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三夫
三夫
Three Husbands
類  型: 劇情
片  長: 91分鐘
導  演: 陳果( Fruit Chan)
演  員: 曾美慧孜( Chloe Maayan) 、 陳湛文( Peter Chan Charm Man) 、 陳萬雷( Chan Man-lei) 、 麥強( Mai Qiang) 、 鄧月平( Larine Tang)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swfilms/
年  代: 2018
語  言: 粵語
發行公司: 海鵬
上映日期: 2019-04-26
雜工四眼仔愛上了住在海上賣身的小妹,不顧小妹還有個小娃兒,自己窮困潦倒,籌錢向老漁民老二付了聘金把她娶進門。娶了心目中的女神,以為救了她脫離苦海,四眼仔才發現小妹其實有怪病,一天若不和男人歡好,就渾身不對勁。小妹需索無度,四眼仔只好帶著她回到船上,無奈地加入了老二與小妹生父老大的「生意」,當起了老三。這一家人,漂泊在城市邊緣之外,遊走低端世界的底部,奔波在下一個可以滿足小妹的男人之間。

《三夫》是導演陳果「妓女三部曲」的最終章(前二分別為《榴槤飄飄》及《香港有個荷里活》),故事講述患有性癮症的小妹,讓她三個丈夫無力招架,全村男人卻趨之若鶩的悲喜故事。電影開場即引用香港民間「盧亭」人魚傳說,來描繪「小妹」是離不開水的神獸。全片分成「海、陸ˋ空」三個章節來敘述人性與情慾,情色場面雖然令人目不暇給、血脈賁張,部分畫面卻也殘酷得讓人不忍直視,被喻為「超三級電影」。
曾演過婁燁電影《頤和園》的曾美慧孜為演好角色,不惜增肥14公斤,在《三夫》體現了一場情慾人生,展現了一個截然不同的妓女故事。儘管《三夫》充滿荒謬情色,全片卻有著另番深層的省思。片中妓女的水面漂蕩與激烈情慾,都隱喻了現今的香港,而一幕幕洩慾交媾、翻雲覆雨及無度的需索,也都帶代表了香港對於回歸後的悲嗚。


目前無幕後花絮
劉德華遭吃豆腐《三夫》曾美慧孜「叫」出影后
上則: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   下則:孟買夜未眠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