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狙擊陌生人
狙擊陌生人
Unknown
類  型: 驚悚懸疑
片  長: 113分
導  演: 豪梅寇勒特瑟拉(Jaume Collet-Serra)
演  員: 于波( Yu Bo) 連恩尼遜(Liam Neeson)、黛安克魯格(Diane Kruger)、珍妮艾莉瓊斯(January Jones)
官  網: www.facebook.com/wbtw.action
年  代: 2011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華納兄弟
上映日期: 2011-02-25

 

馬汀哈里斯博士(連恩尼遜飾)在柏林發生嚴重車禍,醒來後卻發現他的妻子(珍妮艾莉瓊斯飾)完全不認得他,而另一名男子(艾登昆恩飾)竟然假冒他的身份。在這種非常情況下,德國政府當局不相信也不理會他,但是卻有神秘的刺客暗中追殺他,身心俱疲的他只能憑藉自己的力量設法逃亡。在這陌生的國度中,馬汀尋求一名身份不明又勉為其難的同伴幫助(黛安克魯格飾),他並一股腦地投入這個致命謎團,外在環境與人事全非情境讓他質疑起自己的身份與精神狀態,他必須更深入才能挖掘出這幕後的真相。

要是你內心深處知道自己的真正身份卻無法證明?要是有個陌生人聲稱是你且每個人都相信他?這就是《狙擊陌生人》主角陷入的困境。究竟哪些人或什麼東西能確定我們是誰?是我們的朋友?我們的記憶?我們的出身?還是我們的出生證明?到底證據在哪裡?《狙擊陌生人》改編自迪迪爾范科威勒爾的原著小說,這個故事正是探索這種主題,由連恩尼遜飾演的馬汀哈里斯博士穿梭在柏林的冷酷街頭,一方面要找回自己原本的人生,另一方面要躲避試圖追殺他的人馬,然而他渾然不知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導演豪梅寇勒特瑟拉表示:「我最喜愛的電影類型就是希區考克式的驚悚片,具有神秘氛圍,觀眾跟電影人物一樣都處在矇矓不明的狀態,你根本不知道故事會怎麼發展。」製片喬西佛表示:「我喜歡懸疑緊張的情節,令人坐立不安的電影,這正是我最欣賞這個故事的地方,你不知道馬汀哈里斯是不是好人,或者他是不是有點精神異常而一切只是他的幻想和捏造。」

 

當初是製片李奧納德戈柏介紹喬西佛這本法國作者迪迪爾范科威勒爾的著作。李奧納德戈柏表示:「讀這本小說時,我心想這部作品正適合我和喬來製作,因為這是一個獨特無比的驚悚故事,結局完全令我大吃一驚。後來,很高興喬跟我一樣對這個故事大感興趣。」喬西佛表示:「李奧納德很有眼光,這個故事具有吊人胃口的懸疑情節,十分耐人尋味,我一讀就愛不釋手。接著我們找來兩位很傑出的編劇奧利佛布奇和史蒂夫康威爾將原著發展成電影劇本。」

喬西佛找來豪梅寇勒特瑟拉擔任這部電影的導演,兩人之前已合作過兩部電影,他表示:「豪梅的風格獨到,瞭解如何展開一個神秘故事,我一直很渴望跟他再度合作。」豪梅寇勒特瑟拉表示:「我喜歡這種構思,這個人有一天醒來發現他在這世上被別人取代,而且雪上加霜的是,有一個陌生人能夠證明是他,但他本人卻無法證明,這是故事最初的精彩轉折,即使後來在整齣劇本中分佈著各種線索,很棒的是我仍無法弄清楚真相。」

《狙擊陌生人》中飾演男主角馬汀哈里斯的連恩尼遜從一開始就深受這個故事的吸引,他表示:「對我而言,劇本始終最重要,這齣劇本就極為引人入勝,令人一看就上癮。通常我的試驗標準就是,如果我能看到劇本的第50頁都沒有暫停去喝個茶休息之類的,這就代表好的徵象。至於這個題材則好極了,我不禁坐下來就一次讀完呢。」製片安德魯羅納同意地表示:「這齣劇本確實令我一讀就無法放下,閱讀經驗令人振奮,我等不及想看這個故事能如何詮釋在螢幕上。」喬西佛表示:「《狙擊陌生人》如同一台運貨列車,立刻就把你載走,你可能以為自己知道目的地,但這班列車卻令你弄不清的走向。」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真實的勇氣   下則:黑天鵝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