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藏身處
藏身處
Shelter
類  型: 驚悚懸疑
片  長: 112分
導  演: 曼斯馬林(Mans Marlind)、比雍史坦(Bjorn Stein)
演  員: 周守訓( Justin S. Chou) 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強納森萊斯梅耶(Jonathan Rhys Meyers)
官  網: sheltermovie.pixnet.net
年  代: 2010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甲上娛樂
上映日期: 2011-04-08

 

卡拉潔瑟(茱莉安摩爾飾)醫師擅長突破多重人格罪犯的偽裝,她的觀點和關鍵證詞已使六名以上假裝多重人格的殺人犯被判死刑。卡拉投身於科學,雖然她女兒莎曼珊對於信仰抱持懷疑態度,即使她丈夫受害的恐怖兇殺案,也沒有動搖她對上帝的信念。此時卡拉的父親哈汀醫師面臨一個特別棘手的法庭案件,於是引薦卡拉診斷精神病患亞當(強納森萊斯梅耶飾)。然而當她挖掘愈多亞當的事,她和身邊最親密的人卻愈陷於危險。

隨著探索亞當的過去,她的世界開始崩裂,亞當完全推翻了她的理性邏輯,崩解了她的專業知識,她開始相信眼前所見並不單純。她必須跟時間賽跑,解決亞當身上的謎團,否則她和所愛的一切,就會遭受無法預測的嚴重後果。全新心理驚悚片《藏身處》由榮獲多次奧斯卡獎提名的《人魔》、《靈異拼圖》女星茱莉安摩爾及《諜戰巴黎》、《愛情決勝點》金球獎得主強納森萊斯梅耶、「六呎風雲」法蘭西絲康諾領銜主演。

編劇麥可庫尼一直對多重人格很有興趣,他之前劇本《致命ID》就是以超寫實方式觀察分裂人格的內在心智。麥可庫尼利用自己的偏好建構《藏身處》的故事,他表示:「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對於不同人代表不同的我,在不同的情況下會做出不同的舉動,多數人明白這點,但有些人就會併入其他的人格。這齣劇本展現了我對於人們生活存有多重人格的著迷。」

 

《藏身處》是導演搭擋曼斯馬林與比雍史坦執導的首部美國電影,他們之前拍過備受好評的瑞典動作驚悚片《二十一世紀殺人風暴》,使他們在國際影壇上嶄露頭角。兩位導演一讀完劇本之後,就決定選擇《藏身處》作為他們進軍好萊塢的第一部作品。曼斯馬林表示:「我們想要延續《二十一世紀殺人風暴》的風格,注重寫實性之外,也觸及神秘的領域。」

談到拍攝《藏身處》的靈感來源,曼斯馬林和比雍史坦舉出他們受到影響的電影包括《大法師》、《天魔》及《鬼店》。曼斯馬林表示:「執導恐怖片經典《鬼店》的史丹利庫伯力克並不是專拍恐怖片的導演,而執導科幻片經典《銀翼殺手》的雷利史考特也不是專拍科幻片的導演,因此你不必非得對某種類型片有極大興趣才能拍出好電影,最好是一位能為作品帶來新意的導演。因為如果恐怖片只是一昧地想要拍得恐怖再恐怖,作品就會變得令人乏味,所以我們選擇專注於戲劇性元素。」

這兩位導演將這部電影定位成一部心理驚悚片。比雍史坦表示:「這部電影融入很多其他的元素,不過它仍基於最純粹的表現,許多黑暗和駭人的面向都逐漸顯露。」監製麥克馬卡利表示,兩位導演選擇陸續展開各種元素,「這種漸進手法使電影的呈現比劇本中的描寫更為激烈、恐怖和詭異。這種方式理想極了,觀眾想必會興致勃勃地試圖解決這部電影中的神秘謎團,但故事肯定令人始料未及,也會使人發毛又畏懼不已。」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喜羊羊與灰太狼之兔年頂呱呱   下則:惡靈附體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