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一週的朋友
一週的朋友
One Week Friends
類  型: 愛情
片  長: 2時1分(普遍級)
導  演: 村上正典
演  員: 山崎賢人、川口春奈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deepjoy.com.tw/
年  代:
語  言:
發行公司: 海樂影業
上映日期: 2017-08-18
※日本No.1人氣漫畫改編,單行本累積銷量170萬冊,真人版比動漫更傳神。與《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並列2017必看愛情電影!
※「漫改小王子」山崎賢人「制服系顏值最強少女」川口春奈《一公升的眼淚 》《電車男》導演村上正典再次打造動容落淚之作,日本開畫叫好又叫座!網友好評「十大虐心催淚動漫之一」。
 
劇情介紹:

短版介紹:

長谷祐樹升上高二後,發現班上有一個總是獨來獨往的女生-藤宮香織,一直很想跟她做朋友。某天,長谷終於找到機會和她搭話,卻遭到莫名地拒絕。在長谷鍥而不捨、積極邀請,兩人開始共進午餐。然而,到了星期五,藤宮卻要求長谷不要再跟她說話!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藤宮對於朋友之間的記憶只能維持一星期⋯⋯
 
長版介紹:

「但是,我關於朋友的記憶,一週後就會消失呢!」,女孩-藤宮所述皆為事實。即便如此,長谷還是想和香織成為朋友。一週的記憶開始又結束,兩個人不斷成為朋友,不一樣的生活就此開始。
 
故事描述一位高二生宮藤香織因為一場車禍,讓她對於周遭朋友的記憶「只能維持短短一週」。她為了不讓旁人誤會或是傷心,在班上漸漸地把自己孤立起來…此時,同班同學祐樹在偶然的機會下得知這個驚人的事實,但是他仍然心甘情願每個禮拜、每個禮拜重來一次和香織交朋友。究竟開朗又誠懇的祐樹能不能帶著香織走出這個輪迴? 讓香織在過了一週後可以親口說出「我們是好朋友」這句話?
 
今年暑假,溫馨揪心的校園青春電影,將要帶給大家全新的悸動。
 
 
電影幕後:
 
導演在電視圈頗具盛名,分別以《白色巨塔》《一個好人》《最後的聖誕節》榮獲三次日劇學院賞最佳導演殊榮。更有許多家喻戶曉作品《水男孩》《一公升的眼淚》
 
廣為人知的電影作品則是《電車男》。
 
《一週的朋友》從2012年起在日本知名月刊上連載,2014年播出動畫、舞台劇化。
 
電影版中飾演香織的是川口春奈,她在《只要你說你愛我》、《金田一少年事件簿》中都飾演過高中生,在年輕女星中是演技非常出色的一位。山崎賢人也出演過很多話題作品,包括《死亡筆記本》、《女主角失格》、《鄰居同居》等,兩個人的角色對他們來說都是新挑戰。
 
川口春奈說:“香織的確是個很難的角色,她過去有心靈創傷身體不好,盡管內心不安但她一直積極向前,但成長故事中她絶不是個可憐的孩子,我很注重她心理的變化以及表情等細節部分。雖然是第一次和山崎賢人合作,但是我很喜歡他的作品,能參加這部電影拍攝很榮幸,希望更多觀衆可以看到。”
 
山崎賢人說:“導演和製作人他們在開拍前跟我聊過,讓我跑跑出出汗,照做後真的發現不一樣了,只要不放棄拼命去做一定會有所改變,希望把這個觀點傳達給觀衆。”
 
原作者葉月抹茶表示知道電影化消息時,漫畫連載已經結束,當時很吃驚:「我也很期待電影會是什麼樣子,不管是看過原著的粉絲還是沒有看過的人,希望大家都能看電影版」。導演村上正典認為川口春奈和山崎賢人給人很純真透明的感覺,非常適合這種青春愛情故事。

【更多內容請見iLOOK電影雜誌/iLOOKER電影網:ilooker.com.tw/index.php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女王與知己   下則:不願面對的真相2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