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巧克力情緣
巧克力情緣
Mary & Max
類  型: 溫馨感人
片  長: 92分
導  演: 亞當艾略特(Adam Elliot)
演  員: 陳偉恩( Joshua Tan) 菲利普西摩霍夫曼(Philip Seymour Hoffman)、東妮克莉蒂(Toni Collette)、艾瑞克巴納(Eric Bana)
官  網: http://blog.sina.com.tw/atom
年  代:
語  言:
發行公司: 原子映象
上映日期: 2011-01-07

 

 

◆日舞影展開幕片

◆柏林影展水晶熊獎特別推薦

◆法國安錫動畫影展最佳影片

◆渥太華動畫影展最佳影片

◆亞太電影獎最佳動畫

◆澳洲電影協會 最佳導演

 

8歲的瑪麗住在墨爾本,腦子裡總是裝著不知從哪裡來的怪想法,爸爸是做伯爵茶包的工廠,她的夢想就是長大要嫁給「伯爵」。住在小鎮上沒有朋友的她,某天從郵局的電話簿撕了一角,她寫信給紙上不知名的麥斯先生,想要問他滿腦子奇奇怪怪的問題。終於,她接到了愛吃巧克力、為自閉症所苦的44歲的麥斯先生的回信,開始一段奇妙的筆友情緣,也改變了兩個寂寞心靈的一生。真實故事改編,由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導演執導,在純真善良、天外奇想的風貌下,帶給人誠懇真摯的暖暖冬陽。

 

《巧克力情緣》是一部關於友誼的電影。它是一部很難具體描述的片子,因為當人們問說:「這部電影的大綱是什麼樣的時候?」亞當導演會回答:「嗯…這是一部關於兩個筆友的電影。」這個回答聽起來相當的無趣!人們為什麼要去看一部電影是在演關於兩個互相通信的人?這聽起來不太生動。事實上,這部電影中牽涉了相當複雜的情感,而且它描述的不僅只是友誼而已,它是一部描寫接納自我與接納他人有關的電影,更涉及了一些很少在動畫電影中被討論的題材。

 

 

電影的故事是架構於導演亞當艾略特的真實人生。故事中當然有修飾、誇大及虛構一些未曾發生的橋段。舉例來說,麥斯這個角色的靈感便是來自於亞當艾略特一位住在紐約的筆友,而且他的確患有亞斯伯格症,是一位猶太人,同時也是個無神論者。所以,故事中的角色總是從亞當艾略特的個人人生經驗與週遭的事物開始發展,接著再加上一些額外的東西。

 

關於導演:亞當艾略特

 

奧斯卡金像獎得主亞當艾略特(Adam Elliot)是一位著名的獨立動畫師,他的作品《Uncle》、《Cousin》、《Brother》和《哈維的一生》Harvie Krumpet參與無數的影展皆深獲好評,其中《哈維的一生》更得到2003年奧斯卡最佳短片動畫獎。

 

出生於1972年,亞當從小就是一個非常害羞的小孩,最喜歡呆在自己的房間一整天,不停的畫畫和做勞作。在離開學校生涯後,他先是在當地的手工藝市場賣自己的手繪T-Shirt賣了五年,然後才進入專業學校學習動畫製作,1996年完成個人的第一部創作《Uncle》,並於隔年畢業,相繼完成《Cousin》和《Brother》,成為一個三部曲。

 

 

2003年,亞當艾略特完成一部將近30分鐘的黏土動畫《哈維的一生》,該片於2006年獲選為法國安錫動畫影展的百大精選動畫。亞當艾略特本人則是獲邀各式動畫影展擔任評審,漸漸建立起自身的獨特風格和觀點。亞當的作品總是聚焦在呈現「異類」的世界,但筆觸中又帶有濃厚的同理心和幽默感,深獲大眾所喜愛。而由於遺傳了母親的生理顫抖症,亞當將身體的抖動帶入創作時的技法中,這已經成為他現今作品的特色之一。

 

「《巧克力情緣》是我第四部黏土動畫作品。一直以來,我創造的故事主角都是孤單一人,而《巧克力情緣》卻包含了兩條交集而豐富彼此的生命線。透過這部片,我希望能掌握自己一貫的視覺風格,以更有活力的敘事方法引起觀眾對於故事的興趣。《巧克力情緣》帶領我們探索心中期待被理解和被愛的渴望,無論人與人之間的差別有多大。」導演亞當艾略特如是說。

【延伸閱讀】黏土動畫的魅力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木吉他:20歲之歌   下則: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