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夢土耳其─約瑟夫三部曲
夢土耳其─約瑟夫三部曲
Yusufs Trilogy
類  型: 劇情
片  長:
導  演: 賽米卡普拉諾格魯(Semih Kaplanoglu)
演  員: 艾美羅森( Emmy Rossum) 、 克斯強吉曼內茲( Cristian Jimenez) 、 黃少祺( Eric Huang) 、 阿爾貝托阿曼( Alberto Amman) 奈傑依斯勒(Nejat Isler)、薩黛阿克索伊(Saadet Isil Aksoy)、梅利薩爾庫克(Melih Selcuk)、巴薩克寇魯卡(Basak Koklukaya)、伊達貝斯科格魯(Erdal Besikcioglu)、圖琳歐貞(Tulin Ozen)
官  網: http://jointmovie.pixnet.net/blog
年  代:
語  言:
發行公司: 佳映娛樂
上映日期: 2010-10-01

 

 

今年,土耳其裔導演森米卡潘諾古以「夢土耳其─約瑟夫三部曲」最終曲《蜜》摘下柏林影展最高榮譽金熊獎,並代表土耳其角逐明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前兩部曲《卵》與《乳》,也先後入圍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和威尼斯影展競賽片,連續三部作品驚艷世界三大影展,傲人成就影壇少有,讓森米卡潘諾古一舉登上大師寶座。

 

「夢土耳其─約瑟夫三部曲」看似描述同一位詩人約瑟夫,但導演於受訪時又語帶保留,表示不想破壞腳色的神祕性,限制三部片之間的詮釋,似乎想讓觀眾自己去解讀,更具有想像空間。導演本身極富文學素養,三部片呈現特有的靜謐與異國色彩,詩意般的鏡頭語言是三部片最大賣點,不但映照出角色的動人情感,更細膩傳達了人與自然的共存關係。三部片的片名《卵》、《乳》、《蜜》取自土耳其餐桌上最常出現的三種食物:雞蛋(Yumurta)、牛奶(Sut)、蜂蜜(Bal),簡約象徵約瑟夫與生命中各個角色的關係。

 

《卵》、《乳》、《蜜》即將於十月一日在光點台北電影院展開為期兩個禮拜的放映,接著十月底陸續移往新竹、高雄、台中,北中南三地巡迴映演,將享譽國際的大師之作推向全台,帶領觀眾前往土耳其的藝術奇幻世界。

 

 

Egg

 

年代:2010

片長:97

導演:賽米卡普拉諾格魯(Semih Kaplanoglu

演員:奈傑依斯勒(Nejat Isler)、薩黛阿克索伊(Saadet Isil Aksoy

 

一趟靜謐的追思旅程,即將孵育嶄新的生命。

 

帶著淡默惑然的心,詩人約瑟夫返回久違的家鄉,參加母親葬禮。一進到破敗的老家,便發現屋內有位陌生女子艾拉等著他,她是約瑟夫的遠親,照顧他的母親已有五年之久,然而他卻不知道她的存在。此時艾拉對約瑟夫提出一個請求,要他完成母親交代的「遺願」。突來的神秘任務,讓約瑟夫身陷迷霧、心神晃蕩;而在與艾拉相處的過程中,又深受美麗的她所吸引,滋生曖昧情愫。究竟這趟追思之旅,會對約瑟夫的生命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Milk

 

年代:2008

片長:102

導演:賽米卡普拉諾格魯(Semih Kaplanoglu

演員:梅利薩爾庫克(Melih Selcuk)、巴薩克寇魯卡(Basak Koklukaya

 

純淨生活,真能釋出香醇風味?

 

約瑟夫高中畢業後沒考上大學,一邊和守寡的母親從事牛奶銷售,一邊積極寫詩。他在詩中傾力揮灑熱情,作品常刊登於文學期刊,才華漸受矚目。但不論稿酬,或賴以維生的牛奶業務,都無法提供約瑟夫多大的實質幫助,年輕的心騷動不安。就在此時,約瑟夫發現相依為命的母親,竟和車站站長維持著一段私密情事。不堪的現實頓時撼動約瑟夫的敏感心緒,令他急欲拋棄一切遠離家園,將未來寄託在無瑕的詩句當中。茫然、激憤、絕望、難捨,一股腦兒和在艱澀的生活當中,將約瑟夫捲入空前的生命難題。

 

 

 

 

 

Honey

 

年代:2009

片長:103

導演:賽米卡普拉諾格魯(Semih Kaplanoglu

演員:伊達貝斯科格魯(Erdal Besikcioglu)、圖琳歐貞(Tulin Ozen

 

六歲的約瑟夫和家人生活在偏遠山區,身為養蜂人的父親,常驚險攀懸在高拔枝幹上設置蜂巢、蒐集蜂蜜,約瑟夫總投以欽羨的眼光在旁協助,每次進入諾大的森林宛如歷經一場冒險,自信又開朗。但在學校,約瑟夫的情況正好相反,口吃讓他遭受同儕嘲笑,挫折連連。一天,父親為了尋找珍稀的高加索蜜蜂而進到更深遠的森林,之後便音訊全無,讓約瑟夫更加沉默,母親深陷悲痛。看著母親美麗的容顏日漸憔悴,約瑟夫決定鼓起勇氣深入森林,無懼幽鬱茂密的自然危機,一步一步踏上未知的尋父之旅。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聖袍天下:驚世女教皇   下則:竊盜城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