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快樂鄉頌
快樂鄉頌
Mademoiselle Mumu
類  型: 師生情誼
片  長: 97分
導  演: 約爾賽瑞亞(Joel Seria)
演  員: 克勞德米勒( Claude Miller) 、 許慧欣( Evonne Hsu) 、 傑西泰洛( Jessy Terrero) 希薇泰絲特(Sylvie Testud)、尚方斯華巴莫(Jean-Francois Balmer)、多明尼克皮諾(Dominique Pinon)
官  網: www.swtwn.com
年  代: 2010
語  言: 法語
發行公司: 海鵬電影
上映日期: 2010-12-31

 

◆法國第七屆鄉村電影節 開幕首映片
◆法國信風影展 參展影片
◆捷克茲林青少年影展 特選電影

1947年二次大戰後,羅傑那剛自德國戰場歸來、脾氣變得暴烈的戰俘父親,經常藉故毆打他。羅傑在歷經多次的逃學與逃家後,終於沒有學校肯再收留他。父親於是將11歲的羅傑送到村外一所教會學校寄宿,因為主持的神父,就是當年和他一起淪為階下囚的獄友。但這所學校最讓人聞之色變的,卻是以嚴厲出名的米老師。性情古怪的米老師,一個人教授六個年級,英數史地也統統包辦,沒人能逃出她的手掌心。她雖難搞,卻對羅傑充滿愛心與耐心,使他的成績從此突飛猛進。

羅傑雖漸漸從父母眼中的「異類」變得出類拔萃,但頑強的他卻依然不斷闖禍。某日,羅傑不聽米老師勸導、和同學起了爭執,竟不慎以物件擲傷了她。此舉不僅使米老師身心重創、對他失望至極,羅傑也因此遭神父趕出了校門。再度被退學的羅傑,在父親的羞辱下,暫時被安置在哥哥的中學。羅傑從此會改過自新嗎?他還能有機會重回這所教會學校嗎?還會再見到一直呵護他的米老師、並親自向她道歉嗎?一場感人至深的師生情誼,自此展開。

 

多年前以溫馨電影《蝴蝶》Le Papillon風靡全球的法國製片公司,今年再度推出了一部笑淚交織的佳作《快樂鄉頌》。《快樂鄉頌》是由凱撒獎影后希薇泰絲特(Sylvie Testud)擔綱演出,劇情敘述一位外冷內熱的老師,如何挽救一個被父母視為無可救藥的可憐孩子的故事。希薇泰絲特就飾演這位性情激烈卻充滿教育熱忱的鄉村老師,負責教導這個教會學校1~6年級的全校學生,她不但得會法語、英語和西班牙語,更得教授自然、音樂、歷史和數學。

最誇張的是,忙碌的她還得張羅孩子們的生活、用餐和洗澡,一肩扛起了教學和教育的重責大任。這部關於愛、教育與包容的電影《快樂鄉頌》,就在這脾氣古怪老師與這群快被放棄的孩子們之間,在笑聲不斷與充滿寬大真愛之中,將師生情誼描述得無比動人。《快樂鄉頌》全片在法國南部拍攝,不但優美的鄉村風光盡收眼簾,更加入多首反應時代的動聽歌謠,是一部優雅迷人又賞心悅目的電影,千萬不能錯過。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舞孃俱樂部   下則:李小龍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