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東京同棲生活
東京同棲生活
Parade
類  型: 懸疑愛情
片  長: 118分
導  演: 行定勳
演  員: 藤木直人( Fujiki Naohito) 藤原龍也、香里奈、貫地谷詩穗梨、林遣都、小出惠介
官  網: http://beesfactory.pixnet.net/
年  代:
語  言:
發行公司: 蜜蜂工房
上映日期: 2010-10-29

 

 

◆榮獲2010柏林影展「費比西國際影評人榮譽獎」
◆2010香港亞洲電影大獎「最佳電影」入圍
◆2009釜山影展邀請作品

生活在東京狹小公寓的四名年輕男女:在電影公司工作的直輝(藤原龍也飾)、想成為插畫家的雜貨店長未來(香里奈飾)、熱戀中的尼特族晴美(貫地谷飾)、無憂無慮的大學生良介(小出惠介飾),各自一邊懷抱著戀愛煩惱與過去的糾紛,一邊「扮演著這個房間專屬的自己」,開始過著看似體貼卻又放縱彼此的同居生活。直到某天,一位自稱從事「夜間工作」的小悟(林遣都飾)搬來同棟公寓與他們暫住,同時,公寓的週遭接二連三發生女性遇襲事件。一波波被掀起的漣漪,在原本應該是平靜的日常生活中,逐漸開始蔓延。

 

五名同居在二房一廳狹小公寓的年輕男女,各自在同個空間裡扮演「真正的自己」。外在看似沒有任何交集的他們,因為這樣的共同生活,開始產生不可思議的關係。故事描寫現代年輕人覺得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只要表面上剛剛好就好,彷彿在現實生活中上演如同電視的連續劇,然而,隨著公寓周遭連續發生的暴力事件,映藏在背後可怕又真實的人性,也將逐漸浮現。

電影改編自吉田修一的小說〈同棲生活〉,台灣由麥田文化推出中譯本,該書曾獲第15回山本周五郎賞。故事輕鬆有趣卻深具含意,出版時受到媒體一致讚譽。導演為過去改編原作拍成電影如《GO!大暴走》、《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而大受好評的行定勳。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志明與春嬌   下則:看見魔鬼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