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陽光練習曲
陽光練習曲
Sunshine Cleaning
類  型: 溫馨喜劇
片  長: 91分
導  演: 克莉絲汀傑芙斯(Christine Jeffs)
演  員: 陳正道( Leste Chen) 艾美亞當斯(Amy Adams)、艾蜜莉布朗特(Emily Blunt)、亞倫艾肯(Alan Arkin)
官  網: http://www.ffe.com.tw/
年  代: 2009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前景娛樂
上映日期: 2010-09-10

 

亮麗動人的蘿絲(艾美亞當斯飾)在高中時,不管走到哪兒都是眾人的焦點,不但是啦啦隊隊長,男友更是橄欖球隊的四分衛明星,未來一片看好;怎知轉眼間年華老去,十年後蘿絲變成一位天天忙著加班的單親媽媽,兒子總在學校出Trouble,孤獨的她卻又老是「遇人不淑」。正當人生一團亂的時候,蘿絲找到了一份非常有「賺頭」的工作,竟是收拾死人留下的爛攤子,專門清理自殺或他殺的命案現場。

 

這份工作儘管大家避之唯恐不及,卻有接都接不完的訂單。蘿絲找來整天遊手好閒、早已成年卻還跟爸爸住在一塊的妹妹蘿拉(艾蜜莉布朗特飾)來幫忙,兩人攜手成立了「陽光清潔公司」。這對另類姐妹花在開業的過程中看盡人生百態,也體會到多年來從未有過的姐妹情深,整個家庭也開始有了朝向幸福的轉機。

 

《瓶中美人》導演克莉絲汀傑芙斯(Christine Jeffs)全新黑色幽默親情喜劇《陽光練習曲》,請到好萊塢兩大當紅花旦:《美味關係》艾美亞當斯、《穿著PRADA的惡魔》艾蜜莉布朗特擔綱演出。一份驚悚的工作、一個勇敢的選擇,徹底改變自己的人生、勇敢走出自己的道路。

 

 

《陽光練習曲》的故事緣起於編劇Megan Holley在廣播上聽到一則新聞,正介紹一種新興產業:清理命案現場,讓她覺得這可以當做一個很好的背景來說一個故事,因而開始撰寫劇本。巧合的是,製片Peter Saraf當時也剛好從同樣的電台節目聽到了這個訊息,也認為清理命案現場的工作可以成為一個很棒的電影故事:也許是一部驚悚片或是犯罪電影。之後製片Saraf拿到了《陽光練習曲》的劇本,才又驚又喜的發現,原來這可以是個心酸又甜蜜且充滿情感的溫馨喜劇。

 

關於導演:克莉絲汀傑芙斯

 

您的瀏覽器可能無法支援顯示此圖片。出生於紐西蘭的克莉絲汀傑芙斯(Christine Jeffs),曾參與過許多紐西蘭當地的紀錄片以及劇情片的拍攝,之後在廣告界闖出一番名堂,1999年當選紐西蘭最佳新人廣告導演,成為業界知名人物,也曾獲得AXIS獎、坎城銅獅獎等廣告大獎的殊榮。

 

首部由克莉絲汀自編自導的電影短片《Stroke》,讓她在坎城影展及日舞影展開始嶄露頭角。2001年改編自小說的個人首部劇情片《雨》(Rain),不但入選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並受邀至愛丁堡、墨爾本、多倫多、日舞等各大國際影展放映。克莉絲汀曾被媒體譽為「10個最值得一看的導演」之一。

 

克莉絲汀的代表作包括《瓶中美人》Sylvia,以及由艾美亞當斯及艾蜜莉布朗特主演的美國獨立製片《陽光練習曲》。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花戀物語:新世紀佳人   下則:大決戰!超鹹蛋超人8兄弟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