 陳靜( DaDa Chan) 林家棟( Gordon Lam) 古天樂( Louis Koo )
官  網:
年  代: 2014
語  言: 粵語
發行公司: 華映娛樂
上映日期: 2014-07-04
★《無間道》系列監製莊澄再度推出警匪動作鉅片
★劇力萬鈞、節奏明快,耗資2.4億台幣的新式港產警匪片

電影特色

香港知名金牌監製莊澄曾推出《無間道》系列、《頭文字D》等經典電影,創下口碑及票房兼具的佳績,這次將與曾在廉政公署工作多年,有著豐富一線經歷的導演林德祿合作,打造新式港產警匪鉅作《Z風暴》。林德祿向來以拍攝反貪污的廉政公署系列電影見長,這次更在立足現實的基礎上精細刻畫,拍攝一部深具層次的金融貪腐題材作品。
 
《Z風暴》全是由實力與票房兼具的硬底子演員演出,男主角古天樂表示這一次演出最困難的地方,便是如何超越自己以往的表現,而以《風暴》在華人影壇創下破億票房的林家棟,在片中演出亦正亦邪的警方高層,他與屬下姜皓文等人,周旋於古天樂及罪犯之間,眾人彼此勾心鬥角,敵我難分,劇情一觸即發。

故事大綱

香港有一個說法:幸有廉政公署,香港才能有今天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一個眼部受傷的女人突然出現在廉政公署總部,揚言要控告商業罪案調查科警司黃文彬(林家棟 飾)貪污,廉政公署執行處首席調查主任陸志廉(古天樂 飾)與隊員接手調查。在追查過程中,陸志廉發現事情並不簡單,因為身為警司的黃文彬在執行職務時,不但沒有阻止罪案發生,更利用職權參與犯罪。
 
當調查漸漸有頭緒時,重要証人一個個被殺,也失去了所有線索及証據,但有勇有謀的陸志廉並未放棄,隨著神秘女子Angel(陳靜 飾)的出現,他發現律師胡志勇(王敏德 飾)與「關懷基金主席」徐懷景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陸志廉將要面對一個空前龐大的貪污集團:當中包括了退休高官、警隊高層、商界富豪、資深律師、會計師等,事件更牽涉到香港政府用為扶貧的150億「關懷基金」,這可能是廉政公署成立四十年來,最嚴重的貪污案件。廉政公署跟幕後黑手鬥智鬥力,能否還香港一個廉潔都市的稱號?
 
 
導演的話


導演:林德祿
在導演生涯裡,劇本創作的過程,是既甜且苦!一方面是天空海闊,憑空想象,充滿樂趣;另一方面是靈感不來,橋段未通,苦煞思量。天馬電影要開拍反貪腐的電影,育孕了這次《Z風暴》的誕生。要從自已以往在ICAC拍攝《廉政先鋒》及電影《廉政第一擊》的經驗,提鍊可觀的元素,亦要體現潮流尋找新題材,與觀眾共鳴,充滿挑戰和考驗。
 
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的前三名之一,近年金融世界天翻地覆,風暴迭起,市民亦受牽連。金錢是貪污腐敗的根源,而最近香港特首的新政策常受質疑,這兩者對創作而言,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Z風暴》採用矚目新聞資料,增加真實感;突顯貪污事件的嚴重性,特別是對升斗市民的影響,將傳統廉署查案的「靜態」,轉化為「動態」,增強娛樂性;藉貪污集團的行賄及犯罪手法,引起觀眾的共鳴及認知。電影以情節發展為主,減少對白交代,以事件呈現突變及氣氛,人物性格和背景的刻畫,以進行中的情節內滲出,保持劇情進展的緊湊。廉署及貪污集團對壘,邪惡勢力先控制大局,棋先一著。廉署在挫敗及危急的形勢下,鍥而不捨地最後一擊。
 
導演介紹

林德祿
香港知名導演、製片兼演員,自小夢想成為導演的林德祿,於70年代加入無線電視擔任P.A,憑著邊學習邊勤奮工作的態度,終升為導演,拍攝過多部膾炙人口的劇集,當中包括膾炙人口的《獅子山下》。除了擔任導演外,林德祿因外型高大,亦曾擔任幕前演出。
 
