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瞞天過海:八面玲瓏
瞞天過海:八面玲瓏
Ocean's 8
類  型: 動作、犯罪、喜劇
片  長:
導  演: 蓋瑞羅斯( Gary Ross)
演  員: 珊卓布拉克( Sandra Bullock) 、 凱特布蘭琪( Cate Blanchett) 、 安海瑟薇( Anne Hathaway) 、 莎拉保羅森( Sarah Paulson) 、 蕾哈娜( Rhianna) 、 海倫娜波漢卡特( Helena Bonham Carter)
官  網:
年  代: 2018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華納兄弟
上映日期: 2018-06-14
5年8個月又12天,正在計時中。黛比歐遜(珊卓布拉克 飾)就是花這麼多時間在計劃她人生中最大的搶案。 她知道這場計劃需要一群江湖高手,首先她找來她的犯罪搭檔露米勒(凱特布蘭琪 飾)加入,然後她們號召了一組專家,分別是珠寶商雅米塔(敏迪卡靈 飾)、街頭騙子康斯坦絲(奧卡菲娜 飾)、贓物買賣能手譚美(莎拉保羅森 飾)、駭客九號球(蕾哈娜 飾)及時裝設計師蘿絲威爾(海蓮娜波漢卡特 飾)。她們的目標是價值1億5000萬美元的鑽石,就戴在聞名全球的女演員達芙妮克魯格(安海瑟葳 飾)脖上,她會是年度盛會大都會博物館慈善晚宴的焦點。
這個計劃看似滴水不漏,但一切需要完美無瑕,這群偷天女賊才能在眾目睽睽下順利混進去又全身而退。

偷拐搶騙八美圖
距離上一次歐遜家族領導的偷天搶案已經超過10 年。如今,又全新集結了一群高手要展開一場終極搶案,不過這次,是黛比歐遜負責策劃,她只需要八個不讓鬚眉的偷拐搶騙界女中豪傑就能完成計劃。
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飾演黛比歐遜,她花了5年多籌劃這個偷天換日的複雜搶案,她想要去偷杜桑(Toussaint),是卡地亞獨一無二的鑽石項鍊,價值1億5000萬美元,她計劃在每年全球最備受矚目的活動之一下手,那就是大都會博物館的慈善晚宴。
珊卓布拉克表示,就像她哥丹尼,「黛比是運籌帷幄的主謀。她很會看人,懂得怎麼找到人才,也懂得怎麼聚集一群頂尖高手,然後讓他們各司其職。她是小偷家族中的小偷,這是她的血統,是她喜歡和擅長的營生方式。對黛比來說,她很享受偷竊和脫逃的快感。這次,她想要在光天化日之下公開偷東西,身旁有幾百人,有許多攝影機在監視,這不禁會讓人納悶,為何她剛出獄就想冒這麼大的風險,這基本上像是自願重回監獄。」
黛比出獄後第一個聯繫的就是她的老犯罪搭檔露。珊卓布拉克說明:「黛比必須勸誘露重回那種世界。她分秒也不浪費,直接進行她的計劃,她要設法說服露,即使露在她坐牢期間重建了自己的人生,但這個計劃好到不行,值得露冒著失去她現有人生的風險。」
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飾演露,她表示:「黛比需要高手,而且是她能信賴的人,她們一起做些小勾當很多年了,露走向正途,也不算,反正是稍微重回正軌,她在經營夜店,做得還行,但營收普普,所以她決定重新跟黛比搭檔,因為她很想念那種有點荒唐又充滿危險的刺激感。她目前過得的生活還行,但對她來說太無趣,滿足不了她。」
這群女偷兒的目標鎖定在大都會博物館的慈善晚宴,但她們要偷的不是現金,而是杜桑,是一條獨一無二、價值不菲的鑽石項鍊,一直鎖在美國卡地亞旗艦店地下的堅固金庫裡。要說服卡地亞讓這條項鍊拿出金庫重見天日的關鍵,就在於讓它戴在今年慈善晚宴指定主席的脖子上,也就是當前的時尚寵兒達芙妮克魯格。
安海瑟葳(Anne Hathaway)被選中演出這個角色,但她第一次聽到這部電影卻是來自一個不尋常的來源,如她表示:「有一次我去一間餐廳,那裡的侍者告訴我,珊卓布拉克要跟一群女性卡司主演一部全新的《瞞天過海》電影,我記得那時心裡想著:『這聽起來是最最最棒的工作了。」因為我很喜歡之前的同系列電影,然後我就接到導演蓋瑞羅斯(Gary Ross)的電話,他跟我說:『我們有個很重要的中心角色想找妳來演。」
安海瑟葳繼續表示:「我非常熟悉這個世界,能成為其中一員很有趣,希望我私底下跟我演出的這個角色完全不同(笑)。達芙妮有點狂野和誇張,但她比一般人看起來聰明多了。」
為了獲得達芙妮脖子上的項鍊,黛比和露需要召募一位著名的時裝設計師,再誘使達芙妮選擇這位設計師,來幫她打點大都會晚宴的禮服。
