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柏林大觀:邊緣國度影展
柏林大觀:邊緣國度影展
類  型:
片  長:
導  演:
演  員:
官  網: www.j-ent.com.tw
年  代:
語  言:
發行公司: 佳映娛樂
上映日期: 2013-01-18


1951年創辦、邁入第六十三屆的柏林影展(Berlinale),與坎城影展、威尼斯影展並列國際三大影展。每年有來自世界近八十個國家、兩萬名專業人士參與,其中記者直逼四千名,參展影片更是「千花齊放」,高踞國際影壇首要盛事。舉辦在二月冬日的柏林影展,鮮明昭告著柏林熊精神:不懼歧異、不拒奇異、不畏剝削、不願沉睡。
 
酷嗜冷冽電影「醒腦」的柏林影展,交織著東西德的歷史脈絡,初創時便以「世界電影自由之窗」為特色,每年匯聚全球特出觀點,關注第三世界、社會畸形、革命曖昧、歷史謬失、性權鬥爭等爭議主題。它是辯證心理和肉體、有形與無形的「政治性影展」,在好萊塢的商業霸道上捨棄「冬眠」,持續捍衛少數聲音。
 


曾獲柏林金熊獎肯定的華人導演作品包括李安的《喜宴》、《理性與感性》,張藝謀的《紅高粱》、王全安的《圖雅的婚事》。另有瑞典大師伯格曼的《野草莓》,在台大受好評的《中央車站》、《心靈角落》,近年的《懼乳:傷心的奶水》、《凱撒必須死:舞台重生》等片,皆標誌出柏林熊的傲骨魂。「柏林大觀:邊緣國度影展」這次則囊括三部獲柏林肯定,出自不同地域、文化的傑出電影。
 
來自東歐匈牙利、榮獲柏林銀熊獎評審團大獎的《隨風而弒》,改編驚駭入骨的社會案件;來自南亞印尼、角逐柏林金熊獎的競賽片《長頸鹿女孩》,細述魔幻人生的迷幻愛情;來自拉美古巴、獲選柏林新世代單元的《漂流古巴》,激放投奔自由的海上歷險。三部風格迥異、各擅勝場,不但全面體現柏林精神,更開拓出觀者的「自由之窗」,撼動沉睡的感官與心靈。「柏林大觀:邊緣國度影展」將於2013年1月18日在光點台北戲院、真善美劇院聯映。有柏林熊的背書,就用不到選片指南,因為部部都是經典首選!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隨風而弒   下則:大上海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