廉政公署邀請他拍攝多部廉署劇集,在這5年間,也讓他被喻為最擅長拍攝廉政公署題材的香港導演。林德祿於80年代末正式進軍電影界,先以「妓女」為題材的《應召女郎1988》小試牛刀,上映後叫好叫座,成功打響名堂。1990年,他自組電影公司,改以「舞男」來做故事題材,導演《香港舞男》,頗為轟動。他也再開拍一系列社會題材電影,包括《四大探長》、《廉政第一擊》等。2013年,林德祿再執導演筒拍了《Z風暴》。

角色介紹

陸志廉William Luk(廉署執行處首席調查主任)-古天樂飾
除了工作之外,陸志廉沒有其他嗜好,全因為他仍未走出喪妻之痛。兩年前,他的妻子因電梯斷纜而意外去世,這全是因為維修公司受賄而引起,令陸志廉對貪污更恨之入骨。
原本一件警司的貪污案件,竟發展到一個跨國大陰謀,陸志廉真的完全始料未及,幸好他遇強愈強的性格,加上豐富的經驗和冷靜的頭腦,漸漸找到了破案的關鍵。
 
黃文彬警司(警察商業罪案調查科的指揮官)-林家棟飾
憑著靈活頭腦,善於交際,十多年間晉升為商業罪案調查科警司,為警界明日之星。因職務及性格關系,與商界中人交往日多,沾染風流及揮霍的嗜好。亦因貪婪好色,甘心受賄,協助犯罪集團行事。
 黃文彬的貪污行為遭舉報,廉署介入調查,但他以多年的經驗,巧妙應付過去,只被上級調離商業罪案調查科,以軍裝到警署駐守。他憎厭廉署的調查,與廉署首席調查主任陸志廉更數度較量,互有輸贏‥‥‥
  
梁安瑩Angel Leung(高級狗隻美容師)-陳靜飾
安瑩是個孤兒。十多歲時,憑純真外貌及認真態度,半工讀當平面模特兒,但不幸地患上癌症,急需巨額治療費用。經傳媒報導後,獲當時是新晉律師的胡志勇出資幫助,治好頑疾,恢復健康。
 Angel對胡律師非常感恩及崇拜之餘,更以身相許。誰知胡律師竟利用她,達成讓她難以接受的惡行。
  
胡志勇Malcolm Wu(律師) -王敏德飾
資深律師,精於計算。
 數年前,他藉由出資救助一患癌美少女出絕境,以慈善形象,得到揚名上位機會,而美少女Angel後亦成其戀人。
 胡律師信奉金錢至上,甘心與犯罪集團合作,為求目的,不擇手段。
 
張強(私家偵探)-廖啟智飾演
年約五十,私家偵探。
 典型的小人物,愛喋喋不休地自言自語,貪財好賭,欠下一身高利貸。與妻子已離異,六歲女兒由前妻撫養,非常疼愛女兒!
 黃文彬妻子懷疑丈夫外遇,委託他調查。他查到黃警司在澳門跟一漂亮女子幽會,拍下照片為證,也成為廉政公署需要的重要線索。
 
羅德永(會計師) -盧海鵬飾
六十多歲,是著名會計師事務所的合夥人。
羅永德沒有子女,與妻子非常恩愛。因妻子中風的高額醫藥費,加上金融海嘯,他投資失敗至財務吃緊,便鋌而走險開始洗黑錢。
羅德永被舉報洗黑錢,竟意外地得到調查他的黃文彬幫他毀滅證據。原來黃收了貪污集團賄款,協助他脫罪,好讓他只能答應當Z基金的稽核,達成基金上市目的。
 
 
徐懷景(Z基金主席)-駱應鈞飾
手握大權的政府高官。
徐懷景在政商界擁有極高的地位,個性冷靜但貪婪,成為「關懷基金主席」,基金內的資金金額驚人,讓他忍不住想從基金中得到一些回報,聯手心狠手辣的律師胡志勇,展開不法行為。
 
譚美莉(廉署執行處調查主任)-盛君飾
冷靜機智的調查主任
譚美莉是陸志廉手下唯一一位女性調查員,個性冷靜,善用電腦,常在關鍵時刻發揮才智出手,成為說服貪污案最重要證人的推手。
 
