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鬥魚
鬥魚
The Outsiders
類  型: 青春、校園、愛情
片  長: 116
導  演: 柯翰辰( ) 、 胡寧遠( )
演  員: 王淨( Gingle Wang) 、 林柏叡( ) 、 吳岳擎( ) 、 林輝瑝( ) 、 虹茜( ) 、 邱宇辰( ) 、 屈中恆( Chung-heng Chu) 、 李㼈( Luo Lee) 、 庹宗華( Chung-Hua Tou) 、 顏正國( Cheng-Kuo Yen) 、 馬如龍( ) 、 王治平( ) 、 尹昭德( Chao-te Yin) 、 陸元琪( ) 、 張詩盈( Winnie Chang) 、 周曉涵( ) 、 蔡哲文( )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TheOutsidersmovie2018/
年  代: 2018
語  言: 國語
發行公司: 星泰國際
上映日期: 2018-08-17

★2004年電視版席捲兩岸三地 2018年萬眾期待躍昇大銀幕
★新生代引爆熱血青春  喚起你記憶中義無反顧的年少輕狂


在教授父親嚴格的教育下,裴語燕在校當個好學生、在家規矩練著琴,依循著父母的願望,就像個牢籠裡的金絲雀安靜地活著,能令她展現微笑的,是偶爾偷偷彈奏著被禁止接觸的流行歌曲。她以為一切就這麼跟著父親安排好的路走,高中畢業出國、念音樂、彈古典鋼琴…直到她遇見了于皓,那個在街邊幹架的混混、那個衝進教室謝謝她的學生、那個攔住公車遞上情書的男孩!

 父母雙亡的于皓,在警察輝叔的照顧下,驚險地邁向高中畢業的日子。他和從小一起長大的單子、阿奇無論好壞總在一掛,在校內走路有風、在校外好強打鬥。于皓記得那一日,向受傷的他邁出第一步的裴語燕一舉一動,雖然兩人世界天差地遠,他仍忍不住抓住這令他心動的愛情。帶著燕子速度狂飆、看著燕子微笑開心的樣子,于皓決定用盡所有保護這闖入他青春歲月女孩…

斥資上億打造,重現復刻版視覺

改編自作家洛心小說〈小雛菊〉的電視劇「鬥魚」,2004年由製作人柯宜勤、導演柯翰辰姐弟檔聯手出擊,以黑色暴力美學的偶像劇新面貌,同年上映後瘋迷了全球華人區,創下了當年偶像劇收視漲幅最高的紀錄,不僅捧紅了安以軒、郭品超等新人,連F.I.R都以一首「LYDIA」瘋狂傳唱14年。而2018年製作人柯宜勤將成為電影總監製,與導演柯翰辰將「鬥魚」搬上大銀幕,打造那個時代的青春熱血!

從台灣偶像劇到大陸戲劇,製作過近30部戲劇的柯宜勤坦言「鬥魚」對她和導演來說,是什麼都無法替代的作品。把「鬥魚」搬上大銀幕的這個想法,其實早在14年前就悄然在心中成形,只是不同電視劇速度快,電影需要更細膩的籌備才有機會完成。因此,光是電影劇本,柯宜勤和導演柯翰辰、胡寧遠就花了三年多的時間來回調整不下10個版本,不求快、只願在最適當的時機點,都夠完成姊弟倆一手打造的鬥魚電影夢。

《鬥魚》電影版主要演員經過長達兩個月,每日早上九點到晚上九點一系列的表演課、武術課、體能課、鋼琴課的培訓以及專業人士的評估徵選後,最後由林柏叡、王淨、吳岳擎、林輝瑝、虹茜等人出線。林柏叡直呼:「確認拿到角色的當下,開心不到五分鐘,隨即投入準備隔天滿滿的訓練中。」為了讓演員在正式拍攝時,動作、表情、口條等到位,製作人柯宜勤不惜燒了千萬台幣,量身定制了表演課、武術課、體能課、鋼琴課等課程,只為了將電影呈現到最好。

此外,電影中在巷弄裡奔跑串門子的眷村生活、那段熱血情義相挺的歲月、青澀又甜蜜的校園戀情…這是柯宜勤和柯翰辰姊弟的青春回憶,為了完整呈現80年代氛圍,劇組不惜耗費預算,把學校窗戶鋁窗全部換成木窗,重整眷村、MTV、釣蝦、舞廳場景,連歷史中的飆車聖地大度路也完整重現,就連MTV搭景的費用就飆破千萬幾乎佔了總拍攝預算的十分之一,可見製作上的用心。拍攝上,導演柯翰辰與胡寧遠大量運用氣勢磅礡的空拍運鏡以及視覺設計角度拍攝,總監製柯宜勤豪邁地表示,既然要圓夢,就讓夢變得更完整,她要用復刻版的視覺環境讓大家還原到記憶中的那一刻。


目前無幕後花絮
《鬥魚》電影版 正式宣佈安以軒、藍正龍、張勛傑、陸明君回歸演出 藍正龍:彷彿時光倒流十五前再次螢光幕前聚首
《鬥魚》電影版台北見面會 王淨、林柏叡與粉絲大玩棒棒糖傳情 安以軒、藍正龍、陸明君、張勛傑回歸演出互相擁抱象徵好久不見
上則:記憶大師   下則:她們的故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