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她媽媽的公主
她媽媽的公主
My Little Princess
類  型: 藝術親情
片  長: 105分
導  演: 伊娃尤涅斯科(Eva Ionesco)
演  員: 草彅剛( Kusanagi Tsuyoshi) 、 泰辛普金斯( Ty Simpkins) 、 雷哈德克洛斯( Reinhard Klooss) 、 海倫‧文森( Hélène Vincent) 、 納豆(林郁智)( Lin Na-Dou) 、 芮瑪卡葛緹( Reema Kagti) 、 麥琳娜庫什妮米( Matleena Kuusniemi) 、 東出昌大( Masahiro Higashide) 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安娜瑪麗亞沃特魯梅(Anamaria Vartolomei)、丹尼拉馮(Denis Lavant)
官  網: http://jointmovie.pixnet.net/blog
年  代: 2011
語  言: 法語
發行公司: 佳映娛樂
上映日期: 2011-07-22

 

「腿張開,再開一點!」十歲的薇莉塔光著下體,謹遵指示,擺出魅惑性感的姿勢。原本她只是個和外婆同住、生活簡單的小女孩,如今成了母親安娜最器重的模特兒,大膽放蕩的程度,迅速讓她的青春肉體成為巴黎的熱門話題,安娜名聲因此水漲船高。食髓知味,安娜想進一步拍攝超尺度的照片,但薇莉塔已發現事態嚴重,極力反抗安娜操控。矛盾的是,她又不想讓母親拍攝其他模特兒,精神陷入崩解邊緣。母女間的拉扯越演越烈,即將失控暴衝。

曾在1970年代以未成年的大膽裸照震撼法國、席捲全歐的伊娃尤涅斯科(Eva Ionesco),是法國知名演員、攝影師。她在青春期演過不少具爭議性的綺情電影,終於在轉換跑道多年後,交出了劇情長片處女作《她媽媽的公主》。恰如她的人生寫照,《她媽媽的公主》甫推出,便在影壇投下一枚震撼彈。這部改編自伊娃親身經歷的電影,早在十年前已寫好劇本,然而回憶童年讓她相當痛苦,歷經多年醞釀淬鍊,待資金到位後終於拍攝完成。伊娃用童話般的口吻,雜揉奇幻和驚悚的元素,讓這個衝突異常的故事顯得更加特出深刻。《她媽媽的公主》不但引起藝術限度的辯論,在柏林影展備受矚目,更入選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週,話題沸騰全法。

 

無庸置疑,《她媽媽的公主》絕對會因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的加入更形嗆辣。曾在訪談中表示對電影與角色都很有意見的她,這次為首度執導長片的伊娃出演其母親化身,獨具的氣質和多變的形象,不但賦予角色無可取代的生命力,更詮釋出安娜的絕代風華。伊娃表示:「伊莎貝是典範,她能將自己轉換成多種女人,完美對應到安娜這樣一個活在影像中的女人。」出演伊娃小時候的女孩是安娜瑪麗亞沃特魯梅(Anamaria Vartolomei),劇組花了四個月,從參加試鏡的五百位小女孩挑出。別具天賦的安娜瑪麗亞很快便領悟導演的工作方式,和法國傳奇影后對戲毫不怯場,展現出超齡的演技和魄力。

自小在文藝氣息中成長的伊娃,在電影的藝術層面,展現出卓越品味,成功整合各領域的人才。在演員造型方面,導演請到享譽巴黎的時裝造型師凱瑟琳芭芭(Catherine Baba)首度為電影跨刀,凱瑟琳不但在伊莎貝身上交融出強勢與病態、華麗與頹衰,精彩重現好萊塢黃金時代的韻味。她也將安娜瑪麗亞打造成極富五零年代風味的蘿莉塔,勾勒出她童稚卻不失性感的別緻輪廓。

配樂方面,導演邀請到法國知名樂手博謙柏格勒(Bertrand Burgalat),讓他隨電影脈絡進行真正的創作,用音樂延伸出一個幾乎和電影平行的戲劇,將影片帶到一個嶄新視野,開拓出更寬廣的表現空間。另外,伊娃細膩地將角色的心理狀態,具體呈現在場景設計。她將安娜的房間用大量的鏡子、紛雜的藝品妝點,營造出眼花撩亂、瞬息萬變的場域。其間瀰漫的暗黑氣息,靈感則是來自吸血鬼默片。伊娃希望藉此疊合聖殿與墓地,讓安娜的空間深邃難明,為影片更添神秘氛圍。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肩上蝶   下則:高山上的童年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