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人類之子
人類之子
Children of Men
類  型:
片  長:
導  演: 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on)
演  員:
官  網:
年  代: 2006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上映日期: 0000-00-00
【電影簡介】

  未來世界遭遇滅種危機,沒有新生兒的誕生,將讓人類種族無法延續下去。英國人民一片恐慌,被一名鐵腕領袖以強硬手段鎮壓,此時,一個女性發現自己懷孕了,而她即將產下的孩子,將是二十七年來的首位嬰兒⋯在末日般混亂的世界中,這名女性該如何守護新生兒?這個孩子能為人類黑暗的未來,找到出口嗎?
 
【關於電影】

  本片是根據有著「推理小說第一夫人」之稱的PD詹姆斯的同名原著小說改編而成,這部小說有著迥異於一般科幻推理小說的路線,人類所面對的悲劇性命運並非是遭遇了外星人入侵,或者自己變異成為怪異生物,而是人類莫名的喪失了繁殖能力,對於這樣一個題材,導演艾方索柯朗說:「我拍攝電影一向從我自己的立場出發,人性具有驚人的破壞能力,同時也具有恢復的能力。我這部電影最後沒有著眼於人類的破壞力,而是表現人類遭遇困境後意識的轉變。」對於這樣一個主題,一向非常注重視覺表現力的柯朗選擇了在英國取景。通常來說,英國多變的天氣對攝製組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麻煩,很多時候英國的天氣還像他們的食物一樣糟糕,但對柯朗來說,這正是完美對應了影片的主題。在英國政府的配合下,劇組在許多倫敦的代表性建築前取景。西敏寺橋、聖詹姆斯公園、特拉法加廣場、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前庭院都成了取景地。為了保證拍攝對場景不會造成破壞,影片中皇家騎兵使用的馬匹都接受了政府非常嚴格的檢驗。在著名的倫敦紅區(即白廳到白金漢宮一帶)拍攝之前,劇組要將拍攝的細節全部呈報相關部門,所有的細節經過經驗無誤後才能進行拍攝。最後經過這些嚴格的程序檢驗,倫敦的影像為這部電影的主題提供了一個空前真實的表現力。絕望,深沉,陰鬱,是倫敦帶給這部電影最不可多得的氣氛。值得一提的是,電影開場時敘述倫敦弗利特街(Fleet Street)爆炸的片段,是在蓋達組織發動真實恐怖攻擊後的二個星期拍攝完成的。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黑幕謎情   下則:V怪客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