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第一夫人的秘密
第一夫人的秘密
Jackie
類  型: 傳記、劇情
片  長: 未提供
導  演: 帕布羅拉瑞恩( Pablo Larraín)
演  員: 約翰赫特( John Hurt) 、 娜塔莉波曼( Natalie Portman) 、 彼得薩斯嘉( Peter Sarsgaard) 、 葛莉塔格薇( Greta Gerwig) 、 比利克魯德普( Billy Crudup)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catchplay/
年  代: 2016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CatchPlay
上映日期: 2017-02-24
★ 金獎影后娜塔莉波曼 再戰奧斯卡最細膩演出 可否再奪第二座影后?
★ 榮獲威尼斯影展最佳劇本 多倫多影展評審團最大獎 口碑火爆席捲國際影壇
★ 真人真事改編 揭開美國「永遠的第一夫人」賈姬最神秘面紗
★ 衝擊揭密超越《黛妃與女皇》 感動撼人媲美《鐵娘子》 打造最難忘的時代傳奇人物
★《黑天鵝》導演領原班人馬 傾心製作史上最懸疑謎案背後秘史
★ 柏林影展銀熊獎智利天才導演  《贖罪俱樂部》後又一震撼力作
★ 最耀眼璀璨的完美女性 面對世界最大的危機 
★綜藝雜誌Variety:「多層次刻畫歷史上最受愛戴的第一夫人。」
★好萊塢報導The Hollywood Reporter:「娜塔莉波曼展現精湛且前所未有的震撼演出。」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娜塔莉波曼融入角色的演出完全讓人吃驚!」


劇情介紹
1963年11月22日,美國前總統約翰甘迺迪攜妻子賈桂琳甘迺迪(娜塔莉波曼 飾)前往德州,為連任競選宣傳卻遭暗殺身亡,第一夫人賈桂琳在身旁目睹丈夫中彈慘狀、血流如注而死。從全世界最具權勢的女人瞬間成為總統遺孀,她不僅得在短時間內強忍悲痛、接受喪夫的事實,還得面對諸多媒體和全國人民的眼光及壓力,更要扛起鞏固亡夫名聲的責任,鼓起勇氣制衡野心勃勃的政治敵手。
 
痛失摯愛  卻讓她成為傳奇 
 高雅的氣質和獨具風格的穿搭,讓美國第一夫人賈桂琳成為全國人民愛戴的名人,也是時尚指標,典雅大方的她,總是完美勝任「總統的女人」角色,為甘迺迪的政途和形象加分許多,但這名全世界最有權力的女人,卻在1963年丈夫遇害之後,她擁有的一切瞬間化為雲煙。她親眼目睹丈夫的死亡現場,卻得在失去摯愛的同時,堅強地處理迎面而來的政治危機、媒體追訪和世人眼光。身為第一夫人,她要考量國家的局勢,身為一名妻子,她要顧全丈夫的歷史名聲,身為一位母親,她要安撫兒女的情緒。在甘迺迪遇害到舉行喪禮的這短短四天,卻是她人生最漫長的黑夜,她只能獨自面對這所有的悲痛、絕望和衝擊,雖然表面光鮮亮麗又堅忍不拔,但她私下不為人知的一面,卻從來沒有人發現。
 
電影介紹
《第一夫人的秘密》改編自真人實事,描述美國前總統約翰甘迺迪(John F. Kennedy)的夫人賈桂琳甘迺迪(Jacqueline Kennedy)在丈夫於1963年遇害身亡後,所經歷的心路歷程、心境轉折以及面臨的挑戰。1960年,當時31歲的賈桂琳甘迺迪,進入白宮成為第一夫人,雖然僅當了3年的總統夫人便成為寡婦,但其典雅風範和出眾氣質,被美國譽為「永遠的第一夫人」,至今仍是全世界津津樂道的傳奇人物。雖然以往描寫甘迺迪夫人的傳記電影不少,但未曾有人拍出她喪夫卻又得在白宮扛起「第一夫人」職責的勇敢心境和堅忍過程,《第一夫人的秘密》即是呈現這段不為人知的秘史,也因為前所未有,堪稱是影史上從未拍過的賈桂琳甘迺迪故事。
 
《第一夫人的秘密》由智利天才導演帕布羅拉瑞恩(Pablo Larraín)執導,曾以《贖罪俱樂部》、《NO》等片在威尼斯、柏林等國際影展享譽盛名的他,極擅長政治敏感題材,但過往的作品多為智利政局背景,這回挑戰美國最著名的第一夫人傳記故事,格外令人期待。他透露,女主角娜塔莉波曼是他執導本片最大的原因之一,他曾對娜塔莉波曼說:「如果我要拍這部片,但沒有妳加入的話,我會刪掉所有的鏡頭!」以往作品都以男性角色為主,這次首次嘗試描述女性角色,他做足功課開拍,他表示:「本片是一部結合優雅、高雅、智慧、脆弱元素的電影,美麗和悲傷可以是非常震撼人心的。」
 
