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狐仙麗莎煞煞煞
狐仙麗莎煞煞煞
Liza, the Fox-Fairy
類  型: 愛情、喜劇
片  長: 1時38分
導  演: 卡歐利烏梅薩羅( Károly Ujj Mészáros)
演  員: 莫妮卡貝瑟( Mónika Balsai) 、 薩伯克貝德法茲卡( Szabolcs Bede Fazekas) 、 櫻井大衛( David Sakurai)
官  網: 未提供
年  代: 2015
語  言: 匈牙利語
發行公司: 安可電影
上映日期: 2016-03-25
★葡萄牙波多奇幻影展最佳影片、最佳視覺效果
★阿姆斯特丹奇幻影展銀梅里埃獎
★西雅圖國際影展新導演競賽單元評審團大獎
★ NOCTURNA馬德里國際奇幻電影節最佳影片、導演、劇本、 男女演員、特效
★塞爾維亞 Cinema City 國際影展歐洲電影媒體獎
★比利時布魯塞爾國際奇幻影展、倫敦科幻影展、英國愛丁堡國際影展、巴西Fantaspoa 國際奇幻影展、日本 Skip City 國際影展
★金馬奇幻影展好評爆棚
★匈牙利票房賣座強片



劇情介紹
麗莎生性單純害羞,多年來一直貼身照護行動不便的日本大使遺孀,除了跟著老太太學日文,平日沒什麼樂趣,最好的朋友就是想像中的70年代日本偶像歌手,東米谷。三十歲生日這天,她鼓起勇氣外出尋覓真愛。此時,老太太卻不幸身亡,讓麗莎意外繼承公寓。老太太的家人們以為麗莎謀財害命,報警處理,警探佐坦奉命探查此案,搬進公寓成為麗莎室友以便監視,卻漸漸愛上她的善良可人。麗莎也愈來愈有自信,積極改造自己,展開求愛大作戰。然而,與她交往的男性卻都死於非命,令她不由得深信自己正是日本傳說中,奪取男性性命、帶來厄運的「狐仙」。絕望的她,該如何破除命運的詛咒,找到屬於自己的真愛?

電影介紹
《狐仙麗莎煞煞煞》曾於2010年入選法國坎城影展Atelier創投計畫,從開拍起就備受各界期待。故事背景雖設定於70年代的匈牙利布達佩斯,卻充滿不合時宜的街道和商店,使布達佩斯成為一座魔幻之城。全片雜揉日本流行元素與東歐的綺麗視覺效果和鮮豔色彩,想像力十足,超現實的影像風格直逼《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和《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加上出乎意料的獨特笑點,別出心裁,妙趣橫生,構成一部幽默浪漫的成人童話。

導演介紹
卡歐利烏梅薩羅(Karoly Ujj Meszaros
匈牙利導演卡歐利烏梅薩羅生於1968年,大學主修經濟,曾執導多部劇情短片,獲獎與參展無數。他更是匈牙利知名的廣告導演,廣告作品達兩百部以上,也曾執導過舞台劇。《狐仙麗莎煞煞煞》是他的首部長片,華麗的影像風格、獨特的攝影手法、跌宕的劇情設定,獲各界影展好評。

演員介紹
麗莎 / 莫妮卡貝瑟(Mónika Balsai) 飾
莫妮卡貝瑟是匈牙利知名劇場女演員,年幼時就以童星之姿出道,2001年起開始在匈牙利焦爾(Gyor)國家劇院嶄露頭角,後在多座劇院和劇團表演,並參與許多配音演出,亦曾演出2011年歐洲電影獎最佳短片提名《野獸》。貝瑟飾演的麗莎是一位寂寞的護士,個性和善純良,一心求愛,卻往往在初次約會後,心儀的男子就會死於意外。貝瑟將一位年屆三十、渴望真愛的單純女人詮釋得唯妙唯肖。她的天真無辜與楚楚可憐,替這部充滿黑色幽默的電影,調和出酸甜苦辣的多重風味。

佐坦 / 薩伯克貝德法茲卡(Szabolcs Bede Fazekas) 飾
薩伯克貝德法茲卡生於匈牙利布達佩斯,大學時原本想成為幼教老師的他,因緣際會就讀了戲劇系,並成為一名劇場演員,主演多齣舞台劇,也參與電視劇和配音演出。貝德法茲卡飾演的警探佐坦沉默寡言,沉著內斂,原本因為查辦懸案才接近麗莎,卻漸漸被吸引,轉而堅強抵抗厄運,守護著麗莎,必要時甚至超越「地表最強」的連恩尼遜。

東米谷 / 櫻井大衛(David Sakurai) 飾
櫻井大衛生於哥本哈根,是丹麥與日本混血兒。櫻井自年輕時即對電影十分憧憬,18歲時曾回日本發展,參與劇場和獨立製作電影演出。2008年返回丹麥繼續從事電影事業,曾參與挪威電影《該死的順序》。在本片,櫻井飾演的東米谷是個謎一般的角色,他是70年代日本歌手的鬼魂,也是麗莎想像中的朋友,更是影響麗莎命運的重要關鍵。這個角色的原型,來自70年代日本藝人「東尼谷」(トニー谷,Tony Tani)。

導演的話
《狐仙麗莎煞煞煞》的雛形來自一齣情節相似的匈牙利舞台劇作品,在劇中,追求麗莎的男人都不幸喪生,原因未明。同時,我也想製作一部突破性的喜劇電影,讓匈牙利觀眾在緊張的局勢和生活中,還是能笑開懷。構思劇本時,我和編劇開始集思廣益,思考加入什麼元素,能讓影片更豐富精采,帶來更多驚喜。因此我們決定融合兩種截然不同的調性,讓觀眾同時感受喜與悲。

在這部電影中,「死亡」是另一個重要子題。其實在西方,死亡常常是不可提的禁忌;對西方人來說,「現在」似乎是最重要的,不要去思考死亡。但我覺得,唯有接受死亡,人才能感到真正的快樂。不過一般人很難接受這種思維,這也是為什麼我選擇用喜劇來帶出這個觀念,希望能讓更多人接受。
目前無幕後花絮
純情小護士登廣告求愛 《狐仙麗莎煞煞煞》宅宅緊抓「胸器」慘死
哈日女扮嫩妹連剋7男 《狐仙麗莎煞煞煞》莫妮卡貝瑟奪雙影后
上則:媽媽的味噌湯   下則:擊劍大師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