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綫人
綫人
The Stool Pigeon
類  型: 警匪動作
片  長: 113分
導  演: 林超賢
演  員: 林志玲( Lin Chi-Ling) 謝霆鋒、桂綸鎂、張家輝
官  網: serenity.pixnet.net/blog
年  代: 2010
語  言: 國語、粵語
發行公司: 山水國際娛樂
上映日期: 2010-09-10

 

重案組李滄東(張家輝飾)要剛出獄的細鬼(謝霆鋒飾)當警方的綫人,混入大盜巴閉的集團,調查巴閉的行動,細鬼為了妹妹的醫藥費,只好答應。而之前擔任李滄東綫人的廢歙,因遭李滄東上司的出賣,而落得抓狂發瘋、精神錯亂,道盡綫人身份的悲哀。

 

細鬼歷經險境終於混入了巴閉的集團,竟與巴閉的女人阿弟(桂綸鎂飾)產生曖昧情愫。最後,不管任務是否達成,細鬼的命都掌握在李滄東的手裡,李滄東是否會重蹈覆轍,再次將自己的綫人推入絕境?

 

關於導演:林超賢

 

從《逃學威龍》、《霹靂火》、《天地雄心》到與陳嘉上聯合執導的《野獸刑警》,在第1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上大出風頭,獲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兩項大獎,後來獨立導演的《G4特工》、《江湖告急》、《重裝警察》部部精彩,其中尤以《江湖告急》最受好評。

 

2004年更憑著《千機變》而人氣急升,當中的精彩武打動作場面以及創新劇情,令觀眾印象深刻。2008年,憑藉《証人》令戲中主角張家輝橫掃多個電影獎項,影片上映時更大獲好評,而林導演亦於韓國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中獲得最佳導演大獎。

 

 

導演的話

 

《綫人》這個故事的念頭,比《証人》更早出現。在為我之前的電影做資料搜集的時候,就接觸了很多關於「綫人」這個行業的故事。當然,出產過無數警匪片的香港電影也曾拍攝過關於這類「綫人」故事的電影,但當你有機會接觸到現實的故事時,你會發現跟大銀幕所見的故事是兩碼子的事。

 

警察是正義的,綫人是負面的角色,但兩者卻要一起合作,這種關係既微妙又矛盾。兩個完全相反的角色,如何一起合作?兩者之間的關係和信任如何建立?我想到這個方向時,就覺得「綫人」會是一個很好的故事去探討人性這個題材。

 

當利益權衡發生衝突之際,警察會拋下良心,去選擇犧牲綫人而破案,做一個「好警察」、還是為了良心而去做一個「好人」?《綫人》將會承接《証人》的宿命及救贖這個主題,但這一次的故事會更深入看到人性的折磨及對命運的無奈。

 

2010人面全非」,那不僅是故事人面全非,更是台前幕後最令人意想不到的一次合作,蛻變出全新的一個作品——《綫人》。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遠離阿雅米   下則:完美狙擊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