演員介紹

古天樂
香港著名男演員、歌手,曾出演多部電視劇及電影。古天樂加入無線電視,快速成為當家小生,主演的《神鵰俠侶》《圓月彎刀》及《尋秦記》等作品都大受歡迎。
2001年,古天樂離開無線電視後,正式加入電影圈,當時正逢香港電影工業低谷,但他仍有不俗表現。更獲導演林嶺東、杜琪峯賞識,使他成為大陸及香港的一線電影演員。
2008年,憑《門徒》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及台灣金馬獎「最佳男配角」。2009年,憑《一個好爸爸》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及台灣金馬獎「最佳男主角」,2014年,憑《掃毒》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演技受到肯定。
 
重要作品:《陰陽路》《極度重犯》《嚦咕嚦咕新年財》《黑社會》《黑社會:
以和為貴》《門徒》《一個好爸爸》《保持通話》《單身男女》《毒戰》《掃毒》
《Z風暴》等
 
 
林家棟
香港知名男星,曾參演多部中港著名電影。在1989年加入無線電視,1995年在《娛樂插班生》中成功的模仿張學友,打開知名度。
1996年後成為無線當家小生,演出《大鬧廣昌樓》《碧血劍》《茶是故鄉濃》等劇。2001年,離開無線電視。轉往大銀幕發展,多半演出充滿男性風格的作品。
2010年,他監製的首部電影《打擂台》,獲得第三十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等4個獎項。曾憑《愛君如夢》《葉問》及《寒戰》三度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重要作品:《無間道》系列《黑社會》《黑社會:以和為貴》《放.逐》《神探》
《彈道》《童眼》《寒戰》《風暴》《Z風暴》等

陳靜
香港新進女演員、模特兒。以完美身材拍攝百果園飲品的電視廣告後聲名大噪,快速走紅。她立刻獲得許多演出機會,尤其在《低俗喜劇》中的大膽演出,讓演技備受肯定。
2012年,憑電影《低俗喜劇》獲得香港第3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及提名台灣第49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
 
重要作品:《潮性辦公室》《低俗喜劇》《重口
味》《迷離夜:驚蟼》《香港仔》《Z風暴》等
 
王敏德
香港知名男星。紐約出生,1983年首次來港,隨哥哥拍攝新藝城開拍的電影,王敏德在電影中客串扮演武師一角,從此對電影產生興趣。
 王敏德因身形健梧,於電影中多為動作演員,最擅長飾演警察,當中以1994年在《飛虎雄心》中飾演香港警務處特別任務連教官令人印象深刻,豎立電影特種警察形象;他亦憑此角色被選為「香港十大理想銀幕警察」之一。
 
重要作品:《皇家戰士》《飛虎雄心》《魔幻廚
房》《竊聽風雲》《寒戰》《大追捕》《風暴》《Z風暴》等
 
廖啟智
香港著名演員,電視節目主持,走實力派路線,作品無數。
曾憑《籠民》及《証人》二度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是香港電影圈最出色的重要綠葉人選。
 
重要作品:《星月童話》《無間道II 》《証人》
《線人》《逆戰》《救火英雄》《魔警》《Z風
暴》等

盧海鵬
香港著名電視劇、電影演員,電影導演及監製。人稱「鵬哥」,以搞笑、模仿其他藝人及名人而馳名香江。
現在多數參與電影,在大銀幕多半演出男性黑幫電影,常與杜琪峯合作。2012年,憑《奪命金》首次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及第55屆亞太影展「最佳男配角」。
 
重要作品:《濟公》《豬扒大聯盟》《奪命金》《一代宗師》《毒戰》《盲探》
《殭屍》《掃毒》《Z風暴》等
 
駱應鈞
香港資深演員。1973年開始投身演藝事業,原以演出反派著稱,但之後轉型成功,戲路寬廣。
有豐富的演出經驗,大多飾演綠葉角色,是一位在電視劇裡面不能缺少的實力派演員。2011年,在與無線電視合作35年後,約滿離開,轉投入電影演出。
 
重要作品:《大搜查之女》《保持通話》《維多利亞壹號》《竊聽風雲》《大追
捕》《迷離夜:贓物》《Z風暴》等
 
盛君
大陸新生代女星。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畢業,2012年,獲黃百鳴賞識,成為北京天馬聯合影視文化公司簽約藝人。同年,與香港知名小生林峰合作電影《詭嬰吉咪》。2013憑此片獲得第五屆澳門國際電影節最佳新人獎。
 
重要作品:《詭嬰吉咪》《百星酒店》《Z風暴》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我們最搖擺!   下則:一路有你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