本片劇本由《移動迷宮》的編劇諾亞奧本海默(Noah Oppenheim)所撰寫,這也是他於2010年入選好萊塢Black List(製片人票選最受期待劇本)的作品。監製群更是強大,由《黑天鵝》導演戴倫阿朗諾夫斯基(Darren Aronofsky)擔綱監製,帶領《黑天鵝》金獎製作團隊一同製片,品質掛保證,並由《肌膚之侵》榮獲多項影評協會獎項的音樂家蜜卡李維(Mica Levi)擔綱配樂,攝影師是由曾獲凱撒電影獎最佳攝影的史蒂芬方登(Stéphane Fontaine)掌鏡,剪接師則是和導演帕布羅拉瑞恩合作《贖罪俱樂部》的塞巴斯汀塞普爾維達(Sebastián Sepúlveda)操刀。
 
《第一夫人的秘密》由奧斯卡金像獎影后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擔綱女主角,詮釋賈桂琳甘迺迪,娜塔莉波曼透露,自己非常欣賞導演的才華,加上劇本非常精彩紮實,所以毅然決然加入演出。演技早從《黑天鵝》等片獲得好萊塢高度肯定的她,這次無論外型、氣質、口音、舉止,全都完美化身為賈桂琳,她隨著口音老師用心詮釋賈桂琳獨特的口音,還徹底地研究了所有關於賈桂琳的歷史資料,包含影片、音檔、書籍和文章,也因為她這般努力,才能毫無瑕疵地演出角色,淋漓盡致的演技在國際影展上受到一致好評讚賞,連導演也忍不住稱讚:「因為娜塔莉波曼太會演了,本片三分之一的鏡頭都是一次成功拍好,而且我從來不需要拍超過5次。」他更補充:「娜塔莉波曼付出了很多心力,我可以感受到她使盡全力詮釋情感戲。」
 
此外,其他配角卡司也是一時之選,《紐約哈哈哈》金球獎提名女星葛莉塔潔薇(Greta Gerwig)飾演賈桂琳的秘書南西塔克曼(Nancy Tuckerman),《欲蓋彌彰》金球獎提名男配角的彼得塞斯嘉(Peter Sarsgaard)演繹約翰甘迺迪的弟弟羅伯甘迺迪(Robert F. Kennedy)。《第一夫人的秘密》在開拍之際即受到熱烈關注,在2016年坎城影展僅釋出7分鐘片段,便吸引了許多片商高價搶購。本片入選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片,並榮獲最佳劇本獎,在多倫多影展也奪得站台單元最佳影片,堪稱評審團最大獎,在國際影展口碑爆棚,媒體盛讚娜塔莉波曼演技絲絲入扣,絕對是奧斯卡金像獎的熱門強片。
 
導演介紹
帕布羅拉瑞恩Pablo Larraín

1976年8月19日生於智利聖地牙哥,是國際影壇知名的導演兼製片。他每每執導電影,總是在國際影展斬獲許多大獎,偏好觸及政治、敏感議題,深刻且尖銳的敘事方式令人折服,尤其擅長以諷刺、巧妙批判的方式呈現嚴肅的題材,是當今最著名的智利導演之一。2008年執導《週末魘狂熱》(Tony Manero)描述在智利政治動亂時代下一名偏激的殺人魔的故事,入選2008年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2010年推出《命運解剖師》(Post Mortem),敘述一段智利政變下遭受迫害的愛情故事,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獎提名。
 
2012年找來墨西哥演技派小生蓋爾賈西亞伯諾主演《NO》,以真實歷史為基底,諷刺皮諾契的政權統治,來反映智利的政治和人民權利,該片代表智利角逐奧斯卡金像獎外語片,也是首部獲奧斯卡外語片提名的智利電影,亦奪得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最佳影片。2015年挑戰天主教題材電影《贖罪俱樂部》(The Club),榮獲第65屆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銀熊獎,並獲奧斯卡金像獎外語片提名。
 
2016年他一連推出兩部電影《聶魯達》(Neruda)和《第一夫人的秘密》,《聶魯達》再度和蓋爾賈西亞伯諾合作,入選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並獲倫敦電影節正式競賽最佳影片提名。《第一夫人的秘密》則找來奧斯卡影后娜塔莉波曼,精彩詮釋美國前總統約翰甘迺迪之妻賈桂琳甘迺迪,不僅入選了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片,還獲得最佳劇本獎。該片亦在多倫多影展榮獲站台單元最佳影片。
目前無幕後花絮
「黑天鵝」娜塔莉波曼《第一夫人的秘密》 化身「賈姬」再攻第二座影后
上則:追殺厄夜叢林   下則:完美陌生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