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血世紀
血世紀
Daybreakers
類  型: 科幻恐怖
片  長: 98分
導  演: 麥可史匹柏(Michael Spierig)、彼得史匹柏(Peter Spierig)
演  員: 菲利普賽摩霍夫曼( Philip Seymour Hoffman ) 、 傑瑞米爾文( Jeremy Irvine) 、 藤村歩( Ayumi Fujimura) 、 伊蘇達黛裘( Isolda Dychauk) 、 中村友理( Yuri Nakamura) 、 克莉絲塔特瑞特( Christa Theret) 伊森霍克(Ethan Hawke)、威廉達佛(Willem Dafoe)、伊莎貝爾盧卡斯(Isabel Lucas)、山姆尼爾 (Sam Neill)
官  網: http://daybreakers.pixnet.net/blog
年  代: 2009
語  言:
發行公司: 威視電影
上映日期: 2010-05-07

 

 

  故事的背景是2019年,神祕瘟疫橫掃全球,導致人類都成了吸血鬼。真正的人類卻成了即將瀕臨絕種的次等動物,被迫到處藏匿,免得遭到吸血鬼追捕、養殖。如今人類存亡全靠愛德華達頓,這名吸血鬼研究員拒絕飲食人類血液,他要研發人血代替品,免得人類慘遭趕盡殺絕。然而時間分秒流失,希望也逐漸渺茫,直到愛德華認識倖存的人類女子奧黛莉,研究才得到驚人的突破。人類與吸血鬼都想得到愛德華的重要研究成果,他必須與吸血鬼同族抗爭,而且勝敗結果將決定人類存續。
 
  伊森霍克在宣傳科幻動作新片《血世紀》時,自爆自己從小到大都覺得吸血鬼有種難以抵抗的神祕性感,更有對吸血鬼有無比遐想,少年時期他的「轉大人」關鍵,就是某晚在朋友家看了伊莎貝拉艾珍妮所主演的《吸血鬼》Nosferatu,難忘艾珍妮在電影裡的性感吸血鬼裝扮。伊森霍克笑著說:「我記得十一歲時我在朋友家過夜看《吸血鬼》,伊莎貝拉艾珍妮正翻了!而我到現在都還會想起那個讓人亢奮的誘人畫面。」

 

  坦言對吸血鬼無法抗拒的伊森霍克,成了這次參與《血世紀》最主要的原因,一開始導演史匹柏兄弟檔撰寫劇本時,男主角就是以伊森為模範,開拍前導演兄弟檔第一人選就是伊森,但深怕他對科幻片沒興趣,因此兄弟倆硬著頭皮邀請,卻沒想到伊森一聽完這個錯綜複雜的故事就被深深吸引。伊森表示:「這部充滿科幻未來元素的電影,看似遵循古老的吸血鬼定律,但卻又有更多酷炫的前衛顛覆,當初我根本沒想到自己會喜歡,但我看了第五頁就感受到這個故事的與眾不同,立刻請經紀人幫我喬出時間演出。」

  對於在大銀幕上扮吸血鬼,伊森霍克顯得樂在其中,除了可以一圓他對吸血鬼的幻想外,另外更讓他如願以償地戴上銳利尖牙,伊森戲稱:「這些尖牙道具完全合我的牙齒,更何況如果戴上這個去變裝趴,一整個超酷的啦!」今年暑假首檔科幻動作鉅作《血世紀》,由《活屍入侵》奇才雙胞胎導演檔史匹柏兄弟執導,更邀請《魔戒》、《金剛》彼得傑克森御用特效團隊威塔工作室,打造全片科幻前衛視覺震撼。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葉問2   下則:讓愛飛起來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