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華爾街:金錢萬歲
華爾街:金錢萬歲
Wall Street: Money Never Sleeps
類  型: 商場金融
片  長:
導  演: 奧立佛史東
演  員: 愛麗絲英格柏( Alice Englert) 麥克道格拉斯、西亞李畢夫、喬許布洛林、蘇珊莎蘭登
官  網: th.foxmovies.com.tw
年  代: 2010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福斯影片
上映日期: 2010-09-22

 

華爾街金融鉅子高登(麥克道格拉斯飾)在多年前因內線交易不法牟利而被判重刑。刑期服滿後他旋即成為有名的財經名嘴和理財暢銷作家,此時全球正爆發一波新的金融危機,年輕而潛力無窮的交易員雅各(西亞李畢夫飾)和高登多年失聯的女兒薇妮正處於熱戀之中。

為求事業成功,他決定找上高登並向他請教金融世界的生存之道,而高登也為了女兒傾囊相授,不過,高登信奉的教條,是貪婪,是金錢!他的名言:「如果你需要朋友,就不如養一隻狗」 而他對雅各似乎有不同的計畫? 他究竟是真心指導雅各?還是他設計的是更華麗可怕的金融陷阱? 隨著劇情的精采轉折,我們將跟著學會…貪婪才是好的?

睽違多年,首度寫實刻劃全球金融首區明爭暗鬥的電影《華爾街》,在當時一推出便在全球影壇和金融界造成莫大的轟動,也將麥克道格拉斯一舉推上奧斯卡獎影帝的寶座,而他在片中所飾演的高登蓋柯一角從此被金融界視為象徵性人物。到了現在,穿越不同時代背景,經歷了全球經濟崩盤、金融風暴,當年電影的黃金陣容再度聚頭,經過縝密的策劃,共同打造了全新的續集《華爾街:金錢萬歲》,並邀集了一流的幕前幕後金牌成員加入。

 

在這次的演員陣容中,除了麥克道格拉斯所飾的主要靈魂人物高登蓋柯之外,還加入了目前最火紅的好萊塢金童西亞李畢夫,來飾演高登的未來女婿雅各,接著是奧斯卡獎影后蘇珊莎蘭登飾演雅各的母親,然後還有其他入圍奧斯卡獎項的巨星,包括凱莉墨里根、喬許布洛林和法蘭克藍吉拉等齊聚一堂,為本片增加了許多非看不可的精采元素。

對西亞而言,能和這些演技派偶像對戲是一項極高的挑戰,因為之前他所參與的多半是巨型的動作或是科幻電影,《華爾街:金錢萬歲》的內容寫實並饒富創意,和他以往工作的影片完全不同,是全新的嘗試,因此他二話不說就點頭答應,並且努力勤作功課。導演奧立佛史東大聲讚揚李畢夫讓他想起了年輕時的湯姆克魯斯,同樣是充滿幹勁、活力四放、神采奕奕。

對於能夠為這部當年將自己一舉推上奧斯卡獎影帝寶座的經典鉅片再次盡力,麥克道格拉斯也是卯足了勁,還與導演一起進行製片的工作,結合了這些年來全球金融界的演變作為背景,襯托蓋柯這位金融梟雄的人生。道格拉斯當初因為詮釋蓋柯太過傳神,讓許多的影迷直覺這就是金融界優異精英的形象,許許多多年輕的金融奇才更坦言當初就是因為《華爾街》這部電影而立志投身業界,並且蓋柯經常掛在嘴邊的「貪婪是好的」這句話更被奉為圭臬,可見這部電影帶來的後續效應至今融然屹立不搖。而今推出了第二集,蓋柯依舊不改他的老謀深算,遇上了機靈且幹勁十足的未來女婿雅各,頗有新舊交替的感覺,而兩人在戲中多次精采交鋒也將會是電影的高潮之處,更增加了觀眾們的好奇心。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陳真:精武風雲   下則:詭門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