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魂斷藍橋
魂斷藍橋
Waterloo Bridge
類  型:
片  長:
導  演: 茂文李洛埃(Mervyn LeRoy)
演  員:
官  網:
年  代: 1930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上映日期: 0000-00-00
【電影簡介】

  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芭蕾舞者瑪拉在滑鐵盧橋邂逅陸軍上尉羅伊,兩人因躲避空襲警報而相戀。結婚前夕羅伊應召回營,二人被迫暫時分別。由於錯過劇團演出,瑪拉被辭退,只能和好友相依為命。不久瑪拉得知羅伊陣亡的消息,幾欲崩潰。在愛情生活兩頭空後,生計亦成問題,逼得瑪拉只好淪落風塵。然而命運弄人,就在此時瑪拉竟然再次遇到了羅伊。雖然為羅伊的生還興奮不已,瑪拉卻因自己的失身而陷入痛苦之中⋯
 
【關於電影】

  這是一部非常淒美感傷的愛情悲劇電影,男女主角為愛傷逝的真情感動了幾代觀眾,這也是影史非常經典的一部將戰爭和愛情融合在一起的電影。戰爭摧毀了人類正常的情感,值得人類省思。另外,戰爭也讓人看出愛情的真諦,真正超越階級的愛情是否可能。片名標題的滑鐵盧橋是影片中男女主角愛情的見證,他們在這裡相遇,相愛,美麗的愛情也最終是葬送在這裡。滑鐵盧橋建造於1817年,一座英國橋之所以叫這個名字,是因為橋建造之時正值英軍滑鐵盧戰役打敗拿破崙大軍兩周年。二戰年代,由於納粹的瘋狂攻擊,滑鐵盧橋曾被毀棄,後來再重建。整座橋完全是鋼筋混凝土結構,遠望過去,簡樸又不失典雅。對滑鐵盧橋有興趣的不僅是電影界,著名的畫家莫內對滑鐵盧橋亦是情有獨鍾,他曾經創作了九幅有關滑鐵盧橋的作品。其中「雲霧中的滑鐵盧橋」Waterloo Bridge, Temps Couvert,公認為繪畫史上的傑作。滑鐵盧橋的地理位置非常好,位於倫敦市的中心地帶,底下的泰晤士河正好是拐彎地帶,從橋上望出去亦是風景絕佳。東面是倫敦金融區,西面是大笨鐘、議會大廈、倫敦眼,隔河的斜對面,則是著名的查令十字火車站。《魂斷藍橋》的經典讓全世界的觀眾都記住了滑鐵盧橋,這座橋某種程度上也成為二戰年代悲苦倫敦的象徵。對於這部電影充滿情感的觀眾,來到這樣一座橋上,想必心中必然會翻起無限波瀾。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孤雛淚   下則:高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