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孤雛淚
孤雛淚
Oliver Twist
類  型:
片  長:
導  演: 大衛連(David Lean)
演  員:
官  網:
年  代: 1948
語  言:
發行公司:
上映日期: 0000-00-00
【電影簡介】

  一名因為不倫戀情而懷了身孕的女子,在倫敦近郊的救濟院中偷偷生下了一名男孩後,黯然離去。男孩奧立佛才一出生就成了孤兒,也開始了他坎坷的童年。奧立佛在苛刻的孤兒院中長大,那裡沒有溫暖與關懷,只有不停的工作及挨餓,他於是逃出了孤兒院。為了謀生只好到棺材店當學徒,卻仍然脫離不了飽受欺凌的多舛命運,他不得不再次逃走。此時,流落在倫敦街頭的奧立佛,卻又受騙加入了竊盜集團,而被迫當起小扒手。歷盡滄桑的奧立佛總是一心祈求光明的到來,希望能擺脫不幸的命運。在經歷了一連串悲慘的遭遇後,奧立佛的善良讓他得到幫助,終於得以洗脫罪名,脫離竊盜集團,並獲知自己真正的身分,和親人團聚。
 
【關於電影】

  根據英國文豪狄更斯同名小說改編的《孤雛淚》一直都是導演們的最愛,如果不算搬上電視螢光幕的作品,單單電影從默片時代到現在就出現過十多個版本,公認比較出色的版本是1922年法蘭克勞埃(FrankLloyd)導演的默片版、1948年大衛連的黑白片版,以及1968年英國名導演卡洛李(Carol Reed)執導的歌舞片版。卡洛李的《孤雛淚》Oliver!甚至贏得了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藝術指導與布景設計等五項大獎。2005年大導演羅曼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也移師捷克的布拉格,拍攝了一個《孤雛淚》的版本。大衛連的版本比較古典化,黑白攝影加深了苦難的歷程,激昂的配樂非常有感染力。但是論對英國背景的展現波蘭斯基的版本也非常出色。因為童年時代有著被納粹迫害、饑寒交迫的經歷,所以對於這部小說,波蘭斯基一直有著非比尋常的感情,他簡直是把片中的奧立佛當成了自己不幸的化身。波蘭斯基為了準確還原1830年代倫敦的風貌,要求佈景師反覆研究當時的倫敦地圖和版畫,即使是窮街陋巷也不放過。劇組搭建了一個驚人的總面積有四萬平方公尺的街道,這些街道上的建築物甚至都在從倫敦取來模型,然後到布拉格複製完成。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狂兇記   下則:魂斷藍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