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玩火的女孩
玩火的女孩
The Girl who Played with Fire
類  型: 懸疑驚悚
片  長: 129分
導  演: 丹尼爾艾佛瑞德森(Daniel Alfredson)
演  員: 理查拉葛瑞夫尼斯( Richard LaGravenese) 、 篠原涼子( Ryoko Shinohara) 湯姆柯特內( Tom Courtenay) 麥克尼維斯(Michael Nyqvist)、歐蜜瑞佩斯(Noomi Rapace)
官  網: http://ifilm.pixnet.net
年  代:
語  言:
發行公司: 傳影互動
上映日期: 2010-09-17

 

 

《龍紋身的女孩》中謎樣的女子莎蘭德,在《玩火的女孩》中成了最惡名昭彰、引人議論的通緝犯。兩名即將為「千禧年」雜誌撰寫驚人報導的自由撰稿人、以及一名聲譽良好的律師,在家中慘遭謀殺,凶器上遺留的,竟是莎蘭德的指紋。她過去不可預測的暴力行為,使她理所當然地成了涉嫌重大的危險分子,但不管警方設下多嚴密的防線,她卻像從人間蒸發般消失無蹤。小偵探麥可決定證明莎蘭德的清白,隨著案情挖掘愈深,莎蘭德不為人知的黑暗過往也逐漸揭露……結局再次令人震驚又心疼!

 

原著小說:千禧系列三部曲

 

〈玩火的女孩〉是瑞典記者以及小說家史迪格拉森(Stieg Larsson)的「千禧」系列小說二部曲。自從他的第一本書〈龍紋身的女孩〉於2005年在瑞典出版,「千禧」系列隨即成為全世界最熱門的暢銷小說,版權售出超國四十個國家,全球賣破兩千六百萬本,在台灣出版一年仍名列三大書店前十名,獲獎無數。

 

〈龍紋身的女孩〉獲2006年北歐犯罪小說協會最佳犯罪小說玻璃鑰匙獎、2009年英國國家圖書年度最佳犯罪系列小說獎;〈玩火的女孩〉獲2006年瑞典最佳犯罪小說獎;〈直搗蜂窩的女孩〉獲2008年北歐犯罪小說協會最佳犯罪小說玻璃鑰匙獎。拉森打破紀錄,成為瑞典有史以來第一位兩度獲頒玻璃鑰匙獎的作家。因為這三本小說,史迪格拉森的名字被全球書迷牢牢記住,「女駭客沙蘭德」也成為了犯罪推理小說中最獨樹一格的角色。

 

 

關於作者:史迪格拉森

 

瑞典作家與新聞記者。曾任職瑞典中央新聞通訊社TT,並於工作之餘投身反法西斯主義的活動。1995年,他創辦了「Expo」基金會,並自1999 年開始擔任基金會同名雜誌主編。由於他長期致力於揭發瑞典極右派組織的不法行動,多年來一直受到程度或輕或重的死亡恐嚇與威脅。這部小說中總是積極捍衛社會正義、不求個人名利的男主角,幾乎就是拉森本人的化身。

 

拉森從2001年開始撰寫「千禧」系列小說,2004年完成三部曲後,竟不幸於11月因心臟病突發辭世,來不及看見首部曲〈龍紋身的女孩〉在2005年出版,以及此系列小說售出全球超過34國版權、轟動全歐的盛況。隨著二、三部曲的出版,「千禧」系列引爆閱讀熱潮,雄踞歐洲各國暢銷書排行榜,且暢銷不墜。20082月,拉森並入選英國每日電訊報「一生必讀的五十位犯罪小說作家」。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完美狙擊   下則:春之櫻:吟子和她的弟弟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