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BJ單身日記
BJ單身日記
Bridget Jones's Diary
類  型:
片  長:
導  演: 莎朗麥奎爾(Sharon Maguire)
演  員:
官  網:
年  代: 2001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上映日期: 2001-10-27
【電影簡介】

  三十出頭的單身女郎布莉琪瓊斯有一年元旦醒來,帶著一夜的宿醉,突然驚覺自己很可能一輩子都會當個老處女嫁不出去,於是她決定振作精神,許下兩個新年願望,第一是減肥,第二是找到溫柔體貼的男朋友。她的上司,出版社主編丹尼爾克利佛,是一個性感迷人的大帥哥,但是他也風流成性,這一天他和布莉琪在辦公室不經意地互相勾引,於是展開一段火辣辣的親密關係。沒多久布莉琪撞見一名年輕美女在丹尼爾家裡,她一氣之下就辭職不幹,找到一份新聞記者的工作,而在無意間藉由兒時玩伴馬克達西的幫忙,得到一個大案子的專訪,於是一炮而紅。就在馬克達西向她表白以後,花心大蘿蔔丹尼爾卻跑來想吃回頭草,而馬克也和丹尼爾大打出手,於是她在失望之餘乾脆放棄這兩個男人。幸福到底在何方?布莉琪始終很困惑。
 
【關於電影】

  這也是理查寇蒂斯編劇的一部為了愛情要死要活的喜劇電影,整部電影的拍攝地方與《新娘百分百》也完全類似,都是在諾丁丘拍攝。劇組當時為了找到最合適的故事發生地,幾乎把諾丁丘地區逛了個遍,最後才找到後來觀眾在大銀幕上看到的場景。那是條一看就充滿無限生命力的街道,街道的旁邊甚至還有蔬菜市場。影片中出現的很多店家,有的是直接啟用實景,有的是加以改裝。片中馬克和丹尼爾互毆的希臘餐館並非實景,而是佈景師辛苦工作後的結晶。這場戲其實是在肯辛頓花園拍攝,一旁還有華麗的義大利噴泉。這家花園具有悠久的150年歷史,是倫敦二級古建築保護文物,當年是亞伯特親王贈送給維多利亞女王的禮物。話說當年有不少觀眾看完電影,甚至直接打電話想找這家餐館訂座位,造成了不少誤會。而影片中布莉琪經常喝酒的地方,則是倫敦東區的一些酒吧。酒吧的常客以嬉皮居多。片中那場博得不少注目的新書發表會,則是在倫敦著名的當代藝術學院拍攝,一些著名作家客串演出了這場戲。總結來說,倫敦東區始終是愛情輕喜劇絕佳的拍攝場地,它能夠為影片增添一種輕盈,放鬆的氣氛。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28天毀滅倒數   下則:新娘百分百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