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虛擬天后
虛擬天后
The Congress
類  型: 真人劇情、動畫
片  長: 2時02分
導  演: 阿利佛曼( Ari Folman)
演  員: 羅蘋萊特( Robin Wright)
官  網:
年  代: 2013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絕色國際
上映日期: 2014-12-05
保護級

踏入3D、CG電影新紀元,有朝一日我們在銀幕上看到的大明星可能已不再是有血有肉的真人。但還重要嗎?

故事簡介

    羅蘋萊特(Robin Wright)在《The Congress》《虛擬影后》〈暫譯〉飾演自己,曾在好萊塢風光無限、但年華逐漸老去的她為了照顧自己殘疾的兒子決定接下最後一個工作,而這個工作則是由電影公司使用電腦技術將她掃描進動畫世界,動畫角色的她將在那個虛擬世界中永保年輕。但卻從此不能再踏足任何片場、舞台;而電影中的「她」大紅大紫,永遠停留在3字頭,受人擁戴。20年後,羅蘋走進奇幻虛擬世界,出席電影公司的「未來主義大會」,再度被游說出售靈魂,而今次竟要製成虛擬藥劑...

    本片是改編自波蘭科幻小說家Stainslaw Lem 的《The Futurological Congress》,由動畫紀錄片(Waltz with Bashir)《與巴席爾跳華爾滋》導演阿黎佛爾曼新作融合實景與動畫,模糊現實和幻象界線。本片為坎城影展導演雙周開幕電影。

    本片已經在去年的坎城影展首映後,陸續在歐洲各國上映,今年將前進台灣,在2014上映。卡司包括保羅喬馬蒂(Paul Giamatti)、寇蒂史密麥菲(Kodi-Smit Mcphee)、哈維凱特爾(Harvey Keitel)、喬漢姆(Jon Hamm)、丹尼休斯頓 (Danny Huston)。

得獎紀錄

    本片榮獲歐洲電影獎最佳動畫、坎城影展導演雙周開幕電影、倫敦電影節、美國電影學會電影節等 20+ 個國際影展參展電影。
 
 

 

導演介紹:
導演阿利․佛曼 (Ari Folman)畢業於特拉維夫大學,在拍攝本片之前,以拍攝紀錄片為創作主軸,曾經為電視台拍攝一系列以愛情為主題的紀錄片,片頭都是別人製播的動畫,讓 導演印象深刻。動畫的形式很自由,可以發揮很多創意。再加上導演已經拍了太多年的政治報導紀錄片,採用動畫的形式能讓他有被解放開來的感覺。進一步說,也算是突破了傳統紀錄片的界限,開發出全新的藝術創作領域。
獲獎紀錄:
金球獎最佳外語片《與巴席爾跳華爾滋》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與巴席爾跳華爾滋》
以色列奧斯卡最佳導演、最佳影片、最佳劇本《與巴席爾跳華爾滋》
最佳美術指導、最佳音效、最佳剪輯《與巴席爾跳華爾滋》
英國獨立精神獎最佳外語片《與巴席爾跳華爾滋》
洛杉磯影評人協會最佳動畫片《與巴席爾跳華爾滋》
廣播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片《與巴席爾跳華爾滋》
坎城影展競賽片《與巴席爾跳華爾滋》
 

主角介紹:
好萊塢女星羅蘋萊特(Robin Wright),母親是玫琳凱化妝品公司的全國銷售執行長,奧斯卡影帝西恩潘的前妻。演出電影中最讓大家耳熟能詳的就是《阿甘正傳》、《愛,墮落》、《龍紋身的女孩》、《綠野芳蹤》。《阿甘正傳》中的演出更是讓她獲得金球獎最佳女配角獎提名。
2014年4月,羅蘋·萊特被《時代》雜誌評選為「年度百大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之一。
獲獎紀錄:
金球獎最佳戲劇類電視女主角《紙牌屋》
衛星獎最佳戲劇類電視劇女主角《紙牌屋》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阿依達:歌劇啟示錄   下則:寶萊塢愛與死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