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糯米歐與茱麗葉
糯米歐與茱麗葉
Gnomeo & Juliet
類  型: 愛情喜劇
片  長: 84分
導  演: 凱利艾西貝瑞(Kelly Asbury)
演  員: 中山美穗( Nakayama Miho) 詹姆斯麥艾維(James McAvoy)、艾蜜莉布朗(Emily Blunt)
官  網: www.bvi.com.tw
年  代: 2011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博偉電影
上映日期: 2011-04-01

 

「羅密歐與茱麗葉」這個扣人心弦、讓人感受愛情偉大與無奈的經典之作,居然也發生在花園裝飾小矮人的世界?紅矮人與藍矮人分別為鄰居兩家死對頭的花園裝飾,殊不知在小矮人的世界中,紅藍兩家也是誓不兩立。每當主人一出門,小矮人馬上活起來,要不是在家旁的小巷對尬除草機飆車,就是密謀如何破壞對方的花園。藍矮人接班人糯米歐(詹姆斯麥艾維飾)在因緣際會之下,見到了紅矮人領袖的掌上明珠茱麗葉(艾蜜莉布朗飾),兩人便一見鍾情。但兩家族卻在此時碰上有史以來最大的爭執、甚至發生暴動,到底糯米歐與茱麗葉能否化解這場兩家的仇恨找到自己的快樂結局呢?

由奧斯卡金獎提名導演凱利艾西貝瑞執導,找來《刺客聯盟》、《贖罪》的詹姆斯麥艾維搞笑為男主角糯米歐配音,女主角茱麗葉由《穿著Prada的惡魔》最亮眼的女二配音,更找來狠勁十足的傑森史塔森與麥克肯恩獻聲。艾爾頓強除了擔任製片之外,還搬出了許多他膾炙人口的歌曲,更寫了新歌為《糯米歐與茱麗葉》電影配樂。就看花園小矮人《糯米歐與茱麗葉》如何惡搞莎士比亞文學,顛覆這個經典愛情故事。

 

英國花園裡造型可愛的花園小矮人,竟然在美國大發威,成為好萊塢奧斯卡週電影票房的黑馬冠軍?英國演員擅長嚴肅題材的精湛演技是眾所皆知,但這次找來平日看來嚴肅的英國幫解放搞笑,由《刺客聯盟》、《贖罪》的詹姆斯麥艾維為男主角糯米歐配音,而在先前的電影裡角色的個性都是憂鬱陰暗,這次配音的角色糯米歐是個自信滿滿的萬人迷,在《糯米歐與茱麗葉》裡,可以「聽」到完全不同的詹姆斯麥艾維。

自從當完Prada惡魔的助理後,英國女星艾蜜莉布朗特的星途可說一片平順,除了飾演可敬的維多利亞女王,最近又與麥特戴蒙挑戰命運。這次她搞笑為《糯米歐與茱麗葉》的女主角茱麗葉配音,艾蜜莉布朗特表示,為動畫配音跟演戲是完全不同的感覺,是很奇特的經驗,因為完全看不到其他演員,從頭到尾都是跟導演對戲。而她所發聲的茱麗葉長相更有參考艾蜜莉布朗特的美貌,所以觀眾朋友可以看看兩人的相似度。

除了這兩位主角之外,還有《玩命快遞》、《極速秒殺》的傑森史塔森為糯米歐的死對頭配音,傑森史塔森也將他一項為人熟知的狠勁在配音中表現得淋漓盡致。除此之外,更找來重金屬搖滾教父奧茲奧斯朋來配音,他這次配音的角色是一隻個性怪戾的裝飾麋鹿,在電影中有許多搞笑的對話,而在網路上發送的一段麋鹿邪惡大笑之一發不可收拾的片段,更引起網友廣大的迴響。一向被美國人覺得是冷笑話的英式幽默,這次靠《糯米歐與茱麗葉》在美國大翻身,讓英國擺脫冷冰冰不近人情的形象。

 

由英國老牌搖滾巨星艾爾頓強領軍製片,顛覆莎翁經典名劇「羅密歐與茱麗葉」的3D動畫《糯米歐與茱麗葉》,可以說是艾爾頓強從樂壇跨行道影壇的里程碑。這位傳奇歌手不僅監製還客串演出與配樂,接受訪問時表示:「這部動畫電影花了11年的時間才催生成功,本來打算全片用新歌配樂,但迪士尼高層提到要使用我的老歌經典曲目。雖然過去一向只讓電影使用或穿插一首經典歌曲,但是想到這部是我們的電影、自己的寶貝,所以就豁出去了。使用老歌新唱的方式,再加上幾首新曲目,我很滿意這種呈現方式。」

而最近升格當爸爸後,個性柔和許多的強叔更表示:「其實我一直都很注重下一代的教育,像是每年愛滋的慈善籌款活動,還有過去參與配樂的電影《獅子王》等,都跟下一代有關。現在有了自己的小孩,身上有更多的使命感,這次想要藉由這個輕鬆詼諧的題材跟下一代溝通。」說到小孩,艾爾頓強更內舉不避親的找來感情與艾爾頓強好到形同乾女兒的女神卡卡(Lady Gaga)一同獻聲,與艾爾頓強一同合唱了糯米歐與茱麗葉第一次見面時的主題曲,這次的合作在美國也是掀起一陣討論。而怪怪個性的兩人更有共識地決定,這首歌曲將不會收錄在電影原聲帶中,所以廣大的粉絲們想要聽到這首強叔口中「有魅力的流行歌曲」(A charming pop track),進戲院觀賞《糯米歐與茱麗葉》是唯一的機會。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簡愛   下則:愛情大臨演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