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仙人畫家:熊谷守一
仙人畫家:熊谷守一
Mori, The Artist's Habitat
類  型: 劇情
片  長: 99min
導  演: 沖田修一( Shuichi Okita)
演  員: 山崎努( Tsutomu Yamazaki ) 、 樹木希林( Kirin Kiki) 加瀨亮( Ryo Kase) 、 吉村界人( Kaito Yoshimura) 、 光石研( Ken Mitsuishi)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andrewsfilm
年  代: 2018
語  言: 日語
發行公司: 東昊影業
上映日期: 2018-11-02
★ 改編自真人真事 藝術界隱士的傳奇一生
★ 國寶戲精山崎努 x 傳奇影后樹木希林 x 人氣男星加瀨亮主演
★《橫道世之介》沖田修一導演最新作品
★ 榮獲第12屆日本當代影展優勝獎、日本TAMA電影獎特別獎、最佳新進男演員獎




「我的心裡有一座庭院,能裝下的人很少。
我的世界很小很小,但對我來說剛剛好。」

被世人尊崇為傳奇畫家的熊谷守一長達30年不出門,與妻子秀子堅守家園過著閒雲野鶴的生活。熊谷守一整日沈浸在宛如森林烏托邦的花園,在觀察大自然生生不息的生物百態中,激發靈感創作了著名的「仙人物語」。電影同時描繪出現代日本社會的都市更新下,人類原始的美好及傳統受到的衝擊的反思,值得細細品味。
 
【電影簡介】
導演沖田修一向來以細膩描繪日常生活與人情溫暖著稱。《仙人畫家:熊谷守一》是繼2009年《南極料理人》、2012年《啄木鳥與雨》、2013年《橫道世之介》、2016年《龐克頭返鄉記》後又一代表作品。他的作品總是如此迷人又獲獎不斷,也讓他在業界擁有「背負著下一代的導演」美譽,此部新片保持了沖田修一一貫溫暖的風格,宛如秋日陽光的淡淡餘溫,給瞬息萬變的現代社會注入了涼爽的清流,也獲得了第12屆日本當代影展優勝獎、日本TAMA電影獎特別獎、最佳新進男演員獎。
 
日本國寶戲精山崎努傳奇影后樹木希林兩位馳騁影壇幾十餘年的資深演員,飾演年過半百的熊谷夫妻游刃有餘,性格男星加瀨亮則飾演參與熊谷守一後半生的知名攝影師,演藝新星吉村界人飾演攝影助理。此片也是今年九月剛離世的樹木希林,在生命最後一年裡接拍的三部電影之一,三部分別為沖田修一《仙人畫家:熊谷守一》、是枝裕和《小偷家族》,以及大森立嗣《《日日是好日》》。是枝裕和形容樹木希林的演技,是一種「非常精準的失控」,也就是在規則裡找到即興的空間。沖田修一則懷念她,表示「我記得很多與樹木希林女士在拍片現場的談話,我不會忘記它,而且會盡力傳遞給別人,也會在內心深處為她的靈魂祈禱。」

仙人畫家:熊谷守一 ─【關於熊谷守一】
日本名導跛腳也要拍  成就樹木希林暖心遺作《仙人畫家》
《仙人畫家:熊谷守一》與樹木希林如夢的一個月
上則:異裂   下則:親密陌生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