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誰來守護我
誰來守護我
Nobody to Watch over Me
類  型: 社會寫實
片  長: 119分
導  演: 君塚良一
演  員: 小池榮子( Eiko Koike) 佐藤浩市、志田未來、松田龍平、木村佳乃、柳葉敏郎
官  網: http://catchplay.com/nobodytowatchoverme
年  代:
語  言:
發行公司: CatchPlay
上映日期: 2010-07-09

 

 

窮追不捨的媒體與網路人肉搜查,是否已代替法律決定了制裁?保護被迫害的無辜親屬,只有他挺身而出!船村一家是個典型而平凡的日本家庭,某天下午警察卻突然闖入他們位於東京市郊的住宅,逮捕了涉嫌謀殺的18歲長子,而他父母與妹妹的平靜生活也在同一時刻瞬間崩解。

正在準備大專入學考試的船村直人,因涉嫌殺害一對小學生姊妹遭到逮捕,大批傳媒不擇手段日夜追訪,忿恨難平的網友們也開始窮追猛打,不斷挖掘並公佈船村一家人的隱私,甚至傳出要嫌犯家屬以死謝罪的死亡恐嚇。警官勝浦卓美(佐藤浩市飾)奉命保護嫌犯的妹妹沙織(志田未來飾),卻引來社會輿論強烈撻伐,甚至連警官不為人知的黑暗過去也被揭開,嫌犯母親終於因壓力過大走上自殺之路,而妹妹卻被發現掌握了兇殺案的關鍵線索。當眼前的路彷彿只剩下絕望,兩個被全世界以「道德」旗幟迫害、孤立的人,還可以期望誰來守護?

 

代表日本角逐2010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年度話題鉅作《誰來守護我》Nobody to Watch over Me,是東洋影壇繼《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Departures後,又一以特殊題材引起話題熱潮的劇力萬鈞之作,全片以犀利的觀點大膽剖析當今日本社會的道德標準與輿論現象,對於網路與媒體暴力的反思以及真摯動人的角色情感描繪,使本片榮登全日本年度影評最好的電影之一,同時更榮獲蒙特婁影展最佳劇本大獎肯定。

本片以手持攝影機捕捉演員最細膩的情緒與演技展現,如同紀錄片般的敘事風格,除了增添影片的寫實程度,更忠實呈現電影主角備受輿論攻擊的無助心境,不凡的拍攝手法與貼近現實的題材內容,在影迷間引發高度矚目與絕佳的口碑,連帶地也引爆一波波的觀影熱潮,於日本國內的總票房突破650萬美金大關,將這部扣人心弦的作品一舉推上此類片型的極致巔峰。

1958年出生於東京的君塚良一以其紮實的編劇功力,成功打造熱門日劇「大搜查線」與《大搜查線》電影版三部曲,這部膾炙人口的警匪系列是日本史上最受歡迎的電視劇與電影之一,更曾於2001年被票選為「史上最強日劇百部選」第一名。君塚良一在個人導演生涯的第三部作品《誰來守護我》中展現令人驚豔的不凡功力,已被看好是當今日本影壇最有潛力進軍A級影展的新進編導。

 

在電影裡飾演警官的佐藤浩市,乃是日本影壇中生代重量級演員,曾以《忠臣藏外傳:四谷怪談》榮獲日本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大獎,精湛的表演功力有目共睹。從影多年的佐藤浩市戲路寬廣,無論是在《魔幻時刻》中大展冷面笑匠的喜感、在《少年手指虎》裡飾演反骨不受控制的中年貝斯手,或是在驚悚懸疑佳作《女神的報酬》中層次豐富的神秘演出,他都以出神入化的演技一一勝任,而在本片他以收放自如的表演手法,呈現角色時而剛毅果決、時而溫柔守護的兩種面向,精準到位的詮釋將再度令全場觀眾屏息動容。

片中飾演嫌犯妹妹的日本國民美少女志田未來,在近期高收視率日劇「莎拉公主」與「14歲小媽媽」中的演出已備受哈日影迷的肯定,這次在《誰來守護我》當中,更將女主角遭受群眾與輿論強烈抨擊的心情,演得絲絲入扣、令人不捨。而與硬底子演員佐藤浩市的多場對手戲,志田未來也散發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大將之風,更臻成熟的表演技巧,果然讓她抱回了日本奧斯卡年度最佳新人大獎。透過陣容堅強的幕前幕後團隊聯手打造,這部批判社會現象、頌揚人道精神、同時深入刻畫人情冷暖的質感佳作,將以濃厚的情感渲染力透過大銀幕感動每位觀眾。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愛同窗,愛同床   下則:全面啟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