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小可愛與拳擊手
小可愛與拳擊手
Cutie and the Boxer
類  型: 紀錄
片  長: 1時22分
導  演: 薩克瑞漢則林( Zachary Heinzerling)
演  員: 筱原有司男( Shinohara Ushio) 筱原乃梨子( Shinohara Noriko)
官  網:
年  代: 2013
語  言: 日語、英語
發行公司: 天馬行空
上映日期: 2014-05-23
普遍級
藝術之戰影展

★ 入圍2014奧斯卡最佳紀錄片 
★日舞影展最佳紀錄片導演、翠貝卡影展觀眾票選獎、倫敦影展最佳紀錄片
★全景紀錄片影展 最佳新進藝術工作者獎
★國際紀錄片協會 最佳新進紀錄片工作者獎
★獲選華爾街日報、美國晨報 年度十大佳片


「藝術是一個苛求的情婦,我們是種在同一個花盆裡的兩朵花」─ 筱原乃梨子
會田誠、桃井薰、荒木經惟 等名人好評盛讚
旅居紐約40年 ‧ 日本知名前衛藝術家 筱原有司男 與妻子乃梨子
最另類動人的藝術愛情故事

好評推薦不斷

★     「同為日本藝術家,身為他們的晚輩之一,這部片實在太寫實了,處處充滿笑點,也十分令人感同身受。夫婦都是藝術家,實在好可怕啊~」 -會田誠(藝術家)
★     「率真的藝術與愛情,爆擊人心。他們的人生,實在太美妙了。小可愛乃梨子教練超棒。幸運的阿牛超幸福」 -荒木經惟(攝影師)
★     「我超喜歡的~~這部關於男女之間的電影,真是令人無法自拔。本片展現生命的力道,描繪人們堅強活下去的姿態,使我滿懷感激,身體也一直處於緊繃狀態,無法釋懷。他們二人生活在一起,就已經是一種藝術了啦」 - 桃井薰(演員)
「『小可愛與拳擊手』不僅是一部好看的紀錄片、更是一部偉大的電影」- 華爾街日報
「片中所有影像,交織成一道優美、緊實的敘事弧線」 - 紐約郵報
「這對夫妻拒絕多愁善感,他們對生活與愛的觀點因此更具說服力」- 好萊塢報導


影片簡介
 
“藝術是一個苛求的情婦,我們是種在同一個花盆裡的兩朵花。”~篠原乃梨子
 
擅長用拳擊作畫、世界知名的日本前衛藝術家篠原有司男,大男人、脾氣差,跟妻子乃梨子住在紐約,結婚40年來的生活可說是混亂又繽紛。乃梨子19歲到紐約念書時就嫁給了大自己21歲的丈夫,因熱戀曠課導致被退學,老家更氣的不再寄錢幫她付生活費。她常說自己並不是有司男的助手,只是偶而幫忙他,再加上兒子的出生,她只能犧牲自己創作的時間與空間。而在兒子長大成人後,即將60歲的乃梨子不甘於此,終於找到創作方向,她將自己化身為畫筆下的人物「小可愛」、老公有司男則是她筆下的「阿牛」,將40年來的婚姻點滴一口氣爆發於創作中,只是在畫中無理取鬧的阿牛最終總會被小可愛收服,但現實生活中的乃梨子卻常常妥協於有司男的堅持。另一方面,高齡已屆82歲的有司男仍然每天活力滿滿的揮拳創作,當妻子也開始埋首創作時,兩人對藝術的熱情可是互不相讓,甚至為了首次聯展的名稱吵到不可開交,一場為了藝術的愛之戰即將開打!

導演介紹

薩克瑞漢則林(Zachary Heinzerling)
1984年生,活躍於紐約的電影導演、攝影師。大學主修哲學及電影研究,畢業後進入HBO拍攝電影,他參與製作的兩部影片曾獲得艾美獎三項肯定。《小可愛與拳擊手》是他執導的第一部紀錄片,這個計畫始於五年前,他受一個製作人朋友邀請到有司男與乃梨子的住處,在之前他已經在看過朋友幫他們拍的許多照片,當時就對照片中的兩人印象深刻,親眼見到兩人後,便興起想幫他們拍片的念頭,經與兩位主角相處、紀錄長達四年後,終於以本片在各大影展一鳴驚人,觀眾們以「從沒看過這樣的夫婦相處之道」報以歡笑、淚水及熱烈掌聲,更入圍今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片!

有司男與乃梨子

筱原有司男(Shinohara Ushio)
「藝術是個惡魔,拖你下地獄的惡魔。你明知該放棄,卻又無法停止」

1932年,日本東京都出生,本名筱原牛男,外號「阿牛」。父親是短歌詩人、母親是畫家,有司男從小在充滿藝術氣息的家庭環境中長大。1952年,進入東京藝術大學就讀,主修油畫,因為不滿學校上課內容,於1957年休學。1960年與藝術家吉村益信、赤瀨川原平及荒川修作組成「新達達主義組織」,成為當時活躍於日本藝壇的前衛藝術家們的核心成員。隨後陸續發表了「模仿‧藝術」、「花魁系列」等作品,之後更使用拳擊手套沾顏料毆打畫布,而創作出了「拳擊畫」系列,此系列也成為他個人的代名詞。1969年,有司男赴美,創作出以瓦楞紙板組裝成摩托車的「摩托車‧布魯克林」等作品而聲名大噪,1973年,邂逅了當時19歲的乃梨子。他的作品曾在紐約的MOMA現代藝術美術館、古根漢美術館,巴黎的龐畢度中心、東京國立近代美術館、原美術館等地展覽,在電影中與乃梨子合作的展覽「愛是嘶吼」也陸續在紐約、東京展出,大受好評。
 
筱原乃梨子(Shinohara Noriko)
「過去的痛苦,造就了現在的創作。就算讓我重來一次,我也會選擇同樣的路」

1953年出生於富山縣高岡市。幼稚園時父親開了一家電影院,從此每天下課後都是在電影院內度過。1972年,19歲的乃梨子到紐約留學攻讀美術,6個月後遇見了大自己21歲的有司男,陷入熱戀的乃梨子為了有司男曠課一周,結果因此被取消了學生簽證,老家甚至氣的不再提供生活費給她,沒多久就搬去與有司男一起生活。1974年兒子出生,她因此減少了創作空間,1986年,乃梨子第一次在紐約舉辦了自己的個展。1994出版了「ためいきの紐育」一書,幽默寫下了她與有司男在紐約生活的甘苦。近年乃梨子將自己化身為筆下人物「小可愛」,創作出一系列插畫作品,並與丈夫有司男於各地舉辦聯展。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麥子小姐   下則:宇宙海賊哈洛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