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冰封之心
冰封之心
Winter's Bone
類  型: 寫實殘酷
片  長: 100分
導  演: 黛柏拉官尼克(Debra Granik)
演  員: 傑若米何涅( Jeremie Renier) 、 茱蒂丹契( Judi Dench) 、 安德魯巴肯( Andrew Buchan) 、 卡琳•洛菲德( Carine Roitfeld) 、 梅莉莎里歐( Melissa Leo) 、 陳凱歌( Kaige Chen) 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約翰霍克斯(John Hawkes)、蓋瑞特狄拉漢特(Garret Dillahunt)、凱文布瑞茲納漢(Kevin Breznahan)、戴爾迪琦(Dale Dickey)
官  網: http://www.catchplay.com/movie/21218
年  代: 2010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CatchPlay
上映日期: 2011-03-11

 

因故入獄的父親在典押房子交保後無故失蹤,徒留十七歲的芮兒(珍妮佛勞倫斯飾)獨立照顧年幼的弟妹和心神渙散的母親,眼看法院就要沒收他們的房子,她必須要在時間內找到父親的下落。然而,在尋找父親的過程中,芮兒發現親友們似乎隱瞞著什麼秘密,卻沒人肯說出真相或者伸出援手。寂靜的冬天,寒風冰凍刺骨,這一家人的未來茫然,卻也毫無退路,而生命又將會為他們帶來什麼轉機?

改編自知名犯罪小說作家丹尼爾伍德瑞(Daniel Woodrell)的同名小說,電影《冰封之心》日前風光入圍奧斯卡四項重要大獎,雖未奪得任何獎項,但影片的精采卻已受到全球傳媒肯定。《冰封之心》不只風光橫掃全球許多影展獎項,更將女主角珍妮佛勞倫斯 (Jennifer Lawrence)推上本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入圍名單,雖未得獎,但年僅21歲的珍妮佛竟然能以如此淬煉的演技,演出電影中不畏危險與辛苦一肩扛起家計的女孩一角,已受到全球影壇的矚目。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甚至說:「珍妮佛勞倫斯的未來應該無可限量。」

為了將這部改編自知名犯罪小說作家丹尼爾伍德瑞同名小說的《冰封之心》完美拍攝,導演黛柏拉官尼克(Debra Granik)做了大量的功課,不只搬到密蘇里州與作者同住一段時間,還在這段時間中將發生在當地的故事做了很多研究。她說:「我在那邊居住時拍了很多照片與做了很多筆記,這些資料對於我改編劇本相當重要。我們寫了很多次的劇本,一修再修但總不滿意,那是因為我們只把故事放在密蘇里州的這個小樹林裡,而忽視了這個故事並不只是發生在這裡,而是長在這裡。直到我們後來漸漸把自然環境、人文環境的描寫加到劇本之中,才形成了這一部入圍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的佳作。」

 

在一開始選角時,導演似乎就已經確定了這個角色非珍妮佛莫屬。她說:「別看珍妮佛只是一位20歲出頭的年輕演員,她可是從很小就開始了演藝生涯。在這部電影中我需要一位有演技、但看起來又不能有年紀的女孩來飾演女主角,這個成熟世故的女孩身上還得要有十幾歲女孩的氣質和感覺,所以這個角色真的相當不好演,珍妮佛詮釋得恰如其份。」

《冰封之心》在本屆奧斯卡中不只女主角珍妮佛勞倫斯受到入圍肯定,在片中有相當出色演出的「淚滴叔叔」約翰霍克斯(John Hawkes)也受到最佳男配角入圍殊榮,雖未獲獎但演技已備受肯定。他說:「看到劇本的時候我原本以為是一個充滿愛的角色,但跟導演談過之後才發現,原來這個角色的內心需要有相當衝擊而且震撼的表現方式,而我做到了,但我也絕不認為是應該的,只希望觀眾看過這部電影之後內心會獲得享受或衝擊。」

 

以《冰封之心》榮獲奧斯卡提名最佳女主角與最佳男配角的珍妮佛勞倫斯與約翰霍克斯在片中有一場相當震撼的戲,描述女主角為尋找父親而遠離家鄉,但卻惹上了一些不該惹的人而被圍毆到鼻樑斷裂,就是男配角「淚滴叔叔」出來解救她。回想到在演出這一幕時,珍妮佛說:「我只要想到這一幕就全身都還在顫抖,並不是因為我被打得頭破血流而害怕,而是女主角的那種壓抑、無奈、沉鬱太真實了。我當時完全投入在那樣的心境中,所以現在回想起來還不自覺得會顫抖。」

至於對約翰霍克斯的想法,珍妮佛則說到:「他真的是一位相當出色的演員,能將一個似正似邪的角色演到人的心坎裡,並且對於他所做的是都認為是合理的,這需要相當程度的內心演技才有辦法詮釋出來。而這部分我覺得約翰拿捏得十分精準,所以對於我來說他已經是奧斯卡的最佳男配角了。」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藍色情人節   下則:暗擁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