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與愛別離
與愛別離
Revenge of the Factory Woman
類  型: 婚姻外遇
片  長: 90分
導  演: 林孝謙
演  員: 克里斯山德斯( Chris Sanders) 尹昭德、曾珮瑜、周姮吟、李康宜、李律
官  網: revengewoman.pixnet.net/blog
年  代: 2011
語  言: 國語
發行公司: 牽猴子整合行銷
上映日期: 2011-05-13

 

玉華和國威是羨煞旁人的一對愛侶,不管在工作上還是生活上總是如膠似漆,當國威向玉華求婚的時候,玉華感動接受這位即將陪伴她走向人生下一個階段的伴侶。但此時,玉華的好姊妹順芳得知消息後卻感到無比失落,原來順芳一直愛著國威,儘管只是在一旁當兩人的影子也好,她只想多跟國威相處,不敢奢望這個男人有一天也會屬於她。

 

這個不能說出口的秘密始終還是讓國威知道,沒想到國威也接受順芳的心意。一個懦弱的男人、一個背叛摯友的好姊妹,兩人用激情換來了罪惡感,走向無盡深淵,也毀滅了玉華的婚姻。玉華無法接受這樣的殘局,原本溫柔善良的她再也不想委曲求全。當得知自己和順芳同時都懷著國威的骨肉,她決定成全他們,但必須要答應她的條件,那就是將自己和順芳剛出生的孩子互相交換。

 

導演林孝謙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美國匹茲堡州立大學傳播學研究所。2005年執導《自由大道》榮獲台灣最重要獨立影片獎項金穗獎首獎,並同時獲得最佳剪輯。第一部35mm劇情長片《街角的小王子》即表現出對感情的細膩描寫及畫面美感呈現的要求,成為台灣首屈一指的療癒系導演。憑藉著豐沛的創作能量以及獨特的人文背景,其作品分別入選了東京影展創投、釜山亞洲電影學院、金馬獎創投、以及北京青年導演論壇,為台灣備受期待的新導演之一。

 

 

導演的話

 

《與愛別離》透過一場1978年的婚禮以及一場2005年的喪禮訴說著一段長達27年的友誼與愛情,探討著「家」與「愛情」這兩重要的生命課題。

 

全劇100% 在高雄拍攝。在拮据的拍攝經費下,艱困地完成了這次的拍攝。而這次的拍攝也讓我的家人更加了解我的工作,並且參予了這個創作。在拍攝的過程中,我的母親甚至擔起了協同製片的重責大任,借來了一百多件1980年代的衣服,甚至透過許多關係借到了許多場景。我與家人的關係也因為拍攝了這部電影而有了一種默契。

 

想想離開高雄也已經十二年了,1999年高雄中學畢業,我前往新竹就讀大學。這是我第一次離開家鄉,而這次離家也彷彿注定了往後漂泊的命運。後來因為工作型態的關係,使我不得不長期在北部工作。偶爾回家卻發現父親母親早過著屬於自己的生活,有了自己的社交圈。他們開心的跳著社交舞,認識了新的朋友。好奇的我一直幻想,該不會他們還藏有什麼我不知道的秘密!於是這個關於家庭與秘密的故事就在我心裡悄悄的發芽,於是我決定拍攝一個屬於我父母那個年代的故事。我把我媽媽跟阿姨偷跑去舞會的場景忠實呈現,我也參考了我父母的婚紗照,再次詮釋了他們拍攝結婚照以及喝喜酒的那一天。

 

很多人說我是療癒系的導演,然而唯有了解恨的力量。我們才能夠了解愛的可貴已及療癒的可能。所以這個故事與《街角的小王子》截然不同,它有著強烈的恨以及巨大的愛與包容的力量。因為我相信,當一切美好崩裂歸零時,人雖然痛苦,但也終可停下腳步思考過去的匆匆所留下的傷痕。然也許惟有面對曾經無法面對的真相,以及那些生命的不完美,我們才得以重新啟程。

 

獻給我的父母,關於他們的奮鬥年代。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奧斯卡媽媽   下則:13人刺客:殊死血戰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