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台北工廠 II
台北工廠 II
Taipei Factory II
類  型: 劇情、愛情、驚悚
片  長: 1時37分
導  演: 卓立( Li Cho) 、 侯季然( Hou Chi-Jan) 、 謝駿毅( )
演  員: 苗可麗( Kang-Hwa WU) 、 黃健瑋( Jag Huang) 、 邱彥翔( Ralf Qiu)
官  網:
年  代: 2014
語  言:
發行公司: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
上映日期: 2015-01-16
★第71屆威尼斯影展非競賽單元特別放映
★第51屆金馬國際影展
★2014香港亞洲電影節



「台北工廠再次出擊,這回跟義大利演員合作,除了讓台灣導演有不同層次的挑戰,三位義大利演員跟台灣演員們,互相碰撞火花,發揮優秀演技,透過電影展現國際交流,非常美好有趣的經驗。」~~監製葉如芬
 
「在2013 年首次嘗試《台北工廠 I》之後,我們很高興能在《台北工廠 II》中,探索義大利這個迷人的國家,透過三位優秀義大利演員與三位台灣新生代導演的合作,不僅嘗試以新鮮的角度來觀看另一個文化,更重要的是,也透過別人的角度來重新認識自己。」~~監製李烈
 
「台灣,一個極具後現代現象的多元文化小島,孕育出楊德昌、侯孝賢、蔡明亮、李安等極優秀的電影大師們。現在,新一代的導演們更勇於發揮想像力,也更敢於表達對「人類」的審判。各位朋友,新人類導演來啦!」~~製片饒紫娟


影片介紹
《盧卡》/導演謝駿毅
從義大利來到台灣的盧卡,面對逝去的愛,在利益與道德的衝突之間,他該如何抉擇?

 導演的話
我開始先從飲食、音樂、黑幫等雙方文化特色發想故事,隨後朋友介紹我義大利籍操偶師Massimo Godoli Peli,他為愛走天涯來到台灣,一待十多年,這成為我的靈感來源,《盧卡》就漸漸成型。

《愛情肥皂劇》/導演卓立
愛神邱比特射了一支箭,來自義大利的女人愛上了台灣男人。他們的愛多采多姿,也充滿驚喜……

導演的話
《愛情肥皂劇》第一稿劇本和電影最後的樣貌幾乎是兩個截然不同的故事,這當中,我經歷了電影工作的最低潮,不知道認真拍電影到底為了什麼? 對台灣主流媒體和自認專業人士者的淺浮造作、任意陟罰臧否所有人事物( 當然、也包括我的影片) 痛恨之極,拍電影讓我越來越不快樂、不自信,日復一日在負面情緒中翻攪,後來轉念一想,創作應當是快樂的,何不利用這次跨國合作的機會,拍一部顛覆想像、自娛娛人的喜劇?或許我的觀眾就在台灣以外的地方呢!

《顫慄》/侯季然
直到神祕的義大利吸血鬼到訪台北,阿南才發現愛情是一種病,愛情讓人遍體鱗傷……

導演的話
我喜歡看恐怖片,喜歡被嚇到腿軟走出戲院時,那種壓力被清空的恍惚感。我想我們有時候都會有一種隱密的渴望,渴望被攫獲,被宰制,被傷害,因為那其中可能隱含了某種肯定的意味,肯定你在這世界上是一個值得被關切的存在。因此即使獲得的是痛苦,也會依戀那痛苦而顫慄,而喜悅,而悲傷─那至少勝過無數個安全、冷漠、看不到盡頭的夜。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花宵道中   下則:天將雄師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