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進擊的大媽
進擊的大媽
Woman At War
類  型: 劇情
片  長: 101min
導  演: 班尼迪克艾靈森( Benedikt Erlingsson)
演  員: 漢拉朵拉蓋哈史朵蒂( Halldóra Geirharðsdóttir)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colafilmselection/
年  代: 2018
語  言: 冰島語
發行公司: 可樂電影
上映日期: 2018-10-26




★2018坎城影展影評人週單元SACD獎
★2018高雄電影節 氣勢首映
★曾參與演出拉斯馮提爾《老闆我最大》的班尼迪克艾靈森(Benedikt Erlingsson),演而優則導的第三部長片作品,之前曾以趣味橫生的導演作品《愛馬士》入選金馬奇幻影展
★《海鷗》冰島「梅莉史翠普」影后漢拉朵拉・蓋哈史朵蒂 (Halldóra Geirharðsdóttir)動人又動感的細膩演技,時而大快人心、時而膽戰心驚!幽默神揣摩《飢餓遊戲》經典橋段
 
*一位夢想成為母親的中年環境保育鬥士!-《銀幕日報》(Screen Daily)
50歲的漢拉是名獨立自主的女性,表面上過著平靜而規律的生活,私底下卻是活躍的環保行動人士—居民只聞其名、不知其人的「高地救星」,孤身對抗當地的鋁製業對高地環境的破壞。她的行動日趨大膽,從一開始的小破壞,到後來癱瘓工廠,成功迫使冰島政府暫緩與製鋁公司的協商,阻止新煉鋁廠的興建。就在她準備策畫更大規模的行動時,卻收到打亂一切的通知:她等待多時的領養申請終於通過,一個來自烏克蘭的小女孩正等著跟她回家!為了實現為人母的心願,漢拉決定卸下高地救星的身分,但在那之前,她要再搞一場大破壞,給鋁製業致命一擊!

演而優則導的班尼迪克艾靈森,首部作品《愛馬士》即在金馬奇幻影展大放異彩,和這次榮獲今年坎城影展影評人週SACD獎的新片《進擊的大媽》,同樣都呈現人類在試圖主宰大自然時卻步步失敗的人性,扣合時下的環保議題發人深省。片中冰島「梅莉史翠普」影后郝朵拉傑哈德更展驚人演技,神揣摩《飢餓遊戲》般的朝天射箭經典橋段,同樣意有所指地表達對權力體制的反抗,破壞與孕育間孰輕孰重不言而喻,難怪被譽為環保人士一生必須朝聖的幽默奇作。


進擊的大媽 ─【關於導演】
進擊的大媽 ─【關於演員】
《進擊的大媽》徒手把電塔炸進奧斯卡 裹羊腸逃獄難不倒美魔女
上則:快樂王子:王爾德   下則:前任同盟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