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短暫即是永恆影展
短暫即是永恆影展
A Moment of Eternity
類  型: 短片影展
片  長:
導  演:
演  員: 米格爾戈麥斯( Miguel Gomes) 瀨戶康史( Koji Seto) 妻夫木聰( Satoshi Tsumabuki)
官  網: http://www.twfilm.org/eternity
年  代:
語  言:
發行公司: 光點台北
上映日期: 2011-06-03

 

 

看膩了一成不變的電影長片?總是想從兩個小時的電影院逃出嗎?這個夏天,讓清爽無比、個性鮮明的短片陪你度過。2011國民戲院「短暫即是永恆」影展台灣敘事短片vs.歐洲精選短片,將在6/3(五)~6/17(五)於光點電影院映演。「歐洲短片單元」分為邊界.邊境短片賞、歐洲短片、大師短片、愛情規則、獨自在世、光與影、鮮活記憶、光的筆記、恐怖內心、女性群像、喜劇之旅。「台灣敘事短片單元」則精選96~99年度獲得文建會敘事短片攝製獎助之傑出台灣短片放映。觀眾有機會看到台歐不同的創作者的創意心血,為難得的影像交流活動。

「邊界.邊境短片」系列從劇情片、實驗片、記錄片到動畫等,從影像來看歐洲。這些短片是採用新的形式來創作,多是為影像視覺藝術,而非使用一般傳統的電影形式來呈現。「歐洲短片」系列是每年由法國短片中心以及法國知名電影雜誌電影筆記,共同由法國國家電影中心所資助的短片中所精挑細選出的作品。各部影片中的主角都在找尋自己,努力的想擺脫生活的框架,顛覆事物的次序。

 

而在「大師短片」兩個系列裡,網羅亞倫雷奈(Alain Resnais)、高達(Jean-Luc Godard)等知名導演的短片,除了這些近代電影大師之外,更要介紹他們背後有遠見的製片人:皮耶布宏伯傑(Pierre Braunberger)。皮耶布宏伯傑一共製作了將近四百部短片,在這次影展中所放映的作品是他在五零以及六零年代所製作的,當時他已經有意識到電影創作方式必需要被改變。

「獨自在世」系列闡述在這個世界上,有數十億的人獨自生活著。對他們而言,這並非是孤寂,他們在自己的世界裡悠遊而活。他們表現出巨大的能力來對抗一切,同時他們具有豐富的想像力。在這個單元中,我們將會看到這些獨自的個體令人驚訝、令人感動的樣貌。光與影的關係,在「光與影」系列中是靠黑與白來呈現。被侵吞的恐懼以及奇異的幻想共同營造出一種獨特的氣氛。

黑猩猩心理醫生對抗一名雙重人格的病人、對於黑暗地下室的恐懼、影印機的無性生殖,以及太空夢的失去,這些問題都該如何面對、解決?每個人都在說末日,「511王老師末日說」若無破功,當我們不在時,是否只有記憶尚存,遊走在空盪的建築物裡?當連建築物也不復存在時,記憶就會集合在一起嗎?集體的記憶是需要被保存的,而保存它又是那麼的不易,「鮮活記憶」便是在討論這樣的主題。

 

「愛情規則」裡充滿了滑稽可笑的情節。情人間彼此設下的可笑陷阱,彼此間所開的荒唐玩笑,好友之間是友情還是愛情,種種交錯。《愛的禮物》描述一對情侶正在冷戰,為求和解,男友送給女友一個墜子,墜子上面寫著愛的話語,但是女友的解讀卻是負面的。求和變成了誤會,終結於爭吵。《誤會一場》敘述一位害羞的單身漢偶然撞見一位美麗的女人,對她一見鍾情。如何能再見到這位美女呢?他只知道美女在北區工作,那邊的女人賣的是她們的魅力。但他不知道的是,他喜歡的女人只不過是個女傭。

《丈夫不在時》則告訴影迷,女人如何在老公出門時,一起說老公的壞話,特別是與「性」有關的話題,將讓已婚者心有戚戚焉。《請問愛德兒在嗎?》的主角安德列來到一個陌生的城市。他口袋裡面只有一位年輕女子愛德兒的地址,但是他永遠都見不到這位女孩。《親吻》則表現了男人對女人的原始渴望,故事為一位男人對著一位女人說話,而他只有一個想法 :吻她!

「女性群像」中的女人真的是太精采了,她們承受著生活上各種瑣事的重量。有的時候她們會做出荒唐可笑的事情,她們喝伏特加解除一點壓力,有的是還必須忍受父母的探訪。《女兒的訪客》便是在說這樣的心情,獨居在外的女兒每年兩次卡洛招待來巴黎的父母,每次她都很高興的去車站接他們,但每次過程都是不歡而散。《我跟你說,妳不要跟別人說》中的席琳有一個朋友,一個男朋友還有一個情人。她的朋友有一個男朋友和一個情人。她朋友的情人就是她的情人。錯縱複雜的男女關係,在短短的時間內卻呈現意想不到的爆點。《絮絮叨叨》中,女主角懷孕了,但她和孩子的父親之間的狀況卻變壞了。她滿腹的心事也能和手帕交相談,而那正是吐露秘密的時刻。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香草之家   下則:天堂異視界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