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B+偵探
B+偵探
The Detective 2
類  型: 懸疑驚悚
片  長: 100分
導  演: 彭順
演  員: 雷克羅曼沃( Ric Roman Waugh) 、 尼爾派翠克哈利斯( Neil Patrick Harris) 郭富城、廖啟智、徐正曦、譚耀文、張兆輝
官  網: grouppower1.pixnet.net/blog
年  代: 2011
語  言: 國語、粵語
發行公司: 樂到家國際娛樂、群體娛樂
上映日期: 2011-06-10

 

有點小聰明、有點幽默感、查案卻是亂打亂撞,私家偵探阿探(郭富城飾)在女鬼幫忙下偵破了一件復仇懸案,也同時幫他找到失蹤雙親的屍骨,但在他心中卻一直隱藏著疑惑,是誰殺了他的父母?他的父親到底做了什麼?當他還來不及調查的時候,好友風澤(廖啟智飾)就帶著一批謀殺案現場屍體照片出來嚇人。眼前一幅幅血肉模糊的照片,讓阿探陷入了思考,兇手的殺人動機是什麼?

正當深陷案情時,離奇慘案接連而來,被捅了二十多刀的負心漢、遭虐被掐死的妓女、被切除生殖器的男子、被割去舌頭的女毒梟,野獸般的殺人行徑詭異駭人,唯一共的同點是受害者器官被切除,其中一件凶器更讓警察匪夷所思,甚至推測兇手有沒有可能是一個小孩。阿探仔細推敲這些案件間的關係,漸漸發現這些案件背後,都指向兇手可能患有精神疾病。一場大規模的調查比對工作開始,一位名叫梁偉業(張家輝飾)的人浮上檯面,風澤和阿探眼見兇手呼之欲出,但令人扼腕的是,目擊證人無法指認梁偉業。

 

阿探再度陷入環環相套的困惑,在此同時風澤遭受不明的威脅與命危,重重疑點步步危機。阿探決定一切歸零,對一連串的謀殺案重新排列組合,試圖從錯綜複雜的案情中尋找某種隱含的聯繫。在一次偶然機會,他發現兇手應該是缺乏母愛,為徹底了解精神病患者的心理軌跡,他進到了精神病院,尋找那個可能的殺人小孩,期望阻止下一場凶案的發生。於是,阿探自己扮演成兇手,然而一切更形詭異,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讓他自己陷入奪命危機,他能攔下那把已經失控的屠刀嗎?

延續《C+偵探》迷離怪奇的故事氛圍、環環相扣的情節推理,郭富城飾演的三腳貓私家偵探「阿探」又回來了。跟上次一樣,這位三角貓偵探看到鬼還是會尖叫!本集影片一開始,警官風澤(廖啟智飾)就帶著一批謀殺案現場屍體照片出來嚇人,阿探(郭富城飾)驚魂甫定,還來不及推敲嫌犯的犯罪動機,第二、三宗殘忍虐殺案就接連發生了,兇手除了切割受害者器官,沒有留下任何線索。毫無頭緒的阿探開始調查有犯罪記錄的精神病患,步步陷入奪命危機,才慢慢發現其中一宗凶案的嫌犯可能是個小孩。

 

2007年《C+偵探》的「C+」有雙重含意︰一是代表郭富城在電影中的是個「私家偵探」,取其諧音;二是表示這個私家偵探剛入行,查案能力只有C+的水準。至於《B+偵探》的含意,導演彭順表示偵探的水準提升了,這次他的辦案能力雖然從C+進步到B+「必佳」,但「阿探」看到鬼還是一樣會尖叫,非常沒用。

一部關於罪犯自我剖白的紀錄片,啟發導演用連環血案去述說一個關於人為什麼會殺人的驚悚故事,要跟觀眾玩一場顫慄遊戲。彭順說:「這一集不僅在視效和音效兩方面挑戰觀眾的感官極限,還有更多是心理恐懼的元素。」全片基調就是「詭異」兩字,「這部影片可說是能用的嚇人機制全面啟動!」看懸疑電影的另一趣味是猜「底牌」,導演在片中安插了幾個祕密,等待觀眾與戲中角色找出屍體拼圖的重要關鍵來,判定最終兇手是人?是魔?還是鬼?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超級8   下則:帶ㄙㄞˋ男朋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