海蓮娜波漢卡特(Helena Bonham Carter)飾演蘿絲威爾一角,曾經是名人和有錢人愛用的名設計師,但她這幾年變得沒落。海蓮娜波漢卡特表示:「我們最初見到蘿絲時,她整個人低迷不振,她的事業踢到鐵板,欠了一屁股債,她很缺錢,她們則很缺時裝設計師,所以正好她們能各取所需。」
海蓮娜波漢卡特也指出,她受到這齣劇本吸引是因為「我一直想要嘗試新的類型。我從沒演過搶匪電影,也從來沒演過由八個女人主演的電影,現在該是時候了。我覺得這似乎是個基準點,能給這麼多女性傳統上由男性擔綱的角色,這是額外的好處,但我也覺得很有趣。」
事實上,海蓮娜波漢卡特決定給蘿絲這個角色一種愛爾蘭的口音,即使如她承認:「以情節上來說,當然沒有理由她會是愛爾蘭人,但我想這樣會讓她『更像仙女一點』,我可能需要這一味(微笑)。」  
然而,除了靠自己,有一件事確實讓海蓮娜波漢卡特需要尋求外力幫助,那就是她要表現得像是很擅長針線的技能。為此,她花了好幾天待在服裝部門,上裁縫課,學習如何有模有樣地縫製服裝,她解釋:「即使蘿絲不再是時尚界的菁英,但她仍是手很巧的設計師,所以我想讓自己看起來懂得製作服裝,這就是成為演員的精髓,你要從另一個人物的眼睛來觀看這個世界,以蘿絲為例,她是透過設計師的眼睛,這對我來說是全然不同的經驗。」
既然這場騙局涉及珠寶,這群人就需要一名珠寶商,黛比剛好知道要找誰。敏迪卡靈(Mindy Kaling)飾演雅米塔,她表示:「雅米塔跟她媽同住,但她個性很反叛。她之前跟黛比合作過一些小勾當,所以黛比出現時,雅米塔以為又是什麼小犯罪,她沒料到是這麼大型的搶案。雅米塔巴不得耍壞,她這輩子當乖乖牌太久了,她渴望釋放自己壞壞的一面。」
想要把鑽石轉換成現金,那就需要贓物買賣專家了。於是黛比去了一趟郊區,專程去拜訪另一個之前的夥伴譚美,她懂得從黑市牟利賺取家用。雖然她表面上看起來只是個典型的人妻和好媽咪,但你一偷看她的車庫就破功了,裡面可是堆滿了贓物。
莎拉保羅森(Sarah Paulson)飾演譚美,她補充表示:「對於地下勾當這一行,譚美算是呈半退休狀態,然後她的老朋友黛比歐遜出現,告訴她這一票賺多大,是她們至今最大的一票,引誘她重出江湖。我想譚美是喜歡冒險的,她身為人母的同時也想保有自己的祕密生活,她超開心能離家一陣子。」
最後加入這群女力的兩個成員是露找到的,先是「東岸最頂尖的駭客之一」,他們只能寄託這位高手駭人大都會博物館超嚴密的保全系統。全球巨星蕾哈娜(Rihanna)加入卡司飾演這個電腦奇才,綽號是九號球。
露帶黛比來到皇后區,第一手見識一個名叫康斯坦絲的女街頭騙子,她是身手靈巧的扒手,手快得你眼睛都來不及看。康斯坦絲由本名是諾拉蘭(Nora Lum)的潛力新星奧卡菲娜(Awkwafina)飾演。

襯托鮮花的綠葉
《瞞天過海:八面玲瓏》的主要卡司也包括兩位著名的男演員,以不同方式當作這群女人的絆腳石。
理查德阿米塔格(Richard Armitage)飾演克勞德貝克,一間藝廊的館長,他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也捲入這場搶案。事實上,如理查德阿米塔格透露:「黛比和克勞德之間有一段過去,所以她出現在他的藝廊時,他驚訝到不知所措。黛比曾是他的舊愛,也曾是他生活的一部分,但兩人結束的方式非常糟,不過她還是令他屏息,而且像是給了他一記重拳。」
詹姆斯柯登(James Corden)飾演保險調查員約翰費茲,歐遜這個姓氏對他來說是熟到不行。詹姆斯柯登表示:「他跟整個歐遜家族頗有淵源,他們一直算是令他頭痛的眼中釘。他心裡有數,這條無價的項鍊是這場搶案的目標,而且黛比剛好在場,他立刻就根據已知情況做出合理的推斷,但問題變成,他到底能拿回多少錢?畢竟他不是警察,他對可能的犯罪行為沒有興趣,他只關心他的公司要不要理賠那筆錢。」
被問到為何會加入演出這部電影時,詹姆斯柯登以他招牌式的幽默回答:「反正電影公司就打給我,他們說要拍這部電影,但擔心卡司群的名氣不夠響亮,所以他們需要一個大咖來助陣……我亂說的啦。我是《瞞天過海》系列電影的超級粉絲,我讀了劇本,然後得知導演是誰,我就覺得可以參與演出一定很棒。我很高興能為這群我一直很崇拜和尊敬的女演員們抬轎。」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蟻人與黃蜂女   下則:我的抓狂(女)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